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月的小記錄嚕!!!這個月不知道馬麻我在忙甚麼,都沒啥幫B仔拍照...噗~就用口述的來小小記錄這個月嚕!!

都說百貨公司現在是我的愛,湯姆熊現在也很常跑...不過不知道是不是B仔不想讓馬麻花太多錢,這趟來少爺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第一次坐飛機...給我這甚麼臉丫...整趟完全就是沒興趣的表情..............


換了另一款來試試看...大少爺依舊不賞臉丫~~~~~~


整趟也是沒半個笑容....


B仔:馬麻~以後還是花錢給我吃東西比較實在啦!!!(還好這趟的代幣是上次沒玩完的,不然我真的會吐血...)


這個月開始訓練B仔收玩具了...這個垃圾桶本來真的是拿來裝垃圾,後來換了另一個更大的~這個洗一洗就拿來當B仔的玩具桶吧~~
說是要讓B仔當玩具桶,但B仔第一次見到的時候以為這是一個新玩具...完全都不肯把玩具丟進去,而是一直不停的玩這個垃圾桶....B仔對待新玩具的迎賓儀式都是....大摔起來!!!!所以我一直跟他說"不可以這樣摔東西"...但看到新玩具的B仔是完全沒有在鳥馬麻我的~~~所以~~就被把拔懲罰嚕!!


B仔平常真的很皮,但馬麻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這小子的罩門就是"把東西放在他頭上"...尤其是整個蓋住的,都會讓他馬上哭到崩潰~~~~~
所以別看我拍得很樂...其實垃圾桶下的B仔,已經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真的不能怪馬麻殘忍,用完這招以後~~這小子真的就不敢把垃圾桶拿起來摔啦~~~~~
至於收玩具的訓練還在持續中...B仔是會乖乖把玩具放進桶子裡,但等到通通放進去後~~他就又把它們全部倒出來...所以~~~還有硬仗要打啦!!


這個月開始變冷了,這種天氣我超怕B仔感冒的~~~~~所以雖然沒有非常冷,但B仔卻被我包成肉粽了啦~~~(風大啦風大啦~~~~)


不知道是不是穿著的關係,我忽然覺得B仔變好大唷~~~~~~~~
而且這天出門B仔一直被誤會是不是已經兩三歲了...噗~~我都笑說"我兒子走老著等路線"的啦!!!!


B仔這個月開始已經走得很穩很不錯了,偶爾還會快步走呢~~~只是這小子走路常常都沒在看路,一直看地上有沒有東西可以撿啦~~


目前為止我發現他非常愛撿菸蒂...看到一定會撲過去想撿起來,每次都讓我超崩潰的~~~~
拜託各位有抽菸的朋友們~~請不要亂丟菸蒂好嗎??因為我家兒子會好奇撿起來吃啦~~~~~~吼!!!!!!!!!!!!!!!!!!!!!!


B仔:馬麻~~~我這樣有沒有帥!!


哈~~這張很像在當服飾魔豆耶~~~~~~(B仔腳上這雙鞋真的穿起來超讚的~~之後會分享嚕!!)



每次帶B仔出門我都開車,這天是第一次帶B仔坐公車~~~~等車的時候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摩托車,B仔整個目不轉睛丫~~~


這位先生~~可以請你不要再皺眉頭了嗎????????


噗~~等車等太久整個很不爽了...要討抱抱了啦!!!!


這個月明顯感覺B仔有抽高,上個月可以穿的褲子這個月穿起來明顯變短了...還有就是那個本來已經很大的腳丫,最近又持續長大中...(B仔的腳長15cm,再加上腳板很厚...所以包鞋要穿到將近17cm才行~~我看標籤上寫那根本就是3Y~4Y的大小了~~天呀!我真的好怕他長大以後買不到鞋子丫~~~)
最近量體重B仔現在約13kg,我現在都不太敢抱他太久...每次抱完隔兩天就一定要去按摩舒緩一下我的腰才行~~~
本月最大進步應該就是正式戒掉奶嘴...喔耶~~~~接下來還有其他訓練計畫要持續進行,希望都能夠像戒奶嘴一樣順利嚕!

另外再來報告一下關於B仔的分離焦慮症...算是從一歲開始就有持續越來越明顯,每天晚上回婆婆家~我一進門這小子不管在做甚麼一定會來門口迎接我...我習慣進門先洗手,這小子就會邊哭邊跟在我屁股後面一定要我馬上抱抱...(真的很怪~~我回家先洗手這動作已經從他出生一直持續到現在,他其實也都知道~~但還是會跟在屁股後面追到廁所門口哭給我看~~~)
然後在家裡把拔已經幾乎無法陪睡了,只要想睡覺就一定要馬麻...把拔嘗試陪睡的結果常常是哭到整件衣服都濕掉,哭聲大到鄰居都快要去報警以為我們在家暴小孩了~~~我超無奈的,一歲以前明明把拔就可以陪睡...現在卻不行...還好洗澡的工作已經是把拔負責...不然我真的會累死啦!!
總之這個分離焦慮症讓B仔在家時真的會非常黏人,我在洗澡時B仔可以在浴室門口站上半小時都不會吵鬧...看到馬麻開始穿衣服就笑咪咪伸手知道馬麻可以抱他了...所以有時候我雖然覺得累到快要炸掉了,但看到他依偎在我身上笑咪咪的樣子...真的會很開心自己把握了現在這美好的一刻!!!

還有就是關於建立規矩這件事情...其實之前就已經開始慢慢讓B仔了解甚麼是可以甚麼是不行...這中間有一度我常常會動手打B仔...每次打完以後心裡都會難過,所以後來我開始嘗試轉換一些方式...其實現在還在拿捏怎麼做跟溝通會比較好,因為這大陣子只要帶B仔跟朋友見面回家後,我幾乎都被朋友唸說"你對小孩好嚴格唷"...我也有發現自己在外出的時候對B仔的忍耐度會比在家低很多,一部分是外面的場所不一定安全~所以會讓馬麻我精神比較緊繃...另外就是我常常在外面看到小孩哭鬧爸媽卻完全視若無睹的情況...每次看到我就整個很想冒火~~實在不知道這種爸媽是在幹嗎???所以當我家B仔也在外面做出一些讓我很受不了的狀況時,情緒就真的整個會馬上滿起來...(自己的孩子要自己教,等到別人來教真的覺得很丟臉...)
總之~~說到教孩子真的會有一堆說不完的問題跟想法啦~~~~只能說我這個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嚕!!

轉眼間B仔又大了一個月嚕~~~期待下個月的B仔...又會有多一些些的不一樣嚕!!!下個月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