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其實當過孕婦的人,

多少都會遇到四面八方的"關心"~

不管是來自朋友、家人,

甚至是不認識的路人...都特別關注孕婦!

懷孕後我得到很多溫暖,

包含到餐廳用餐,服務生都會顧慮座位會不會讓我不舒服~

其實心裡都是感謝的,

可是這次懷孕狀況跟上一胎真的差很多,

  

從八周開始,我進入了不適期~ 

這一路真的很不舒坦...

就連現在都邁入24周,

晚上脹氣的狀態還是很嚴重... 

到底何時才能正常吃晚餐啊?

 

首先我真的食慾很差,

食慾差到有段時間,幾乎只有早餐比較能進食~

午餐能加減吃,晚餐幾乎都吃不下...

最嚴重的時候,我比孕前還瘦了3.5公斤...

加上這胎肚子很小,

到18周時身邊同事都還不知道我懷孕,

也讓我多少擔心肚子裡寶寶的狀態...

(目前體重終於回到孕前了...)

 

說實話我不是沒有壓力的,

尤其這次突如的懷孕,

加上去年健檢狀況不佳~

都讓我對寶寶的健康有莫名的擔心~

就在這種外憂內患的心情下,

覺得自己快憂鬱症了!

 

這時很多關心,都讓我情緒緊繃~

相信有些媽媽都會遇到~

家裡有比較不愛吃飯的小朋友,

路人看到關心說:怎麼那麼瘦?

這種話語都很容易讓媽媽崩潰捏!

(可能孕婦比較脆弱啦!XD)

 

之前提到某次因為連續幾天的失眠,

我整個在醫院情緒崩潰大哭,

還好那次遇到一個願意安慰我的好醫生,

讓我笑著離開醫院...

又看到這個我很喜歡的醫生,

在FB發了這篇文章!

文章請點我-->

http://www.obsdryang.com/article_detail.php?aid=134#.WA3pbeB97IU

 

因為好醫生的安慰跟文章的助力,

我忽然對於食慾變差這件事釋懷了...

就開始聽醫生的,

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要吃

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只要人可以吃的食物孕婦都可以吃!

因為醫生說,能夠維持好心情~比強迫自己吃一餐營養的還重要!!

 

本來懷小樂一口都沒喝的咖啡,

這胎我後來也不限制自己,

因為只有咖啡能讓我有好心情~

那真的是比強迫我吃一餐營養的食物,

更讓我通體舒暢啊!

 

所以如果你看到其他孕婦...

正在喝冰咖啡、

正在吃生菜沙拉、

或是吃你覺得那根本不是孕婦該吃或是可以吃的食物時...

請對她多一些些寬容,

因為你不知道那個媽媽到底在這個孕程中經歷過甚麼...

或許就是一杯咖啡就能夠讓她心情好一整天~

而讓孕婦能夠心情好一整天,

絕對比吃一頓健康又營養的食物更重要啊!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找到二寶喜歡吃的食物,

但我始終相信,媽媽有好心情~寶寶才會開心~

所以決定當一個開心的孕婦,

不管這種不適狀態還會持續多久,

我就讓自己開心正面的度過接下來的日子吧!

 

 ================================

而好不容易釋懷了孕期不適的窘境,

卻又在上個月開始出現其它狀況...

真的是要考驗孕婦就對了!!><

 

105/9/19(18W6D)

今天又去看醫生了...

因為從上週開始,我一直出現宮縮的狀況~

肚皮總會莫名的硬硬的~

硬硬的時候人就會覺得不太舒服...

但因為狀況不是真的太頻繁,

我也覺得還在能負荷的狀態~

想說再觀察一下看看吧!

結果這兩天出現大量水狀的分泌物,

本來以為是單純分泌物,

但因為水量真的很多,

怕不是分泌物~而是高位破水!

(何謂高位破水請點我)

加上這次胎動感受的很慢,

看到很多人說第二胎胎動的時間比較早~

但我一直到快20周,都還是不太感受到寶寶...

又出現疑似破水狀況時,忍不住真的會緊張捏!

所以傍晚決定先去診所看看,

如果狀況不好~再回醫院掛急診!

醫生聽到我的主述狀況後,

先幫我照了超音波,

照的時候說不太像是破水~要我先安心!

但還是要幫我內診用試紙測是確定一下!

最後檢查完原來是虛驚一場!!

本來有點擔心被醫生說大驚小怪,

結果醫生說我是正確的,就算只是懷疑都要立刻回診,

因為高位破水真的很危險,

而且一定要透過檢查才能確定是不是破水~

所以下次如果有懷疑還是立刻回診,不要輕忽了!!

檢查完感覺安心多了,

宮縮的部分醫生開了安胎藥讓我回家吃,

也要我多臥床休息,不能太勞累...

說實話年紀大真的疲累感好重~

記得懷小樂時我到九個月才覺得累,

現在才不到五個月我已經步伐蹣跚,時常腰酸背痛了!

高齡產婦是沒在開玩笑的弱呀!

(也可能是只有我比較弱啦XD)

 

========================= 

 

到目前為止,每天還是持續宮縮好幾次~

但醫生要我放心,只要不是持續3~5分鐘的宮縮~

適度的休息就OK!

其實我已經讓自己盡量不要太累,

但宮縮的部分還是沒有改善,

就只能告訴自己要放輕鬆,

總之就是把奴性收起來,努力休息就對啦!XD

 

雖然一路到現在,

我的孕程真的都不算舒坦~

除了前期的膽戰心驚,接著進入了不適期~

中期後以為開始舒服了,

又碰上了斷斷續續的宮縮,以及比第一胎更早來臨的疲憊感...

 

但我很努力跟二寶喊話,

要一起手牽手繼續加油,

我們全家人都很期待你的到來...

要一起加油嘿!!

 

延伸閱讀:

通通都是二寶好孕到!!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