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86.JPG

 

 

105/6/14

因為肚子還是持續悶痛,像是MC要來的症狀,

我跟老公說晚上還是去看醫生,

詐胡也是要醫生給我們說明一下咩!

就近去家裡附近的診所,

一驗尿後護士就說:妳懷孕了!

(這下臉又二度歪掉了.....)

 

近了診間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

一開始找不到胚胎...後來才發現個小點點,

醫生說週數大概4W3D

還沒有心跳~

我說了肚子悶痛的事情,

醫生開安胎藥給我~

並且希望我臥床,

然後如果有不舒服就一定要再就醫...

看完醫生心情其實不太好,

因為醫生單子上給我開"先兆性流產"...

 

不管是不是在計畫中擁有這個孩子,

但只要他/她來到我身邊~

我就會開心的迎接他/她!!

回家後老公心情很不好,他超級擔心~

我也隱隱覺得自己上個月才被醫生說不孕~

這時候懷孕其實身體狀況並不好,

心理的害怕讓我肚子的悶痛感又更明顯了....

 

隔天開始吃醫生開的安胎藥,

上網查了安胎藥的副作用...我通通都出現!!

尤其是噁心感、暈眩讓我超級不舒服,

只吃一天的藥,到晚上就已經快要撐不住...

整顆頭又開始爆痛了!!

睡前決定隔天回當時小樂產檢的醫院,

改去大醫院看看能不能換款安胎藥~

以及再次確認一下寶寶是不是很不穩...

 

===========================

 

105/6/15

回到七年前曾經很熟悉的醫院,

開始了量體重、血壓的報到程序...

馬上被安排陰道超音波,

醫生也確定看到了胚胎...

 

 DSCF1784.JPG

 

進診間跟醫生說身體狀況, 

醫生非常老神在在地跟我說 

懷孕初期有悶痛感是正常, 

我沒有出血不需要吃安胎藥 

至於很多不舒服的症狀, 

都是因為懷孕賀爾蒙改變所導致

(跟診所的結論還差真多~@@)

 

說實話不知道時間太久還是我記性太差, 

懷小樂時我真的一路都舒服到不行, 

幾乎沒啥不適症狀~

可能當時年紀比較輕... 

現在年紀大了真的是沒在開玩笑的狀況多啊!! 

 

醫生也先打預防針的說

"你知道要有心跳才是過第一關" 

"第二關就是要等12W才算穩定", 

說完我當然心頭還是緊緊的, 

想起當時懷小樂時也是.... 

光是擔心有沒有心跳這件事情, 

就讓我緊張了兩周.... 

就這樣....在我知道二寶來的第三天, 

我的心情一直在洗三溫暖... 

然後下周就要去澳門玩, 

跟老公討論暫時不告訴任何人的狀態下~ 

我的澳門行讓我其實也小小擔心, 

怕身體沒辦法負荷啊....

 

不過...我還是給我跟BB打氣, 

雖然你忽然地來到我們身邊, 

但我們一家人都很歡迎你... 

我們要一起加油,

讓媽咪聽聽你強有力的心跳聲吧!!

 

===========================

 

105/6/30

隔了兩周回診時間到了,

才剛剛結束四天三夜的澳門行..其實身體好疲累...

這趟澳門行我們算一路都很順利也很幸運...

尤其我本人運氣真的很好,

抽到免費摩天輪的票,玩吃角子老虎也贏錢,

老公知道我手氣很旺...硬拉著我去玩百家樂,

一注2000元我實在玩的膽戰心驚啊!!

我心裡知道是肚子這個小寶貝給我帶來的好運,

所以連贏兩注賺4000元後~我馬上就閃人!!

老公一直說運很旺可以繼續,

但我就在賭場跟他說

"我知道我在玩下去還是會贏,

但我不想把孩子的運氣用在這裡"

我也把這次澳門的幸運跟順利當成是一個徵兆,

知道今天的產檢應該是會很順利

(雖然還是會隱隱不安)

照超音波的時候我看著畫面,

有看到個小點在閃動...

醫生說:有心跳唷!!!

上次懷小樂時,

我記得聽到那個心跳聲時真的好感動...

隔了近七年,再次聽到這個心跳聲.....

還是會想要流眼淚耶!!

 

DSCF1786.JPG

 

回到診間醫生說目前一切順利,

12周再來領媽媽手冊,算是又突破一關啦!!

因為年紀的關係,

這次我的檢查必須更進一步啦!

(懷小樂時我只做了頸部透明帶、初唐檢測,

因為檢查都OK~就沒有再做羊膜穿刺)

這期間我也有陸續做功課,

才知道現在除了羊膜穿刺~

還有另一種更安全可以檢查唐氏症的方式,

羊膜穿刺因為我的年紀有補助,

但要承擔有可能流產(2~3/1000)的風險!!

之前還聽說有做完母體跟寶寶都離開的訊息,

聽得我膽戰心驚啊!!!

 

而最新的技術是NIPS(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

只需要抽母體的血液,

就可檢查出13、18、21這三對染色體是否有異常

(其中21就是針對唐氏症)

如果檢查有異常,

還是得再做一次羊膜穿刺的檢查,

其實我心裡有點掙扎!!

最大的原因是我的年紀真的不小,

雖然寶貝是忽然來到我身邊...

但我絕對是會全心全意地歡迎她/他,

實在很不想要冒可能會失去她/他的風險!!

所以在下次產檢前,我得跟老公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怎樣對寶寶是最好的檢查嚕!

真心覺得...能夠平安健康的生下一個孩子,

真的是需要很多很多運氣啊!!

親愛的寶貝~跟馬麻一起加油嘿!!

 

P.S

紀錄這次懷孕的身體狀況,

首先就是我睡得很差,

幾乎每天都是六七點就醒來...然後再也睡不著...

這對於本來就睡得少的我來說,

是一件很折磨的事情...

只能讓自己更早睡,

才能對抗必須早起的時間!!

然後幾乎到下午時段我會崩潰想睡,

好幾次如果碰上在開車,

我真的快要累瘋了!!><

再來就是胃口,從澳門回來以後~

我胃口變得很差~

幾乎找不到愛吃的東西,

只要到吃飯時間我就很崩潰...

而且很不耐餓,

只要有飢餓感就會有反胃感,

吃東西讓我真的很困擾,

不餓的時候吃不下~餓的時候想吃,

可是真的吃完其實人又不會舒服,

老公也被我弄得很崩潰,

想說我到底是怎麼了?

加上老公覺得我初期不穩定,

很多東西都不希望我碰,

也常緊張兮兮的怕我不舒服

或許是年紀比較大,

不適感真的明顯好多...

連老公都說懷小樂都活跳跳,

懷老二狀況真多...

希望這些感覺都可以在滿三個月後慢慢消失...

讓我可以度過後續的孕程吧!!

 

延伸閱讀: 

通通都是二寶好孕到!!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孕到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