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開始變熱,之前我都不覺得自己特別怕熱~~但這陣子真的有深深感受到孕婦體溫高這檔事了~~
老公靠近我的時候常常都被嚇到說我身上跟火爐一樣,真是奇妙肚子才多個B仔我的體溫瞬間上升10度了齁~~
然後現在的作息整個開始亂七八糟,晚上精神都還不錯~大概都12點多以後才有睡意...但通常只能撐到五點半就一定會醒來...有幾次醒來的當下發現B仔居然還在給我踢踢...真是不知道他在精力旺盛甚麼~~陪他玩一下(就是跟他對話)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又能在入睡...目前為止我沒有半夜頻尿的問題,有時候睡到比較晚8~9個小時沒上廁所也沒事~~真是佩服我的膀胱!!
因為B仔現在越來越大,我走路真的變成一隻蹣跚的企鵝...這讓以往健步如飛的我超級不適應...現在也沒辦法像之前那樣胡亂走路,如果前一天路走多一點~隔天幾乎就要休息一整天才行...而且也搞不清楚是天氣熱還是真的肚子壓力太大,本來只有手手變成小甜不辣~現在晚上回到家抬腳發現連腳腳都變成甜不辣了~~老公每次看到都笑翻了,他說因為變胖胖的就感覺短短的~~真的可惡的傢伙,也不想想我為什麼變成了甜不辣~~哼~~不過去按摩時小姐說我還沒有開始水腫,那甜不辣是怎麼來的??而且我從懷孕開始睡前幾乎都還抬腿90度一個小時,雖然有時候抬腿還蠻辛苦的~但為了不要變成大甜不辣腳還是拼啦!呼~~總之懷孕後期的累我真的明顯的感受到嚕!!
下星期就要開始準備待產以及B仔出生後的東西嚕~~接收了一大堆恩典牌的衣服下星期也要通通拿出來洗啦~~~已經有開始期待B仔到來的感覺,有時候睡覺時跟老公會討論B仔不知道會長得像誰的對話...我常常跟B仔說要他再待個一個月就可以準備出來啦~~巨蟹座小牛仔...我們都在期待你嚕!!

P.S哈~~我跟老公替B仔挑的五斗櫃...一看到這淡藍色的小抽屜我就瘋啦~~~


把手都好可愛唷~~~以後B仔的衣服通通都放到這裡面嚕~~~


Irene
99/5/21


=======================================================================================================

今天帶B仔去看醫生叔叔,現在開始邁入兩個星期就要產檢一次的行程...在過半個月後就要周周產檢嚕~~哇~感覺真的快要生哩!!
驗了尿量了血壓都很正常,很開心的是體重不僅完全沒增加還少了0.5kg~~哈~可能是天氣真的偏熱我食慾其實也沒有特別好,反正B仔有長大比較重要啦~~進了診間醫生看到我的體重後笑的超級開心,非常大聲的誇獎我維持的很好~~還順便又誇獎我完全沒水腫,整個人看起來氣色也不錯~~哈~被唸了好幾個月我終於出運啦~~~接著量了宮位B仔有持續繼續長大中,心跳聲也超級有力...(護士量B仔心跳時一直笑,因為她才碰到我的肚皮就感受到B仔正在大大飛踢我~~)
看診時我記順便問了一下醫生關於一些生產的問題,像是如果B仔一路一直很大隻...我是不是到時候可以決定剖腹之類的~~結果我的醫生真的有夠看好我,他說"你長那麼高你兒子很大隻很正常丫,而且我看你自然產一定沒問題的啦~~"接著又說"你不用想剖腹啦~~你一定會自然生產的啦~~"搞得我本來還有一堆問題通通吞回肚子裡去了~~~奇怪...為什麼對我這麼有信心丫??
離開醫院後我就打給LULU,跟他說了醫生對我的信心喊話...想想醫生都對我這麼有信心,那我就來挑戰一下自然產好了~~不過LULU其實覺得如果B仔真的很大隻的話,他還是傾向如果真的太痛不好生的話就直接剖腹啦~~~哈~那我就更放心嚕~~真的撐不下去就當下再來決定吧!!
總之~~今天的產檢算是一切順利嚕~~而且B仔一到醫院就開始興奮到不行,踢的我肚皮歪七扭八的~還一路就這樣給我踢回家~整個快要被他笑死了啦~
親愛的B仔...媽咪跟你打勾勾說好了唷~~~再過一個月你就可以自己挑時間開心的出來跟我們見面啦!!

