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一篇熱呼呼的文章,上周才去吃唷~而且我連著兩天去吃~~是有沒有這麼拼這麼愛啦!!!因為印象真的極好,所以就很熱血的趕快寫出來啦!!
現在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跟摩艾&葉子相約碰面,本人我的口袋名單真的就是沙漠~~~感謝摩艾每次都提供好餐廳讓我們聚會,大感謝啦!!
這天我們聚餐的餐廳是泰國菜,位在一個我很不熟悉的東豐街~~而且當天因為塞車還遲到了一下,真是對摩艾很不好意思~~~拍謝拍謝!!!



因為隔一天又去了,所以就順便拍一下外觀~~外頭的擺設在這巷弄裡挺顯眼的呢~~~



店裡的空間其實沒有很大,第一次來是晚餐~~整個坐到全滿,第二次來是隔天中午~~生意就還好嚕!!!
(畢竟誰沒事中午會來吃貴三三的泰國菜,也沒有比較划算的商業午餐咩~~~)




Menu
吼~一定要說一下這裡的menu真的有夠複雜,要大概認真研究個十分鐘才知道該怎麼點菜~
不然你很可能就會照你平常喜歡的菜色點,但也因為這樣~~你很有可能就錯過了這裡的美味餐點嚕!!!

(因為第一次來摩艾整個把菜單摸透了,我們點的餐點都超讚的~但第二天來因為時間有點趕,結果我們沒仔細看菜單~點的就沒那麼喜歡嚕!)
強烈建議想來的朋友可以參考menu中,每道菜前面有"讚"標誌的餐點~~~~店家推薦的很值得點來試試看唷!!!
(以往很常遇到店家推薦的反而不優,但這裡真的就是...店家推薦的比較好吃~~~太神奇了!!)















這裡也有合菜,但一定要上頭的人數才能點唷~~~不太人性化啦!!!



泰北涼拌芭蕉花(250元+10%)


說真的如果不是摩艾研究過菜單,這道菜這輩子我大概都不會點~~因為....我完全不認識芭蕉花耶~~它是哪位???


然後上桌前我一直在期待,今天就可以認識芭蕉花了~~~
啊可是東西一上桌我還是....不知道芭蕉花到底是誰???
不過一入口的味道就讓人很喜歡,好難形容的味道非常的複雜....可能因為我跟泰北的口味很不熟吧,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那味道~

但看似很複雜的菜色,吃起來的味道卻極開胃~~~我一吃眼睛一亮後就忍不住一直夾啦!!!
重點是裡頭不是只有芭蕉花跟配料,居然還有好多尾蝦子~~~蝦子口感很Q彈很好吃唷~~~~

不過....如果有人認識芭蕉花,請麻煩跟我說~~它到底是哪位吧???


月亮蝦餅(320元+10%)

這裡的蝦餅也算是挺厚實的,吃起來蝦肉的鮮甜味也不錯~~~
不過比起上個月我才剛吃過的暹廚泰式料理超厚實的月亮蝦餅比,這裡就小小遜色了些~

因為我覺得它裡頭的蝦肉切得有點太細碎了,所以稍稍影響的口感~但若是不比較的話,這裡的月亮蝦餅還是很好吃的啦!!!


泰北傳統香烤雞(280元+10%)



這道我本來以為就是類似烤雞而已~~~沒想到吃起來味道讓人超喜歡!!!
烤雞有先抹醬下去烤過,抹醬的部分是大家看不到的另一面~抹醬的味道吃起來有些咖哩香氣,單吃就很有味道~
或是搭配店家提供的辣醬一起,吃起來又完全是另一種風味~~
這個烤雞真的很好吃,雞肉軟嫩味道特別~~~~我們都好喜歡!!!!



蝦醬空心菜(180元+10%)
可預期的蝦醬空心菜,但吃起來還是讓人忍不住想誇獎~~~~
鍋氣很夠所以炒起來真的很好吃,我覺得這輩子我絕對炒不出這種空心菜啦~~~~

(而且這道也有被店家打"讚"唷~~~~我們這天點的都有"讚",真的都很讚啦!!!)


打拋豬肉(250元+10%)


這裡的打拋豬肉用的不是絞肉,而是挺大塊的肉塊~~~~~


這打拋豬肉的醬汁也極下飯,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多扒好幾口白飯~~~
所以我覺得搭著生菜一起吃更讚,更加清爽啦~~~~



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400元+10%)


這道幾乎是每桌都有點,椰子殼一上桌時~~葉子問:你覺得這椰子殼有回收嗎????
噗~~跟我心裡想的一樣,不過在外頭吃東西~~還是別想這麼多,不然真的會得憂鬱症啦~~~~



裡面有不少海鮮,像是蝦子、蛤蜊、花枝....
這道的口味我超級喜歡,醬吃起來就像滑蛋的口感~~~拌著飯吃真的很讚!!!!


