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結束前肚子飽到頭頂,腿已經廢到一天之內搭兩次計程車回飯店~隔天一早鬧鐘響準備起床刷牙洗臉時,我離開床舖時居然腿軟跪在地上~完蛋了,我的腿真的廢掉了啦!結果Ling的也廢掉,起床時也是腿軟~所以本來計畫要早點去需要排隊的潮樓,就因為我們兩個人在飯店等"腿比較不軟"後才延遲出發嚕!
抵達潮樓才10點半,我的前面已經排了20組人馬~因為潮樓12:15前結帳點心類都可以半價,所以中午前的生意真的好到翻~排到我們的時候已經11:10,服務生問要不要"搭台"~當然要啦!

滷水雙拼(HK60元)
上次也有點的雙拼,這次的組合是大腸&豬耳朵~東西一上桌拍好照,我立刻翻了翻鋪在下面的配菜~結果居然還是蓮藕~為甚麼來兩次都吃不到蘿蔔啦!
大腸跟豬耳朵都滷的很透很入味,吃起來就是很不賴說~潮樓的滷水雙拼我很喜歡,希望下次去可以吃到蘿蔔啦!


蟹肉豆苗餃(HK12元)
本來想點蝦餃,Ling說吃個比較特別的~我個人其實對燒賣&餃類都不是很愛,不特別排斥卻也不那麼喜歡~


裡面的餡料看的到滿滿的豆苗菜,第一次吃到包成餃子的豆苗菜說~裡面還看的到些許的蟹肉,我個人覺得這餃還不錯哩!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都讓人蠻喜歡的說~



香滑奶皇包(HK10.5元)
吃過叉燒包當然也要試試奶皇包,這剛上桌的奶皇包看起來"白泡泡幼綿綿"讓人忍不住很想大口咬下~


把奶皇包打開,內餡差點就流出來~吃起來皮挺有咬勁內餡很滑嫩很香~我喜歡這個奶皇包啦!


菠蘿菠蘿酥(HK13元)
翻菜單時看到這個東西被放在必點菜單中,看起來又很可愛就點來試試~
份量不大女生大概兩口就可以吃掉一個,吃起來就很像吃小型的菠蘿麵包~只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是酥的,裡面還有夾類似奶酥的餡~(經V提醒,裡面夾的應該是"鳳梨餡"~ㄜ~我又耍呆嚕)真的跟菜名很配~就是菠蘿菠蘿酥啦!


XO醬炒蘿蔔糕(HK14.5元)
前一天在澳門茶餐廳時,看到跟我們搭台的情侶點了這個,當時看到我們就好想點~可是怕吃不完而作罷~
光用看的我比較喜歡澳門茶餐廳的感覺,感覺更辣更夠味~不過潮樓的吃起來其實已經蠻香的,加上用XO醬下去炒吃多了嘴巴也是會辣辣的~有吃到就很滿足啦!


最後我們在12:10前結帳離開,真的是為了吃到便宜很拼啦!來過兩次對潮樓的餐點表現都很喜歡,不管是在菜色的品質跟味道上~都是間會讓我想再訪的餐廳嚕!
有機會來到香港,想試試環境舒服&餐點美味的早茶餐廳~潮樓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延伸閱讀:
【2006香江行】潮樓



【潮樓】
尖沙咀北京道一號10樓
(海港城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