Irene
99/5/26

=======================================================================================================

今天帶B仔去體驗孕婦瑜珈,其實想練瑜珈大概就是這幾個月的事情~因為大概計畫六月份工作會減量,月中過後大概就會徹底休息~~但我太了解自己實在不是個閒的下來的孕婦,所以還是想安排一些事情讓自己打發時間~~既然這樣就做些開心又好玩的事吧!!
上網搜尋了一下本來想去我產檢的醫院附設的瑜珈課程,不過因為我沒跟上開課的時間~~算一下下一梯的時間可能會卡到預產期的時間,就決定另外尋覓其他可以上瑜珈的地方嚕~~在網路上預約後今天下午就帶著B仔噴去嚕~~
上課的環境還蠻舒服的,跟我同時間上課的孕婦總共有五位~只有一位懷孕周數比我多,其他的看起來應該都六個月以內~~老師聽到我從來沒做過瑜珈,平常也都沒在運動的習慣...就特別交代我不要勉強...慢慢跟上大家就OK嚕!!
一個小時的課程因為配合孕婦所以其實都不難,不過對於已經接近35W的我來說還是小小吃力耶~~過程裡發生一些很好玩的事情,就是老師叫我們把腳抬起來時~~我家這隻B仔也很配合的抬起他的腳丫子...讓我的肚皮整個又出現了他的小腳丫~~搞得我要邊做瑜珈邊摸肚子要他乖乖的~~真是覺得B仔超妙的,希望出生以後也可以這麼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啦!!
整個體驗的感覺還不錯,所以結束後我就決定六月份要每周都來上兩次的課程啦~~可以讓自己跟B仔都活動一下應該是不錯的啦!!
下午做完了健康的活動後,晚上跟小胖還有濟哥夫婦約去唱歌練肺活量~~我是專程去練肺活量的,不過小胖濟哥可是去拼酒的~~以前跟他們出去唱歌時,我雖然酒量不好但算是小有酒膽...所以幾乎都會喝到接近半掛才回家~~不過現在肚子裡有小B仔,喝酒這件事情當然不能做啦~~就看著他們玩骰子+拼酒~~~整個好想融入丫~~~所以我就很努力的唱歌嚕~~果然肺活量比以前差很多,現在坐著講話有時候都會很喘了~何況是唱歌啦!!可是我還是玩得非常開心,好懷念也好喜歡這種感覺~~~
其實有了B仔後我的生活說實話變化真的不算很大,只要朋友約幾乎我都能到就到...老公也不會限制我太多,有時候我玩得晚一點~~他還會開車來接我~
雖然心裡現在某些時刻也會讓我擔心這一切或許在B仔出生後就必須有所改變,可是我還是很希望盡可能的在家庭跟生活中做出一個平衡~~因為對我來說這兩者都非常重要~~~哈~~等B仔可以乖乖出門後我一定會拎著他到處趴趴走的啦!!
今天真的過的超級開心,B仔也是唷~~整天飛踢個不停丫...衷心期盼有了B仔後的生活一定會比現在更幸福快樂的啦!!!

