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大家看到標題不要嚇到然後罵我嘿...

我沒有要懷孕時減肥,

而是懷孕到現在我真的還沒"認真胖到"啦!

 

記得懷小樂時我是到七個月才在blog公布,

但當時身邊朋友都蠻早就知道了,

而這次懷孕初期因為狀況很多,

就連我的私人臉書,也是到上個月才跟大家分享

原因其實是...

這次真的是人不舒服到了極點啊!

如果一直有關注粉絲團的朋友,

就會發現這段時間很荒廢粉絲團,

實在是因為這幾個月對我而言,

吃飯是生活中最痛苦的事啦!!

除了上一篇尾聲提到不想吃也吃不下,

不管吃甚麼吃完都會不舒服,

整個人就是不對勁外...

身體的疲累感也一直很重,

真的是個頗弱的高齡產婦無誤啊!XD

 

======================

 

以下為孕程期的抱怨文~XD

 

105/7/20(10W1D)

本來應該是等12W拿到媽媽手冊時才紀錄,

但最近真的過得太辛苦~

一定要記錄下來,

老公對我不好的時候讓他好好看看!!

話說從我回國後,

 

本來只是小不舒服的狀況整個加劇~

我終於開始懂了那些孕期不舒服媽媽的心聲...

(不過比起有些吐到生的媽媽來說,

我覺得還是算幸運的啦!)

每天早上起床只要稍微有飢餓感,

噁心感馬上就浮上來,

然後偏偏我現在幾乎對食物的慾望變得好奇怪,

腦筋想吃的~跑去買了~卻吃一口就不想吃!

我後來解讀成,那是阿木我想吃的~

我巴豆裡這個不想吃啦!!

午餐大部分都比較順利,

幾乎想吃甚麼都可以~也不太容易噁心...

只有一次中午吃到我很愛小肥便當的控肉飯,

結果吃到最後一塊控肉時,

居然是有豬騷味的控肉啊!

懷孕後對於味道變得非常敏感,

那個騷味的噁心感一直在我嘴裡久久無法散去~

因為同事都還不知道我懷孕的事情,

同事還說我怎麼這麼誇張?

我有苦難言啊~~~

度過比較舒適的午餐時段後,

傍晚就會開始難受,

一路到晚餐跟消夜時段是目前最讓我崩潰的...

幾乎到了傍晚五點左右,

我的噁心感又會開始無限上升...

(我後來發現應該是只要一空腹就會噁心)

但晚餐我想吃的食物就真的非常挑剔,

幾乎找不到真正想吃的~都只是為了降低噁心感而吃...

回婆婆家吃飯我幾乎都是~

白飯兩口~菜兩口~肉兩口~湯喝半碗就結束!

(目前觀察比較想入口的是飯類,肚子這位不會排斥)

連平常愛的水果,現在也幾乎很難吃超過三口....

我真心的想崩潰!!!

 

然後最慘的就是晚餐飯後開始,

噁心感就幾乎無法停止...

加上晚餐實在吃的太少,

到了九點多我又會因為飢餓,

而引起的噁心感整個升高到了頂點!!

因為我希望這胎孕期可以不要胖多,

所以我還是維持不吃消夜的習慣,

但到這兩天我真的受不了,刷牙時幾乎都會吐了...

我決定還是對自己好一點,決定開始少量吃宵夜

明顯發現~肚子有東西時噁心感就會降低很多!

(不過怕胖的罪惡感會一直升高啊!)

我的宵夜選項就比晚餐好很多,

原則上加了辣~我肚子這位就挺愛的~哈!!

(肚子這位真的很愛吃辣,吃辣會讓我很開胃又不會噁心哩)

 

只能說比起懷小樂,

現在這位住客真的是沒在開玩笑的把我整的有點慘....

記得懷小樂時我真的啥狀況都沒有,

每天都快樂似神仙~

雖然食慾不是十分好,

但至少小樂一直很認真地長大~

我完完全全沒有半點不舒服!!

而這個才來我身體住了十周,

我已經有種快十個月的錯覺,

連老公都說懷小樂時雖然他常不在,

但從來沒聽我抱怨過身體狀況~

這胎也把他嚇到,

我常常忽然想吃甚麼要他去買~

他出門買回來以後,我吃兩口就不吃...

(我想吃但我肚子這個不賞臉啊)

因為老公看我食慾真的很差

(他幾乎都看到我晚餐的慘況,

好險白天狀況還OK)

所以他真的是無怨無悔,

說想吃甚麼幾乎是使命必達啦!!

感謝老公(鞠躬)

很多人都說滿三個月後狀況會好轉,

我衷心希望這等好事能落在我身上...

我無法想像如果要這種狀態不舒服到生產,

我的意志力到底還能堅強到何時啊....

肚子這位小朋友......

要乖乖的捏!!拜託嘿~~~~ 

 

======================

 

105/8/22(14W6D)

準備邁向四個月了,但我從7W開始的孕期不適,

到現在依舊沒有緩解...反而還更甚啊!

雖然很多人說第二胎肚子會大很快,

但我其實肚子很不明顯,

現在的肚子比我當年懷小樂時還小很多,

記得我懷小樂才兩個月就已經被讓座了

這胎到現在辦公室同事都還沒有發現,

我孕前的褲子也還能硬穿上~只是會小小不舒服而已,

加上樂爸對我這胎一直有些小心翼翼,

不要我主動公布~希望等我不舒服的狀態過了以後再說,

然後會為今天紀錄實在是因為情緒已經爆炸,

剛剛崩潰完~想說紀錄一下這可怕的一天!

