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451

這間真的是很熱血這周吃完馬上就寫了耶~~

幾乎每個月都和葉子&摩艾相約聚一聚,棻蘭家廚早在上上個月時葉子就提過了~

結果被我的提議詹記麻辣火鍋給取代!!噗噗~~~

這個月葉子又提議了,不來吃就太對不起她了吧!!!!(還是說再不來她就要跟我絕交了!!)

但是話說這間其實已經在口袋名單中超久的,

久到在我還沒結婚前就想來了~~這樣說就知道有多久了吧!!(也好險棻蘭家廚屹立不搖也沒倒掉~~~)

總之~~很開心我們來了!!!因為真的吃得很開心耶!!!!!(轉圈圈~~~)

這裡就位在市民大道&敦化路口附近的巷弄內,

店裡的空間真的很居家,居家到我實在沒有拍的fu啊~~~~

總之~~就是很"家裡"~~~哈哈!!!

這裡沒有菜單,我們問店家該怎麼點?

店家就說"如果不知道怎麼點,就她幫我們出菜嚕!!!"

好吧~~既然之則安之吧!!!!(吃飯也要這麼豁達就對了啦~~~)

 

不相干的好朋友(220元)

噗~菜名絕對是我自己取的!!

因為這盤真的很特別,裡面有蘿蔔糕、甜不辣、豬血糕、里肌肉...

這幾樣炒在一起根本沒關係啊~~~但吃起來卻又像好朋友一樣那麼契合啊!!!

每樣食材都有先炸過,里肌肉也有先醃漬過~~

里肌肉口感很嫩,味道很涮嘴~~好好吃啊!!!

整道菜超級下飯的,光是這盤就可以吃光一碗白飯了啦~~~~~

_DSC8430

海瓜子絲瓜(210元)

大部分都吃到蛤蜊絲瓜,這裡卻用了海瓜子~~哈!!

絲瓜很甜很好吃,海瓜子不算飽滿~~但兩者搭起來味道我也喜歡~~算是當天最清淡的一道菜嚕!!!

_DSC8435

糯米椒鑲肉(160元)

絕對是當天最讓我驚豔的一道菜!!!!

糯米椒裡面有鑲了絞肉,

外層的糯米椒吃起來口感已經不是脆口的,而是軟軟的很好咬~~

入口的味道跟我預期的完全不同,但我一吃完眼睛就睜大大的看著葉子~~

葉子一吃~~也眼睛大大的看著我!!!哈哈~~

對我來說有帶些許的甜味,但是不會過於甜膩~~

後勁有些許的辣味,但是辣得剛剛好~~~

好難形容~~但是真的好好吃~~~好想去跪求廚師問怎麼做啊!!!!!

_DSC8441

小捲同學(140元)

硬要裝可愛加個同學兩字!!!噗~~

裡面的內臟都已經處理乾淨了!!所以吃起來不會有粉粉的口感~~

以這價位來說真的很用心的處理食材,

吃起來口感跟味道也很香很好吃啦!!!

_DSC8446

我們三個人老闆就上了這四樣給我們~~

我們怎麼看...都覺得肯定不夠的啦!!!!

已經抱著吃撐著肚子來的~~~~~所以.....再加點!!!

_DSC8449

梅子雞(280元)

無肉不歡的我們,問老闆還有甚麼肉~~聽到這名稱就點了!!

哈~~好隨和啊我們~~~

吼~~~這道我也好喜歡,

雞腿肉有醃漬過,吃起來口感超級軟嫩~~~味道也很夠!!!

缺點就是油了一點,但是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吃~~~我好愛啊!!!!

嗚嗚嗚~~就算下輩子我看我也做不出這麼美味的菜啊~~~~~~

_DSC8452

荷包蛋(40元)

摩艾聽到隔壁桌熟客點荷包蛋,

我超愛荷包蛋的啊~~~一定要點的啦!!!

這種古早味的半熟蛋,拌著白飯一起吃~~~~真的會再來一碗的!!!!!

(噗~~結果當我們想再來一碗時~~~老闆說"沒白飯了!!")

喔~~這道菜我最大的疑問就是...

三顆荷包蛋40元,請問這價位怎麼來的??????

_DSC8455

高麗菜(80元)

身為肉食主義者也是有羞恥心的,

不點青菜來吃太對不起自己了~~~(根本就是裝模作樣啦!!)

就是有火侯炒出來的高麗菜,婆婆炒得也這麼好吃~~

但就是要火大油多啊~~~我看下輩子有沒有機會炒出這種水準好了!!!!

_DSC8461

吃飯的時候我們一直再討論這餐會多少錢?

因為我記憶中它好像不太便宜,加上沒有菜單~也是吃得有點怕怕的~~

葉子還說要是超過800/人,她就要.....(葉子~你就要幹嗎我忘了!!!!@@)

結果~~~結帳時我都嚇到哩!!!!

一人還不到400元耶~~~天兒啊~~~~~個人覺得很便宜啊!!!!

_DSC8462

這天我們三個吃得心滿意足的離開!!!!

喔不~~還是有小遺憾...遺憾就是還有好多話想說啊!!!!!

幾乎每道餐點口味都很合我胃口,

雖然都很像是"家常菜",但是味道上卻一點都不馬虎啊~~(尤其這種家常菜是我這輩子絕對做不出來的啦!)

雖然用餐環境真的很普通,但是口味真的太加分了!!

吃完馬上就想說要再多約些朋友一起來吃,能夠多吃幾道料理啦~~~哈!!(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啊~~)

這裡走的算是有些"重口味"路線,也愛重口味路線的朋友~~真的找機會來試試看吧!!!

 

 

【棻蘭家廚】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4號

(02)2570-6608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