close


用手機幫金剛B仔拍下的照片...是的~我家B仔生病了!!
前天半夜老公接到公婆的電話說B仔半夜發燒了...因為還伴隨了吐,所以要我們送健保卡到公婆家就近的急診室碰面...一開始還有點擔心,結果到了急診室看到金剛B仔眼神還蠻有精神~而且還會伸手要我抱抱時我就放一下心...雖然摸著他燙燙的額頭跟手腳時還是有點心驚...但至少還能跟我玩~應該是沒事吧!!溫度計一量38.1,以嬰兒來說其實不算很高燒...(婆婆說醫院那個應該不準...她覺得B仔的體溫應該還更高才對...)
醫生檢查了一下看喉嚨有點發炎給我們退燒藥就回家了...我跟老公回到家裡時都已經快五點半...
隔天中午打了電話回婆婆家,大姑說B仔狀況還OK~雖然ㄋㄟㄋㄟ喝的沒那麼多,但活動力都還不錯...還是有點發燒但狀況都還好~聽了就還蠻放心的,Vivian中午電話關心時還說我口氣怎麼這麼冷靜哩~~(我在朋友間的形象應該是個窮緊張媽咪齁~~)
沒想到當天下午五點多就接到婆婆的電話問我能不能早點回去...她說B仔一直嗨嗨叫...趕回婆婆家已經六點多了,一進家門B仔正拉了一泡屎...大姑才跟我說B仔這天已經上了四次便便...每次都很多而且越上越稀...加上中間有幾次喝完藥水後就吐了,聽得我頭皮都有點發麻哩...
想想還是帶B仔回當初生產的醫院好了,那裏的小兒科我比較放心...衝回家換了衣服開了車跟大姑就帶B仔上醫院嚕~~
進了診間量體溫38.4度...比前一天又高了些...B仔整個人更是病懨懨的,傻傻的看著醫生...醫生檢查了一下以及聽我們敘述了狀況,大概目前判定應該是"腸胃型感冒"...(我發現小孩子感冒的原因真的很多,常常聽到很多媽咪們分享~小孩都要燒快一個星期有時候才能確定真正的病因...)所以我算是有心理準備的聽到這個答案...因為跟我猜得差不多啦~~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等著拿藥時,B仔肚子餓在醫院泡奶給他喝...回來後仔細看了照片才發現,這小子那迷濛的眼神真的是病了...平常跟金剛一樣活動力超強的B仔不見了...原來金剛B仔也是會生病的哩!!!
目前的狀況就是在觀察...醫生說或許還會再燒個兩三天,但如果一直持續高燒不退以及拉肚子狀況沒有緩解...還是要再去醫院回診的...
想了想也搞不清楚是為什麼會這樣...家裡也沒人感冒也沒人發燒...真不知道病毒是打哪來的哩~~可能就像人家說的,六個月後媽媽的抗體就會漸漸消失...現在只希望金剛B仔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慢慢的好起來嚕....加油B仔~~~你一定可以打敗病魔的啦!!!



P.S看完醫生後立刻殺到對面的嬰兒用品店買一支新的耳溫槍...結果當場一量居然"39.8度"~~夭壽喔!!!後來我猜想,應該是因為衣服穿很多的關係吧~噗~只能說當媽的很愛自己嚇自己啦!!

P.S給大家回味一下金剛B仔活潑好動的樣子...可點入影片觀賞,記得先關掉網誌音樂唷!!希望這樣開心的B仔快點在出現啦!!






==============================================================================
3/3早上8:00更新
婆婆剛剛打來說B仔燒都沒有退...肚子從昨晚醫院回來到現在拉了約五次...食慾還算OK還能吃,但是活動力一直不佳...換尿布時還出現了兩腿些微發抖的狀況...
現在有點六神無主了...要再噴回去看醫生嗎??有媽咪有經驗可以跟我分享嗎??感恩大家~~~~

==============================================================================
3/3晚上9:00更新
早上接到婆婆電話後立刻先衝去婆婆家看B仔,量體溫38.6度...摸起來全身還是燙燙的...因為醫生也說通常半夜會是發燒的高峰,所以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但婆婆很緊張B仔,一直很擔心B仔腦袋被燒壞怎麼辦...所以才很緊張的打給我...
不過見到B仔後看他還願意跟我玩,雖然有點"仙仙"~但整體看起來的狀況其實還OK~我也就比較放心的去上班了!!
中午又接到婆婆電話說B仔狀況有好轉,燒有退了精神也不錯食慾也還OK~叫我不用擔心...呼~~終於終於...
晚上回婆婆家才到門口就聽到這小子呱呱叫的聲音...聽起來元氣不錯唷!!吃了粥也吃了藥...還很開心的一直吱吱叫...我的心情也放心很多...
今天就把B仔接回家了...我想如果這個半夜沒再發燒,應該在觀察個幾天就可以放心了...金剛B仔果然還是有金剛底...希望這次是真金剛不是紙金剛啦!!
也很謝謝很多媽咪留言給我的協助...大家提供的方法醫生都有跟我說~我也都有照做嚕!!!再次大感謝啦!!!

P.S聽說這次病毒是十年來最強大的...B仔雖然現在狀況還OK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只要不發燒不拉肚子就能稍微讓人放心嚕!!!也希望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咪也要小心嚕~~祝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