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129

102/9/5小記錄

這是目前收到最符合我需求的平面圖了,

就是在上一篇我分享到~~需要打掉牆面的中島方案!!

因為這次考量到要住的比較久,

加上因為天花板都有消防管線的關係,我們會全室做天花板~

以及家裡的實際坪數其實不到30坪,在空間上其實並不算大~

所以櫃子的部份我們就考量直接以木作或是系統櫃來施作~~以增加收納空間!!

因為社區規定鞋櫃不能擺放在外頭,

所以勢必要做一個鞋櫃在玄關處,以及因為如果確定把牆面打掉~

餐廳跟廚房就會被規劃在同一區,

而原本餐廳區的位置就會多了另一個空間,

所以那一區我準備做收納&書櫃~~~

另外因為客廳電視牆的後方就是主臥室,

不希望電視牆因為主臥室門的關係感覺變小,

所以會做隱藏門,讓電視牆整個做延伸~~

目前是打算以文化石的方式規劃,但也還在討論中嚕~~^^

另外在主臥跟小樂的房間都會規劃衣櫃,

基本上在木作跟系統櫃的部分大約就是這樣安排了!!!

而最大變化的廚房區,

如果把牆面打掉後,就會自成一個獨立的空間~~

雖然我平常下廚機會並不多,

但身為潔癖鬼的一員~

就算很少下廚但也超怕油煙味的啊~~~

所以我還是請設計師在餐廚區的位置,幫我設計一個透明拉門~~

沒有下廚的時候就可以打開,讓家裡的看起來很寬敞~

要下廚的時候就拉上,可以隔絕部份的油煙味~~

但我想~如果真的要用這個方案,

以後就是需要改變大火烹調的方式,

還好建商在廚具的配備上,已經有微波爐、烤箱~~

我想以後應該就會常常使用到烤箱這個配備啦!!

(其實舊家就有烤箱,但因為空間不夠~都是要用的時候才拿出來~有點重很不方便啊~~)

目前正在等設計師的最後確認設計圖及報價,

哈~~好緊張唷~

我跟老公說如果真的報價下來要破產的話,

我看就住空屋好了~~~哈哈哈!!!!

P.S

因為這是之前紀錄的文章,

目前房子的進度已經如火如荼的在處理了~~

我也開始進入看傢俱的狀態~~

想問問有沒有朋友有不錯的傢俱店可以分享...

我目前的需求就是需要沙發、床架(標準&Queen尺寸各一)~

已經跑過不少地方,但至今還沒找到符合需求的東西~~~

如果有好的地方可以分享,非常感謝唷~~~~~鞠躬!!!!!

 

延伸閱讀:

小狗窩的第二春....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歡迎來我家坐坐啊!!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裝潢設計 裝潢分享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