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30

今年父親節我跟娘家爸媽去了長榮礁溪鳳凰酒店慶祝,吃飽以後爸媽說想帶小樂去童玩節玩...

所以我們又跑去五結的冬山河親水公園,我也是這次來才知道~原來童玩節在這呢!!哈~

說真的~沒有小孩前我真的對於這種要下水、曝曬的行程興趣缺缺啊...

現在真的是因為小孩喜歡,阿木我也就冒著變成小黑人跟著下水啦~~~~

10590644_359838457507468_6630080531471372977_n10552516_359838427507471_3349829541491587084_n

因為結束時已經是晚餐時間,本來想去礁溪吃火山爆發雞...(甕窯雞吃過太多次,想換個口味啦!)

沒想到路途中被我看到這間高朋滿座也是賣烤雞的店,反正都經過了就是一種緣份...立馬決定改吃這間!!哈~

DSCF1949

一靠近就聞到陣陣香氣,工作人員一直忙著狂烤雞呢~~~好期待啊!!!

DSCF1945

店裡的用餐座位不少,不過周五的晚上也是坐到滿滿~店家說要先候位了!!

接著就是先拿號碼牌等點餐,這種烤雞店大部分店裡搭配的熱炒都是青菜居多...蠻適合我很養生的爸媽啦!!哈~

DSCF1905

店家會稍微介紹一下一些平常比較少見的菜,但本人我真的霧沙沙啊...

DSCF1906

雞油飯(25元)

就是非常非常樸實的一碗淋上雞油的白飯,可是卻超級美味...

因為這裡的烤雞吃起來有著淡淡的木香氣,所以這裡的雞油飯也同樣帶著這樣的香氣...

不死鹹配飯或是配烤雞我覺得都很搭,當然吃到底部會覺得小小油...但整體來說是很討喜的小配角啦!!!

DSCF1922

炒麵(50元)

點了份炒麵來吃,以這價位來說份量很多耶~~

老公說口味算是偏重,帶烏醋的味道所以有些酸甜...裡面的配料也給了不少,很有誠意又美味的炒麵啊!!!

(寫文時發現雞油飯居然要25元,這樣比起來炒麵也未免太超值的吧~)

DSCF1926

炒水蓮(120元)

炒青菜大約都落在120~130元左右,價位都不算太貴...

選水蓮是因為它比較不常吃到,熱炒店的青菜表現都不會太差~~除了會覺得有些偏油,味道上不會太鹹嚕!!!

DSCF1910

雞油悶竹筍(130元)

本來以為這道應該會很喜歡,可是吃起來倒沒有預期中的美味...

可能因為它寫了雞油悶竹筍,但實際上吃起來~沒啥雞油的香氣哩....只能說是個竹筍就是了!!哈~

還好超愛竹筍的小樂非常捧場,幾乎被他配著雞油飯吃光光嚕!!!

DSCF1912

麻辣臭豆腐(120元)

一上桌就深感不妙,因為臭豆腐看起來還真不入味...

實際上吃起來味道沒有太糟,豆腐本身的口感軟嫩度還OK~但就是真的不夠入味~我們雖然煮上了一陣子才吃,但豆腐本身的辣味還是不太夠...

倒是那個麻辣湯讓人蠻驚艷,辣度是很溫順的~~臭達甚至就直接拌飯喝了起來呢!!!

DSCF1919

之後老爸還加點了好幾樣青菜,像是珠蔥、海菜...還有個我不認識的山菜...口味都還OK啦!!

對於很愛外出時補充纖維質的一家人來說,這裡的蔬菜選擇真的很多~口味也不會太差~~~爸媽印象都很好唷!!!

蜆仔湯

蜆仔給了很多很多...一大碗我們五大一小喝起來也很足夠!!

當然超愛吃蛤蜊的小樂就把蜆仔當蛤蜊吃嚕~~~阿嬤一直狂餵孫子啊!!!

DSCF1924

甕缸雞(600元)

幾乎不管人多人少每桌都基本一隻雞,所以這裡的低消應該算是一隻雞吧~~哈!

而且因為客人不少,我們這天從點餐到雞上桌大約有40分鐘唷~~雖然久候到菜都吃光了才上桌,但優點就是~這雞絕對就是現烤的啦!!!!

我真的覺得烤雞一定要現烤才行,很多店家有時候會為了消化客人~先把雞烤好後等點餐再加熱,那個味道就是有差...

所以比起來我寧可久等,久等能吃到這最正點的美味才值得啦!!!

DSCF1930

一上桌就飄了陣陣的香氣,帶著木香的雞香氣....超級吸引人啊!!!!

DSCF1932

有附上一個布手套以及手扒雞的塑膠手套,讓客人自己扒烤雞~~我最喜歡自己來啦!!!

雖然弄起來沒有專業的那麼美,但是吃起來就是很豪邁啊~~~~

DSCF1933

老媽邊扒雞的時候我們大家通通都定格了,因為真的好香好香~而且看到雞汁一直流出來...吼...真的好誘人啊!!

DSCF1934

烤雞吃起來的皮是脆的,我每次都是專攻雞腿跟雞翅啦....當然軟嫩又多汁是很正常的表現!!

老公這天把打包回去的雞胸全部吃光,他也不會覺得很柴很乾~~

這裡的雞肉都帶了股淡淡的木香氣,我有看到甕缸的旁邊擺滿了木頭~不過我不確定是甚麼木...

但的確是讓烤雞多了很迷人的香氣....加上是現烤的烤雞,吃起來就真的好美味!!!

另外旁邊附上了一碗雞汁,打包回家之後拌飯跟拌麵都超香的啦~~~~

DSCF1937

小樂也很愛吃烤雞,雞腿自己也吃得很不錯唷~~~

DSCF1938DSCF1940DSCF1942DSCF1944

只是吃到這表情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

DSCF1941

我們五大一小吃了約1600元,以我們點了五盤青菜來說~真的不算太貴喔!!!!

熱炒的菜色表現就是OK,樣式很多份量都挺實在價位也不會太貴...

烤雞的部份我很愛,因為這天有吃到現烤的烤雞...真的好好吃超喜歡的啦!!!!

(所謂的現烤就是必須等候超過30分鐘以上唷,如果低於這時間上桌的烤雞...很多時候可能就是烤好放著等的嚕!!)

整體來說是間會再訪的烤雞,下次再去宜蘭玩我要叫老公來外帶啦!!!

【番割田甕缸雞】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91號

(03)960-6666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