我一直狂加在白飯上,有點甜有點咖哩的香氣~~~我非常喜歡~~~~


酸辣蝦湯(350元+10%)
非常濃郁的酸辣蝦湯,不會過於嗆辣~~~所以喝起來很涮嘴~~裏頭的蝦子也新鮮又Q彈,好好吃唷!!!


這天我們三個人總共吃了2200元,這裡的菜色份量我覺得大概四~六人來比較剛好,我們點的份量讓我飽到翻過去啦!!!
整體來說我們當天吃到的餐點口味都很讚,酸辣度我猜應該都有調整過~~所以都不會過於厚重,但是口味上都很特別~~~某些菜色的味道都超出我的預期~~所以真的吃得很開心啦!!!


剛好隔天我跟兔兔&V碰面,結果她們聽我說吃得很開心~~就又馬上殺來了!!!!愛吃鬼的朋友都是瘋子啦!!!
因為她們怕我又吃跟前一天一樣的菜色,加上菜單真的好複雜~~所以我們就很沒創意的點了一些菜色~~我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難怪第二次來吃得沒那麼開心~~~因為....這天點的菜單上都沒有出現"讚"啦!!!


泰國青芒果涼拌(220元+10%)


本來應該很清爽的開胃菜吃起來卻很膩口,上面的油蔥酥讓這道吃起來我覺得太油膩~~加上口味溫溫的,我夾了兩次就不想碰了~~~
而且這天中午來店家可能是想要省錢,所以居然沒有開冷氣~~~整個就覺得熱的好煩躁啊~~~


月亮蝦餅
(320元+10%)


跟前一天吃到的口味差不多,還是挺讓我喜歡~~~~不過說不上驚艷啦!!!


泰北傳統香茅拌松阪豬(350元+10%)


這裡的松阪豬其實弄得很好吃,厚度很實在~~
但我覺得就是可預期的口味,所以少了讓人驚艷的感覺~~~
結果回來看....這道真的沒有被打上"讚"耶~~~~



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400元+10%)


第二次吃還是很喜歡,這個真的拌飯好好吃~~~~


同樣三個人,但這天中午的戰鬥力好弱....因為冷氣真的很不冷耶~~~~~


泰北傳統原始涼拌生蝦(300元+10%)
兔兔吃得很惆悵所以又加點了,這道蝦子其實蠻大尾的~~但是味道就是還不錯,沒有讓人很驚艷~~~


第二次來我們吃了約1800元,不過隔了一天而已~~感覺卻不太一樣~~
如果真的要說我覺得是第二次我們點的餐點,真的在味道上就是"可以預期"~~
可能因為第一天來的時候我對這裡完全沒有想法,所以吃的每一道都讓我覺得好驚艷~~~加上摩艾有仔細的研究過菜單,所以我們點到的菜色真的道道是招牌美味啦!!!
可是第二天來的時候因為碰上店裡冷氣不冷,以及我們很慌亂的點餐~~回來後我整理時發現,我們這天點的除了第一天重複的部分外,其他的菜色都不是店家推薦~~再加上有了第一次美好的印象,所以第二次來真的明顯覺得有落差~~~

但是整體來說我對這裡的評價還是很高的,算是我近期吃過口味上讓我非常喜歡的泰國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機會來試試看唷,強烈建議從"店家推薦"的菜色開始選擇起~~應該就可以跟我初訪時一樣,吃得開心又滿足啦!!!



【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Thai made‧泰北料理】
台北市東豐街34號
(02)2784-0303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



P.S
因為接連著兩天來卻有著不一樣的感受,所以有些小小的感想想跟大家說~~
有時候我們看著別人分享的餐廳,很開心的去了~~結果卻不如預期~我們心裡常常會有疑問...想說為甚麼人家說好吃我來吃卻感覺很糟~~~
我想....這天我碰上的事情,應該就是個很好的解答~~~~
點的菜色、當天店裡的環境、服務生的態度、用餐的對象....都會影響我們用餐的感受~~
有時候吃美食真的就保持著不要有過多的期待,往往反而能有驚豔的感覺~~~
這就是我吃吃喝喝這麼多年來,最大的感想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