Irene
99/5/28

============================================================================================
本來很開心的迎接六月份的到來,因為B仔來跟我們見面的時間開始倒數嚕!!沒想到這個小傢伙第一天就被我罵了,果然是個討皮痛的臭B仔~~
話說昨天晚上B仔整晚不知道在興奮甚麼,一整晚在我肚子裡翻來翻去踢來踢去~~~昨天一路踢到一點半還不想休息,睡覺前跟他精神喊話也不鳥我~~就這樣搞得我四點鐘醒來一次,六點鐘又醒來一次...六點那次我真的一肚子火了,忍不住就對著肚皮開始發脾氣...開始對他碎碎唸...(就是類似那種你再不聽話等把拔回家我要叫他修理你之類的恐嚇話語,因為我發現老公恐嚇他比我有效很多~~可惜老公昨天加班沒回家~~真是苦了我呀!)大概搬出老公有點效果了,小傢伙終於願意睡了~~~結果我自己滾一滾八點多又醒來,身為一個實在閒不下的孕婦~我就開始又在家裡找事情來做啦!!
所以我就開始吸地拖地,哇~~我發現懷孕35W的體力真的有差~~我幾乎每擦完一個房間就要休息十分鐘喘氣才行...邊拖地的同時邊把最後一批B仔的衣服丟到洗衣機,哇~說起來B仔接收恩典牌的衣服我總共洗了五梯次...光是洗完後摺衣服我都摺到快要昏倒~~~B仔你真是太幸福啦!!
就這樣把地拖好衣服洗好,又順便洗了一堆家裡的東西...反正沒事就卯起來做啦!!中午時間吃了一些午餐後我就小小睡了個回籠覺,等著下午出門要去做瑜珈嚕~~~
現在整個人行動真的很緩慢,所以提早出門是一定要的~~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公車超難等~~搞得我到瑜珈中心時還小小遲到哩~~還好沒被關在門外,不然就糗大啦~~~
今天瑜珈課也是五個媽咪,加上我總共有三個都是30W以上的孕婦哩~~有一個媽咪還懷的是第三胎,另一個則是懷雙胞胎~~好好玩喔~~~老師上課前跟我們分享了許多生產過程的事情,當然也是鼓勵我們自然產啦~~~還好我已經心理建設要自然產了,就好好跟B仔溝通兩個人一起配合順產嚕!!
我發現B仔也很愛上瑜珈課,整個上課過程老師一個口令~這小傢伙就開始在我肚子裡也跟著飛踢...就這樣B仔也跟著我一起練了一小時的瑜珈,果然跟媽咪我一樣是個閒不下來的小傢伙啦~~~(結果上完瑜珈課B仔大概也累昏了,搭公車回家的路上就乖乖都不動了啦~~~)
今天上完瑜珈課心情整個很好耶,選擇最後一個月來練瑜珈是對的~除了可以打發時間外,真的可以讓自己身體有好好的舒展...不然後期那麼多的身體不適,真的也讓我很頭大丫~~~~
六月份我算是開始準備休息了,呼~身體的壓力真的讓我感到有些吃力...走路是最痛苦的,晚上睡覺翻身下盤的不舒服也很磨人...另外就是幾乎有點難一覺到天亮也讓我很頭大...原來膀胱無力就是這種感覺喔~~~
雖然很多人都安慰我在一個月就可以解脫了,不過我想等B仔出生後我應該也會很懷念他在我肚子裡的這十個月~那種只有我們能感受到彼此的親密感...會是一輩子很特別的一段回憶的!!!B仔~~跟媽咪一起開心度過這最後一個月吧~~~

Irene
99/6/1

=====================================================================================


今天跟LULU的同學聚餐,上次大家這樣相聚好像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而且上回聚在一起時大家都還是單身,沒想到再次碰面我跟LULU不僅結了婚~連肚子裡都有小B仔啦!!B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興奮,今天整天都不停的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大概很期待跟叔叔阿姨們一起吃飯唷~~晚上跟LULU同學們去吃麻辣鍋,大家都很訝異我居然還能吃辣~~唉唷~~坐月子就甚麼都不能吃啦~~趁最後一個月讓我吃個小開心唄!!
雖然多年不見,但再聚在一起還是那麼沒有隔閡...大家東聊西聊...讓我整個心情好好唷~~
準備結婚的阿緯的女友送了我們家B仔三雙小學步鞋,超級口愛的啦~~~我發現在B仔沒有出生前,能夠讓我忍不住興奮起來就是看到那些小衣服小鞋鞋~想到B仔以後穿著到處跑來跑去就整個幸福了起來~感謝阿姨的小禮物唷~因為看到鞋鞋太興奮了,忍不住問了阿姨是在哪邊買的鞋子~
是在這個拍賣網站喔-->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yencathy0521&u=%3Ayencathy0521
裡面的鞋鞋真的好多好可愛唷~~等B仔準備學走路時我也要上去大大購物一番啦!!
總之~~今天度過了很棒的一天,B仔收到好多小禮物~~又跟久違的朋友們一起吃飯...讓我跟B仔都開心了一整晚啦!!也很希望其他還在單身的叔叔們,趕快加油吧~~~B仔等著當大哥哥嚕!!!
下個星期還有一個很棒的聚會~~~哈~B仔肯定又要開心的飛踢一整天嚕!!!


