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孕程邁入30W,這篇要來記錄讓我超崩潰的這段日子...

話說懷孕第24~26W左右,要做姙娠糖尿的檢查~(俗稱的喝糖水)

懷小樂做這個檢查時,因為聽過太多人說喝糖水很可怕~

但本人身為螞蟻根本駕輕就熟,完全無感一點都不覺得可怕呀~哈!

 

隔了七年再做這個檢查,其實有點挫...XD

畢竟這次懷孕一路不適到五個月,

身體狀況不佳讓我也頗擔心~

雖然喝糖水對我來說不是甚麼困難事,但還是小小擔心!

(通常第一胎檢查OK,第二胎過關的機會也頗高)

a

 

檢查後隔兩天,我才正開心的跟好友喝下午茶時~

就接到醫院的電話,

告知我第一次姙娠糖尿檢查沒有過,需要再回醫院複檢!

(慶幸還好吃完才接到電話XD)

r

 

接到電話時真的蠻錯愕,想說怎麼會沒過關??

懷小樂時我幾乎一周好幾天下午茶,

那時候對甜食的需求也很大,結果沒事啊!

二寶不太嗜甜,所以這胎吃甜食比例低很多,

整個百思不得其解,我怎麼會沒過關啊??Orz

跟友人分開後,搭公車回家路上~我就努力爬文...

這不爬還好,我也不知道為啥~

被我找到一篇把姙娠糖尿寫的好嚴重的文章,

在車上我看的頭皮發麻,

然後傳line給老公說我沒有過關~老公臉也歪掉!

結果一下公車,我整個悲從中來...

沒誇張~一路從公車站牌哭回家!!

哭的心情其實有害怕、也有委屈,

怕的是擔心會影響到二寶,(當然對媽媽也有影響)

委屈的是...老娘懷這胎狀況也太多了吧!!(翻桌)

初期孕吐到五個月,吃不下睡不好~

好不容易這個月終於胃口比較好,來個姙娠糖尿是要逼死孕婦嗎??

 

在FB上輕描淡寫發了文,

感謝有好多網友給我安慰、打氣,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我才發現...原來姙娠糖尿沒過關的人其實不少耶!!

(身邊很多朋友也沒過,只是大家當時都沒說~)

聽到原來這種狀況其實發生機會並不是那麼低,

很多人第二次就過了,就算第二次沒有過,

只要好好控制飲食,媽媽跟寶寶也很OK的唷!

加上身邊很多朋友都跳出來給我當頭棒喝,

(大家說出自己懷孕時的悲慘事,聽完覺得我好小題大作喔!)

我大概花了一個晚上去消化這個錯愕的心情...隔天就好多了!

 

上網爬文看了一下,如果真的是姙娠糖尿,

就是要控制讓血糖不能快速的飆高~

雖然家裡沒有糖尿病的病史,

但因為我是高齡產婦,的確會因為年紀大代謝變差~

而姙娠糖尿因為賀爾蒙的關係,讓身體代謝血糖的能力減低~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姙娠糖尿的文章,

有興趣可以上網看看~但不要太認真~不然很容易崩潰!XD)

 

在第二次複檢前,我努力控制飲食~

複檢前我幾乎都以低升糖飲食為主,

盡量吃青菜跟肉肉,我最愛的白飯暫時說掰掰嚕!

(低GI飲食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唷)

希望可以第二次就過關,不要被抓去營養科呀!!Orz

b

 

複檢當日老公特地請假陪我去醫院,

他也很擔心我這次狀況真的好多~

先回診間看第一次的報告,

我的醫生無奈的跟我說:怎麼會沒有過呢??(我哪知道呀)

雖然我的指數只有超標一些些,

但醫生說如果複檢沒過,還是要把我轉去營養科~請專業營養師教我怎麼吃!

反正我覺得自己大概是不會過關,

心情放鬆後雖然聽到醫生這樣說也沒有太沮喪啦!

