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小食神已經好久沒發功了,如果不是因為阿記的食譜大賽逼我現身~~我想小食神應該還會再多躲起來一陣子啦~~(已婚婦女的生活很忙碌啦~)
噗~~鬼扯歸鬼扯,小食神真的很有心想要學做菜唷~~尤其現在已經結婚了,為了能夠讓LULU越來越胖~我一定要很努力的來學做菜~~等把他搞得比我還胖之後,哈哈~他就再也沒機會攻擊我啦!!

擁有三腳貓功夫的小食神,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新鮮又美味的食材一定是東西好吃的重點,所以我就噴去微風超市大採購啦!!(這行為真的只有貴婦才能常常做,我買完菜結帳時真是大傻眼~~但為了證明我非常認真,拼啦拼啦~~)
我這次要做的是Frittata義大利蛋餅,材料有洋蔥150g、綠花椰菜80g、蛋2顆、大蝦6尾、小番茄隨意、piccolino六顆。以上材料份量皆參考松露玫瑰 「學做菜」Frittata (義大利蛋餅)


感謝這天Vivian出借她家的廚房給我,好險我沒把人家家的廚房給燒掉啦~~我很認真的開始先清洗食材嚕!!


準備開始嚕!!


首先我用奶油將切丁的洋蔥炒到微軟,阿記是用橄欖油~~我的版本則是奶油~~(噗~因為我跟V家都沒有橄欖油,奶油比較好處理~但事後覺得用奶油味道也不賴唷!)


接著放入綠花椰菜繼續拌炒,我大概炒到感覺算是半熟了就熄火嚕~~(事後發現我居然忘記調味了,不過最後的成品還是很有味道哩~~)


接著把剛剛拌炒的洋蔥&綠花椰菜裝到碗裡,準備下一個步驟囉~~


阿記的版本是加兩顆蛋,我們多加了一顆看起來份量會比較多~~然後就把這三樣東西攪拌在一起嚕!!



阿記準備的海鮮只有大蝦,我還另外買了花枝&蟹管肉...把這些海鮮都切成比較小塊,準備放入剛剛的蛋汁裡...



依序放入花枝、蟹管肉,哈~我最喜歡豐富版本的食物啦!!


最後再放入一種怪怪版的起司(正確名稱:小馬自拉起司),原則上我沒有買到阿記說的那種起司(噗~阿記說我買對啦!!)我直接到微風超市起司櫃台前問小姐:我要圓圓的起司!!


我也買不到阿記說的那種番茄,我就找了聖女小番茄嚕~~應該擺多一點,口感跟味道會加分喔!!


喔耶~放入烤箱嚕!!ㄜ~V跟她家的烤箱不太熟,我們剛是為了讓它開始活動搞得一身汗丫~~~以後我家還是買幼幼版的的烤箱好啦!!太高科技的東西我真的不太熟~~


經過180度20分鐘的焗烤後完成啦!!!某些邊邊看起來有點焦焦的,但是聞起來很香~~看起來也蠻吸引人的哩!!


哈哈~趕快跟我的成品合照一下啦!!拜託大家看我滿身汗投我一票吧!!


接著開始品嘗嚕~~我發現因為我用的烤盤深度比較深,所以同樣的溫度跟時間下烤不出像阿記那樣整個很"結實"的蛋餅~~我的蛋餅有軟骨功啦!!


雖然看起來不是非常漂亮,但我要說老實話~~味道很好吃耶!!!雖然我忘了放鹽巴&黑胡椒,但因為放了許多海鮮以及使用奶油拌炒~所以整個義大利蛋餅吃起來是非常有香氣,味道出乎我跟V意料的美味耶~~真是太意外的大成功啦!!
阿記用青醬搭配著品嘗,我則是買了韓式泡菜來組合~~結果味道也不賴唷!!哈~~看我的海鮮料是不是超豐富的丫~~~


雖然小食神已經將近一年沒有出關動手,但這次出招真的出乎我想像的成功哩~~齁齁~~莫非是老天再提醒我真的有實力可以在廚房大展身手嗎??
開始動手做Frittata義大利蛋餅時,我本來以為它會蠻難的~~實際動手做後發現,真的只要照著阿記的步驟來~本來繁瑣的一切都能夠很快完成啦!!大家真的可以找機會動手試試看唷~~
而我也已經打算好下次邀請朋友來家裡時,就要動手再做一次~~哈~~我親愛的朋友們,請期待嚕!!

(活動已於6/25結束,再次感謝給我支持的大家嚕!!)
哈~~如果大家覺得我這次真的表現得很認真,拜託大家給我一票吧!!感恩感恩啦!!
投票方式:
請連結到-->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10650540
然後在留言版處寫上+1
(必須是有自己部落格&持續更新者才能投票唷~~不是無名的朋友也可以投票,只要留下自己部落格的資料即可啦!!無名的朋友只要登入,在留言版處寫上+1即可啦!)
再次感謝大家的幫忙與支持啦!!


延伸閱讀:
「學做菜」Frittata (義大利蛋餅)
(想學的朋友歡迎參考阿記的大食神版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