Irene
99/6/6

=========================================================================================
今天帶B仔去產檢了,這周以後就是每個星期要去看醫生叔叔嚕~~代表我們正式進入最後一個月啦!!
我發現要生虎寶寶的媽咪還真多,候診間的媽咪多到爆炸...而且蠻多看起來肚子都不小哩~~感覺我的醫生最近應該會忙到翻掉的樣子~~
照慣例去量了血壓跟體重,這次的血壓是我整個孕程到現在最低的一次~~可見我有多麼不緊張...不過體重這次胖了快一公斤,醫生說有點胖太多了~不過摸了一下我的小腿後說"有點開始小水腫,體重可能也因為這樣會小提升..."蝦米!!水腫....我都有去腳底按摩加上做瑜珈耶~~不過醫生說最後一個月難免,而且我的狀況很輕微...叫我不要太緊張啦!!喔~好吧!!那就繼續放輕鬆吧~~~
B仔的胎心音非常有活力,隔了兩個星期我的宮位從31cm變成34cm...醫生說B仔很持續的在長大...不過因為不是照超音波,所以大概的重量就不知道嚕~然後這次自費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醫生也觸診告訴我B仔的胎位已經很下方了~不過離要生出來還要再下方一點~~齁齁~那我暫時不用擔心B仔會提早蹦出來的事情啦!!(不過光是現在這個位置我就已經覺得下盤很痛了,居然還要在下方一點B仔才會蹦出來~~天丫~~那是要多痛啊!!)
產檢完後我就帶著B仔一起去練瑜珈嚕~~~今天上課也是有五個媽咪,不過我是裡面懷孕周數最多的~所以老師今天教了很多動作,都是很適合我這種準備生產的媽咪可以做的...因為已經上過幾堂課,今天做起瑜珈不像之前那麼累了~~而且做完整個通體舒暢的感覺哩!!喔耶~~舒服啦!!!
呼~~今天整個回家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就好開心~~晚上跟老公吃晚餐還非常紥實的吞了兩碗飯...噗~~(因為今天要產檢我只吃了早餐,怕被唸忘了吃午餐哩~~)最近真的要加緊腳步把待產&去月子中心的行李準備好嚕~~~然後就抱著愉快的心情,等著我家B仔來到我們的身邊嚕!!

Irene
99/6/8

==========================================================================================



從來沒想過我最自豪的小鳥腳會變成甜不辣....上面這雙就是老公已經幫我按了一個小時以後的腳腳,問題是整個看起來好像根本沒按一樣~整個被甜不辣附身了!!腳踝兩邊的骨頭幾乎都看不到,全部被浮腫的肉肉給包圍了~~~還我小鳥腳啦!!!
本來以為水腫只是腳變醜而已,沒想到其實是蠻不舒服的~~現在出門都只能穿我的夾腳拖鞋,所有的鞋子幾乎都快要塞不進去了~~(噗~也是因為懷孕後都沒買鞋子了啦~~)腳腳也常常覺得麻麻滴,晚上抬腿也都不太有甚麼效果...只能說懷孕後期的水腫真的有把我嚇到了,尤其對我這種整個孕程都過的還蠻輕鬆的孕婦來說更是辛苦呀!!!
這幾天晚上跟老公通電話我幾乎都在鬼叫這件事情,老公整個也很無奈只好叫我忍耐...加上下盤的痛持續加劇中...有種上下夾攻的痛苦感...
我一直在想這是不是為了要生BB之前的大痛來做準備,要先讓媽咪們不舒服到了一個極點後~~覺得生小孩也沒那麼難吧~~~好吧~如果跟生BB比起來,我想我應該覺得這根本就是小意思吧~~~
呼~~~邊打字的同時老公又變幫我按上第二回合了~~整個超想飆淚的...'B仔B仔...你出來之後可要對媽咪好一點喔~~也不枉費媽咪為你吃的這些苦頭丫~~

Irene
99/6/10

P.S後續報導一下~~我想我真的是吃了那餐很鹹的泰國菜腿才會水腫成這樣...因為隔兩天之後水腫狀況又改善了,這幾天腳也不像前幾天那麼誇張了~~齁齁~以後不敢去那間了啦!!(Irene  99/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