總之遇到就面對...只要我跟寶寶都平安健康就好嚕!

b

 

第一次檢查是50克的糖搭配200cc的水喝完後一小時抽血,

複檢就比較可怕了...

空腹時要先抽一次血,

接著一口氣喝完100克糖搭配300cc的水,

真的非常可怕,我算是嗜甜的人~

這根本像有人直接塞糖到嘴裡一樣噁心~喝到差點吐出來呀!

 

之後每個小時各抽一次血,總共要抽三次...

就這樣等了三小時,抽了四管血後我就逃離醫院啦!XD

複檢醫院不會主動告知結果,

醫生說因為我指數並不是太離譜,要我自己控制飲食就好~

不需要太緊張但也不能太放肆...

要我自己決定是要提早回診看報告,或是等下次產檢一起在看報告都OK!

老公後來說:反正沒過關就是開始吃土,還是開心這段時間吧!XD

這段期間我盡量控制飲食,一天只能一餐吃飯~其他餐都盡量走低GI路線~

老實說自從看開以後,我也沒太苛待自己~我做人真的好樂觀喔!哈哈

cde

 

偶爾的匪類下午茶...吃完心情都無敵好的!!

f

 

終於到了30W產檢這天,也要順便面對我的複檢報告了...XD

因為心裡覺得自己過的機率不大,所以前兩天我整個大吃大喝~

我跟老公說...馬上就要吃土了,我要對自己好一點!哈哈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會過關呢?

因為爬文時看到姙娠糖尿症狀會出現,

媽媽吃多喝多但體重變輕,可是寶寶會一直過重...

懷孕到現在,前五個月食慾太差~最慘曾經倒瘦了3.5公斤~

好不容易五個月後食慾比較好,

擔心後期走鐘,我養成了早晚量體重的習慣,

加上二寶對食物很挑剔,懷她以後我真的沒對甚麼食物特別喜歡~

算是吃的很節制,比較天然、健康、沒添加物的食物就OK!

(只要吃到有添加物的食物,吃完會馬上不舒服呀!!)

一直到目前為止我大概只胖了0.5公斤,

就算有時候吃到口味重的,隔天胖一公斤~只要清淡飲食兩天,體重又回來了!

30W產檢這天體重比孕前多1.5公斤,(前一天吃薑母鴨口味真的偏重)

其實前一天我量也才多0.5,看到1.5知道要被唸了...

果然醫生說:胖1.5公斤你也真的是放得很鬆嘿!XD

(趕快承認吃了薑母鴨,醫生才放過我)

順便恭喜我...複檢過關嚕!!

而且指數很OK~我真心歡呼呀!!

c

這次產檢沒有照超音波,

醫生照樣是量了宮位,說寶寶大小是正常尺寸!

(上個月產檢有被告誡肚子偏小了)

(懷小樂時每次都被說進度實在太超前XD)

加上我體重控制OK,醫生說繼續維持呀!!

(早上量體重又回來,30W胖0.5公斤,再被醫生罵我真的會翻臉)

接下來開始進入兩周一次的產檢,日子真的過得好快唷!!

 

然後本來我一直希望能剖腹產,

但因為經歷了姙娠糖尿這可怕的事後,我決定不想那麼多了...

二寶想怎麼來就怎麼來吧!!

只要健康平安的來到我們身邊,

阿木如果得再痛個30小時才把妳生出來,我也認了啦!!XDD

總之~我決定繼續抱著開心愉快的心情,度過接下來的孕程囉!!

咱們下次見啦!!

 

 

上個月產檢還被說肚子太小,

這個月肚子就跟吹氣一樣大好多...

頻尿、睡不好、下盤劇痛這些狀況也越來越嚴重,

接下來應該會更辛苦....加油吧!!!

(不要問我隔壁那位小童在幹嗎?我也不懂他呀~XD)

a

 

延伸閱讀:

通通都是二寶好孕到!!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