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記錄B仔到現在已經滿八個月嚕!!這時光的飛逝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也有感覺吧...回想起這一路的點滴,等B仔滿周歲時應該會更有感覺才對...到時候肯定能說上一大篇啦!!(不過話說我這一路廢話也沒真的少過...)

都說七坐八爬九長牙...結果B仔是六個月就長牙了,到最近連上排都發出四顆...啊都八個月了卻坐的還不是很穩...這小子就是要走自己的路就對了啦!!(B仔OS:誰叫我媽也都很愛走自己的路...)


其實我對於坐這件事情是沒有很擔心,因為他只是坐的還不太穩...不過偶爾也會出現坐挺挺的時刻,ㄜ~大概就是看電視看到入迷時吧!!


雖然坐的還不太穩,不過這小子愛講話這件事情則是越來越誇張...
從之前只是單字的發音,到現在偶爾會出現疊字的話語...例如"ㄇㄢㄇㄢ"之類的...(我發現這兩個字好像是很多小孩會講的第一句話耶,應該是一種想吃東西的本能吧~~)
最近還會常常出現自己一個人發表高論的情況,自言自語個沒完沒了...天丫~這小子該不會在過沒多久就會跟我頂嘴了吧!!!



至於所謂八個月該要會爬這個程序,以我觀察這小子算是很有進步了...至少比上個月還只會"滾"來說算是好多啦~~
不過要這小子爬就一定要有吸引他的東西,他現在最愛的就是電視的遙控器...不管再忙甚麼只要拿遙控器給他,他就馬上飛噴到我面前了...
(喔耶~~我終於會把照片弄成動畫嚕~~以後要常常來用~超可愛的啦!!)


現在很愛到處翻滾兼亂爬一通,已經不敢隨便把他一個人放在客廳了~偶爾我要在廚房忙碌時,就把他放在嬰兒床上打滾...
目前為止他偶爾會出現這種願意站一下的佳作...大部分時間還是趴著或翻滾,喔~還有~~就是該該叫我這個媽去抱他啦!!


除了在行動上變得越來越瘋狂外,在飲食上這個月也有很明顯的進步...
體重大概還是落在接近11公斤左右,現在喝ㄋㄟㄋㄟ的量150cc/3hr~一天兩次約130~150ml份量的粥粥,目前為止吃過蔬菜粥&魚粥...吃的部份依舊不讓人擔心,給什麼都可以吃光光啦!
B仔一路從出生到現在,都還算很好照顧...唯一到現在一直讓我非常困擾的,就是睡覺嚕!!(吼~這個困擾到底還要多久才能結束呀!)
常常就看別人媽媽分享說小孩出生多久就可以睡過夜了,每次看的我都羨慕的好想流口水唷~或是聽到人家說,不需要哄自己躺在床上就可以睡著...也都讓我羨慕的東倒西歪啦!啊我家這隻半夜就一定要起床唱個歌就算了,白天的時段也都睡的斷斷續續...而且只要想睡覺就一定會小歡一下,要人家抱著哄才有辦法睡著...(嗚嗚嗚~~難道真的要怪自己懷孕時不乖乖睡覺嗎?)
雖然說孩子累了就會自己睡,但總覺得睡覺應該也是可以被訓練的才對呀~例如早上八點起床,下午睡個三~五小時的午覺~傍晚吃完飯後再睡個兩小時,然後晚上十點以前就可以一路睡到隔天這種...這才是我心中正常的孩子咩!!(該不會這一切都只是癡心妄想吧~)我現在還在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幫忙B仔睡的規律一點,等他一歲之後能夠作息正常更好照顧嚕!
好吧!就說我這個媽的廢話很多...啊我就很愛講東講西咩!希望下次九個月的小紀錄時,B仔又有新花招可以分享嚕!


B仔媽咪求助:
B仔在公婆家半夜都會喝一次奶,回我們家後則是不用~我一直在想要不要跟公婆溝通半夜那次就不餵他,讓他習慣幾天我覺得應該就能戒掉夜奶...(不過我覺得阿公阿嬤都很容易捨不得孩子餓...好困擾喔!!)
另外就是B仔半夜有時候會哭醒,我有嘗試過不抱他拍拍他給他奶嘴讓他在入睡...但嘗試幾次後發現他會跟我比賽誰撐得久...就是一定要我抱起來才行,一抱起來就馬上睡著...(脾氣是有沒有那麼硬啊?)
以上兩個問題真的讓我非常頭大...不知道有沒有媽咪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另外連同跟公婆溝通的方式一起給這樣更實用啦!噗~先感謝大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