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56

結束前兩天的大吃大喝,這天因為同事還有趕去嘉義...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就要分開嚕!!

既然前一天沒吃到牛肉湯,同事就提議第三天早上再來個牛肉湯之旅吧~~~

上次來我們吃的是文章牛肉湯(順到一提上次來我還沒吃牛肉哩!XD),

這次吃的也剛好在附近,就在超知名的王氏魚皮旁邊的助牛肉湯啦!!!

光是價格就比文章牛肉湯便宜不少,而且賣的品項比較簡單...很台南人的吃法啦!!

重點是....它是少數小吃店裡有冷氣,而且冷氣開的好涼快~是我們這幾天吃的最舒服的一餐小吃啦!!!

DSCF2455

高麗菜牛雜(120元)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牛雜到底有甚麼......XD

雖然照片只看到高麗菜,但其實裡面有不少我不認識的東西...除了認識牛肚外!哈

DSCF2459

麻油心、腰、肝(120元)

這個份量有點少,我想是因為這些內臟類應該是走不便宜路線....

我超愛麻油的,所以麻油料理我都愛啊~~~~

而且它炒的每樣食材都剛剛好的軟嫩,這個我自己大概就可以吃兩盤配白飯了~

DSCF2462

芥藍菜炒牛肉(120元)

哈~有牛肉啦~都在底下啦!!!

我實在覺得我很適合台南,東西隨便都好吃的感覺~~這個讓我補充了不少青菜啊!!

因為我前一天才剛吃了芥藍菜炒羊肉&牛肉,這裡的牛肉切的比較薄了些...所以口感有些單薄啦!

DSCF2465

牛肉湯(100元)

說真的連著吃了牛肉湯、羊肉湯、沙茶爐的涮牛肉,

對我來說台南的溫體牛肉吃起來都很美味,牛肉吃起來軟嫩又有肉香味...

湯頭清淡卻有香氣,重點是可以續湯喔~我們續了兩次哩!!好喝喔~~~

DSCF2456

牛腩湯(100元)

有牛腩跟牛筋的部位,都煮的很入味又軟嫩....

DSCF2457

牛肉羹湯(120元)

這道平常很少見,有點酸酸甜甜的味道~~羹湯拿來配飯超級讚的喔!!!

DSCF2461

印象中四大三小吃了快700元,我覺得還OK哩~~因為我們吃了很多牛肉啊!!

我覺得這裡的口味還不錯,也可以說這趟來台南真的沒吃到甚麼不合口味的哩....

台南還有好多牛肉湯可以選擇,希望下次再來能吃到更多更美味的牛肉湯啦!!

【阿助牛肉湯】

台南市安平路624號

 

延伸閱讀:通通都是台南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

http://linenchant.pixnet.net/blog/post/42757817

阿村牛肉湯-->

http://linenchant.pixnet.net/blog/post/42757664

文章牛肉湯-->

http://linenchant.pixnet.net/blog/post/42061339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