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2

 

105/8/2(12W0D)

 

在醫院產檢要等到12W才能領媽媽手冊,

這就是MC很準的缺點~大清早就發現懷孕,日子過了很久也才12周...

(尤其懷孕很不舒服時,更覺得日子過得好慢啊.....)

今天帶著小樂一起去真的失策,因為12周要安排好多檢查~

包含頸部透明帶超音波(自費1200元)、B型肝炎

其實我是覺得不用做頸部透明帶,

因為上周已經做了NIPS~

這種初唐檢查我真的想省起來...

無奈我的醫生說這跟NIPS檢查不一樣,

除了可以初步從外觀判斷外~

也可以更準確地知道預產期。

(但預產期說實話對我也是參考而已)

不過醫生建議,我還是乖乖做了~

順便再跟Baby見面一下...

 

最興奮的就是小樂,

一直在診間跟醫生問東問西~

一下說想聽BB的聲音(心跳聲),

一下興奮的說Baby怎麼手舞足蹈...

比我這個阿木還開心啦!!

更開心的就是聽到檢查結果正常,

又稍微放了下些心....

拿到手冊後醫生也交代了些上一胎就說過的話,

最重要就是交代體重,

我的醫生對體重非常非常要求,

懷小樂時就曾經被"提醒"過,

嚇得我血壓整個狂飆~

這次我皮真的繃更緊了.....

醫生給我的白眼絕對不會少的啦!!!

拿到手冊接下來就是每月一次的產檢,

我只要乖乖控制體重、心情放鬆就好嚕!!

開心我的第一關過嚕~~

 

 

P.S

領取媽媽手冊時,

醫生特別問我有沒有考慮做羊膜穿刺~

我才說明已經在其他醫院做了NIPS~

(關於我的NIPS檢查-->

《孕》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 or 羊膜穿刺 我的選擇?)

醫生問我為何不選擇直接在醫院做?

我把之前聯絡兩家基因公司的感覺跟醫生說明,

醫生也很明白跟我說,

為何醫院會選擇跟訊聯合作的原因...

 

1、訊聯針對如果檢查最後有失誤,會直接給予200萬的理賠

2、因為訊聯的資料庫在大陸,資料數會比慧智多~會更有保障

 

(以上為醫院給我的回覆,想了解的朋友建議可以多比較嘿)

不過因為我已經做了,也不想那麼多~既選擇之則安之啦!!!XD

 

===========================

 

105/8/3(12W1D)

寶寶

昨天產檢時還在想NIPS報告不知道下來了沒?

(NIPS大約八天報告會出來,其他兩樣檢查則是兩周)

結果下午就收到慧智傳來的簡訊,

通知我報告已經出來~可以上網先查閱嚕!!

(因為業務有先說,

報告異常就會是人工打電話通知~

所以收到簡訊就表示結果是正常)

趕快上網查了報告,看到"未檢出異常"時.....

我的內心都在放鞭炮啦!!!

因為NIPS不會公布第23對染色體(性別),

不像羊膜穿刺一樣會同時知道性別...

我想二寶會跟小樂一樣,

只能等5個月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才知道是男生女生嚕!!!

(我已經心理建設好,不管男女~健康就好了!!!)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飛天,

我的第三關終於過啦!!

(第四關就是高層次超音波啦)

謝謝寶寶跟我一樣努力,

雖然最近食慾還是不佳...

但很開心你努力地在長大,我們繼續加油嘿!!

 

延伸閱讀:

通通都是二寶好孕到!!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