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501

話說我ㄤ上個月臨時收到調職通知,終於睽違兩年後...回到我們母子身邊,我正式結束偽單親生活啦!!

為了慶祝一家團聚,跟老公的同事們衝去墾丁玩了一趟啊....

本來跟老公討論要搭高鐵,但身為勤儉持家的金牛座男人...他說開車比較省,所以我們決定開車!!

還好我跟老公都會開車,所以輪著開雖然累都也還能分擔...

不過一趟路直接下墾丁真的太拼,所以我跟老公說我要停一站休息一下...順便吃飯!!(意圖太明顯XD)

因為到墾丁畢竟超遠,我覺得選台南休息最好...剛剛好在中間左右的位置...

真的不是故意選我最愛的台南,是剛好~是剛好啦!!!

我們雖然抓八點出發,但擔心抵達台南的時間會過中午...

好吃的牛肉湯大多都只賣白天,賣完就關門...我可不想大老遠衝來卻吃不到...

所以我目標就是營業時間比較長的牛肉湯,沒想到居然有營業24小時的牛肉湯耶~太適合我啦!!

被我找到這間阿財牛肉湯,就位在安平古堡附近....

DSCF7500

牛肉炒麵(120元)

老公點的炒麵一上桌我就喜歡,因為好多菜菜喔!!XD

其實就是跟我認知的炒麵口味差不多,不過它用的肉片也是溫體牛...光這點就大勝!

所以賣我120元我還可以接受啦!哈哈

DSCF7505

紅燒牛肉麵(100元)

我點這個就是一場錯誤了,因為我一直以為會用溫體牛...可是這不是捏!!

其實牛腱肉非常好吃,軟嫩又入味...湯頭也很不錯,不會太厚重...

可是因為它真的就是碗好吃的牛肉麵,在台北隨便都吃的到...來這還是省起來啦!!

DSCF7512

蔥爆牛肉(120元)

看到粉紅色的肉片就很吸引人,蔥香氣足~還有我愛吃的洋蔥...

牛肉新鮮軟嫩又美味,自己一個人吃完一盤都沒問題啦!!

DSCF7506

麻油牛肉(150元)

因為用溫體牛的關係,這裡牛肉都不會炒到全熟...就是這樣粉嫩嫩的程度最美味啊!!

旁邊的麻油湯汁拿來配飯超級讚,也是一盤下飯的熱炒菜色啊!!!

DSCF7514

牛肉湯(大150元)

台南人的吃法就是牛肉湯配白飯...小樂今天就是這個組合啦!!!

DSCF7501

溫體生牛肉放碗裡直接用熱湯下去沖熟,讓牛肉有剛剛好的甜度跟美味......

其實吃過好幾家牛肉湯,大致上我覺得落差真的都不會太大...

只要牛肉新鮮、湯頭也OK,就能夠吃到牛肉最好的味道啦!!!

DSCF7503

這天吃完約500元,吃的很飽很撐啦!!XD(麻油牛肉是老公同事結帳滴)

整體來說這裡算OK,第一次來的老公同事一家人也都很喜歡...

來台南真的就是一定要吃牛肉湯,我個人目前最喜歡的是助仔牛肉湯~

但大致上口味的落差都不會太大,幾乎本只要是用新鮮溫體牛~熱湯燙過吃都很美味啦!!

這間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時營業,讓你來到台南不管任何時間想吃都可以喔!!!

還有好多牛肉湯口袋名單想試試,期待下次繼續收集我的牛肉湯之路啦!!!!

【阿財牛肉湯】

台南市古堡街5好

(06)226-1252

延伸閱讀:通通都是台南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

http://linenchant.pixnet.net/blog/post/42757817

阿村牛肉湯-->

http://linenchant.pixnet.net/blog/post/42757664

文章牛肉湯-->

http://linenchant.pixnet.net/blog/post/42061339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