 

話說我從7W開始食慾就變得很古怪,

空腹會想吐、吃到不對的食物也會想吐~

吃飽想吐~吃不飽也想吐

重點是..我至今仍摸不透我肚子這位的口味,

他/她真的是個挑剔的人捏!

搞得我這段時間只要想到要吃飯我就瘋掉,

如果找到不對的食物~幾乎是吃兩口就放棄!

可是我明明肚子就很餓,看著食物卻半點食慾都沒有

或是眼前的食物我很想吃,但入嘴之後就怎樣都吞不下去...

以前常聽人說孕期不適我都很難體會,

自己經歷過這一遭...算是深刻體悟了!

 

除了搞不定吃飯外,

最近的新狀況就是連睡覺都出問題...

明明孕婦就是很容易累很想睡,

可我到了睡覺時間~卻是身體累得半死~

精神卻怎樣也無法入睡...

所以最近睡眠時間就是凌晨兩三點,但七八點就醒來

但可怕的是...我整個白天怎樣就是睡不著...

所以連著六日,

我幾乎都是在一種身體跟精神完全分離的狀態,

搞得周一早上起來真的頭痛欲裂,

老公要我請假在家休息

但整天我怎麼躺都無法入睡,

也因為睡不好~我的食慾又更差了

到了下午又因為頭痛+肚子悶痛+想吐,

決定去醫院一趟...本人快要崩潰了!

 

可能是真的太不舒服,也可能是心情壓力太大~

醫生問診時我整個大哭啦!

找女醫生的好處就是很有耐心,

醫生靜靜聽我說~也適時地安慰我

醫生的意思是孕吐跟睡眠障礙的確有些孕婦會有,

懷孕也沒辦法開安眠藥~希望我能調適心情~放輕鬆就好!

接著進超音波室看寶寶,我的心情真的蠻緊張的

孕期到現在我瘦了兩公斤,

而且我的肚子真的不大~很怕自己吃不好影響寶寶~

每次看寶寶總能我讓我有好心情,

醫生說寶寶大小約15W正常~看起來活動力也OK

記得小樂當時幾乎每回產檢都是超前兩周以上,

好險我雖然吃得差~但寶寶都有吸收營養~好開心!

 

總之~今天就在一個

頭非常痛、肚子非常餓、又崩潰大哭,

最後被醫生安慰到終於安心離開診所的心情下度過!XD

只希望別再考驗孕婦了,讓我好好睡個覺~

讓我開心吃頓飯~我就很滿足了!

期待醫生說16W狀況就會慢慢好轉的這天快點到來...

也希望寶寶繼續健康長大唷!

 

==========================

 

105/8/30(16W)

今天是16W的產檢,順便看一下12W做的抽血檢查報告

醫院產檢不會照超音波,所以其實蠻無聊的XD

這次量體重又比上次瘦了一公斤,

這個孕程目前已經瘦了三公斤,

因為瘦了所以很不緊張,知道不會被醫生唸...

進了診間醫生看到變瘦眉頭一皺說:

是因為懷第二胎所以隨便吃嗎?

不能胖很多但是變瘦也是不行的捏!

(我真心覺得我醫生非常難伺候)

我說我胃口還不好,真的有盡力吃~但就吃不太下

醫生看了報告說我貧血也有些嚴重,

要我多補充些營養品

(其實一直有補充,但我連喝營養品都是用硬吞的)

我也說了睡不好的事情,

醫生說有的孕婦會出現類似甲亢的狀態,

如果睡不著不要勉強

(問題家有七點起床小童,我睡不好又早起真的痛苦)

醫生交代一下要我盡量補充營養,放寬心就好。

就這樣....16W產檢真的很無趣耶!!

因為目前都還沒感受到胎動,

所以聽到寶寶心跳聲時很開心~

至少確定小傢伙乖乖在我肚子裡,真開心呀!!

 

脹氣狀況有比之前好一些,

雖然胃口還是沒有非常好~但噁心感有少一些些...

醫生說16W後應該會好很多,好像是真的耶!

我現在也盡量少量多餐,不勉強自己吃太多~

想吃就吃~不想吃就晚點再吃~

心情也舒服多了!!

接下來就等21W安排的高層次超音波,

過了這關真的就可以放心很多了...

期待下次跟寶寶相見!!!

 

=====================

 

以上是我有為自己記錄下來的血淚抱怨文,

寫下來的日子是因為真的太難受,

但沒紀錄的日子,也沒有比較舒坦...

說實話這次懷孕除了一開始胎不是很穩定讓我擔心受怕,

接著就是一路的孕期不適...

之前聽朋友說她懷孕吐到五個月,

她幾乎吐到快要厭世時,

我還覺得很誇張~

但自己經歷過這好幾個月~

吃不下也睡不好後,

我終於體會了友人的心情...

那種痛苦不是旁人一句"你要忍耐"就可以平靜度過的!!

真的是因為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健康平安,

才能讓自己努力的不倒下來...

(但我真的一度覺得自己快得到憂鬱症了...)

 

也很謝謝同事這時候買了滴雞精給我補身體,

那段時間我願意吃下肚的食物真的不多,

好險這個寶寶還願意喝,

雖然這中間經歷過太多讓我崩潰的過程,

但好險...這一切到20W開始終於慢慢好轉了!

目前我的身體狀態還不是很好,

體重也比孕期還少兩公斤中

但只要寶寶有健康平安長大,

覺得辛苦也沒關係呀!

 

只希望能夠像醫生說的,接下來會越來越好嚕!!

 

延伸閱讀:

通通都是二寶好孕到!!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