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既然都已經拉麵二連發了,那就來個熱呼呼的三連發吧!!!
話說這超火紅的一風堂,其實開幕期間我就來過了~~只不過當時有限制一天只賣300碗,那次去的時候已經賣光了~~
之後就看很多人分享排隊的人潮,看得我膽戰心驚...畢竟之前天氣那麼熱我真的沒有勇氣在大熱天排隊啦~~~~
好不容易這天剛好跟小肥還有小胖見面,喝完下午茶後大概四點半~~我們就直接衝來啦!!!

哈哈~這時間果然就不用排隊嚕~~~~~


外頭有個抽票機,針對人數抽號碼牌~~~


這時約五點半離去時拍的,人潮就漸漸開始多囉~~~~
所以想要來卻不等候的時段,真的要五點半以前嚕~~~~~


桌上的傢俬還真多,有蘸醬也有可以幫拉麵增添風味的蒜頭唷~~~~


一風堂煎餃(80元+10%)
個頭不大份量也很迷你的煎餃,外皮煎得很香酥~~~~不過內餡吃起來非常普通哩~~
蘸醬有加分煎餃皮我也喜歡,如果內餡可以在豐富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啦~~~


白丸元味(200元+10%)
特地先打給V問哪一款好吃,所以我選了這個基本款~~~~
剛上桌看就是一碗很簡單的拉麵,裡頭有兩片叉燒、麵條、黑木耳...
叉燒吃起來口感還算軟嫩,但我比較喜歡山頭火拉麵的叉燒~~~口感更厚實軟嫩耶~~~
而湯頭白丸的味道也算是濃郁,但是比起來山頭火拉麵給我的驚艷又大了些~~~~~


而拉麵最重要的主角之一麵條,一風堂用的是細麵...(比山頭火的細了一些嚕~~)
我選擇了偏硬的口感,我喜歡這種口感~~就算拍照花了些時間,麵條的口感還是硬的~~我喜歡啦!!!


半熟玉子(30元+10%)
點了顆半熟玉子來吃,這裡的蛋顏色很白...而山頭火拉麵的看起來顏色比較偏深...吃起來香氣比較濃郁~~~
不過這裡的半熟玉子表現也不錯,我喜歡這種半熟的口感~~~~搭著拉麵一起吃我喜歡!!!


赤丸新味(230元+10%)
愛重口味的小胖點了赤丸,多了辣味噌口味上真的就重了許多~~~
我有喝一口湯頭,比起來我更喜歡白丸的味道~~~雖然濃郁但不會厚重的那麼負擔,赤丸的湯頭我可能很難喝完一整碗啦~~~~


吃到一半可以搭配店家準備的蒜頭,用特殊擠壓機把蒜頭當場變成蒜頭泥~~加在湯頭裡可以轉換味道~~~


我的白丸湯頭加了蒜頭之後,口味上是有點不太一樣~~
但可能我沒有加很多,所以沒有真的特別感受就變得有多好喝啦~~~~~


博多沾麵(250元)
小肥點了季節限定的沾麵,好像只賣到十月底而已嚕~~~~


沾麵的麵條比較粗,口感非常非常Q彈...我好喜歡~~而且單吃其實就很有味道,好適合夏天的一款麵品~~~~


搭配的醬汁是熱的,聽他們說吃起來柴魚味很濃很濃~~~~~


佐著配料一起吃~~~~聽他們說還不錯啦!!!!
(因為我只有單吃麵條,可能因為白丸的湯頭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厚重...反而單吃麵條後覺得很清爽美味呢~~)


這天吃完我的印象就是還不錯啦!!!
以湯頭來說我其實還是比較偏愛山頭火,湯頭的濃郁度跟味道比較合我胃口~~配角叉燒一風堂的口感稍嫌薄弱,山頭火的叉燒口感厚實又軟嫩~~~~
不過一風堂的沾麵我覺得很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天沒有很餓~~反而比較清淡的沾麵讓我很驚艷很喜歡耶~~~
整體來說一風堂的表現其實也蠻不錯,湯頭跟麵條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山頭火拉麵多一些,尤其是湯頭上山頭火的味道我就很喜歡嚕!!!
當然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可以兩間都去試試看~~~尋覓一下自己的最愛吧!!!!

延伸閱讀:
【山頭火拉麵】來自日本的美味...



【一風堂】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
(02)2562-9222
(無訂位、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