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417

實在是有夠開心,跟葉子每個月的小約會~因為我必須選老公剛好有休假的平日晚上,之前有好幾個月都沒有約成...

沒想到連著兩個月居然都很順利的碰面,就覺得很開心...雖然這天發生突發狀況,讓我臨時衝回去先接小樂下課再帶著小樂來台北等老公把小樂接走...(有夠饒口的一段話啊....)

但也讓小樂跟葉子有機會第一次碰面嚕!!!(還好只是短短五分鐘,再久一點可能就會想揍小孩了!!哈哈~XD)

葉子很貼心的知道我是火鍋控,我默默發現....她提議的餐廳都是以鍋物為主!!!!吼~~怎麼對我這麼好??

這天我們來到了乾杯集團旗下第一間火鍋店--黑毛屋!!!!

就位在敦化南路上的Häagen-Dazs旗艦店旁邊&一風堂拉麵正樓上,交通算是挺方便的喔!!!

平日晚上七點半的時段,店裡也坐了九成滿...座位數並不多,吧台約十個位子...一般的方桌也不過四五張,建議真的要訂位喔!!

來之前我有稍微上官網看一下menu,服務生當天也蠻詳細的介紹...然後我們就選了一厚重一清淡兩種口味來試試看嚕!!

然後不同選擇的醬料跟湯底都是完全不同的,個人覺得非常搞剛...搞剛到服務生真的會很忙很忙...

我這天點了季節限定的南蠻蔥鴨鍋,湯底用的是厚柴魚~喝起來比起一般的柴魚高湯會厚重些...

然後醬汁的搭配也不馬虎,就是湯鍋前那四盤有柚子醋、蔥油、腰果醬、芥末(右至左)

DSCF4387

葉子點了是宜蘭產六白黑毛豚涮涮鍋,搭配的醬汁是有橙醋、黑、白芝麻醬~

DSCF4389

除了每種鍋搭配的蘸醬不一樣外,也有提供一些基本的蘸醬...

我記得有蝦味辣油、蒜泥、柚子胡椒...其中柚子胡椒整個讓葉子興奮到不行,她說她超愛的啦!!!

另外旁邊那個沙漏是後面某樣菜色要用的.......

DSCF4391

這就是南蠻蔥鴨鍋的厚柴魚湯底,然後這裡一開始吃飯時花招很多...

例如服務生幫我們先放了湯豆腐,幫我們煮好以後夾到碗裡...不過我不太理解的是,豆腐為甚麼要特別先食用它......(莫非服務生有解釋...然後我又放空了?@@)

DSCF4393

湯豆腐淋上了醬油旁邊也擺了葉子超愛的柚子胡椒,豆腐本身就是很單純的豆腐味...

搭配了柚子胡椒的話口味會比較重,柚子胡椒是個蠻特別的東西...入口有淡淡的柚子香,但是那個胡椒的辣味會慢慢竄出來....好特別喔!!!

DSCF4396

接著服務生又很忙的幫我們現削了蘿蔔片入鍋.....

然後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菜盤跟主食都還沒上桌喔!!!!!已經好忙了啊~~~~哈!!

DSCF4399

服務生提醒我們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DSCF4400

這時候是五種菇類拼盤先上桌嚕!!!

DSCF4403DSCF4407

由服務生現弄的手工黑毛豬丸,就說這裡的服務生真的很忙啊........

DSCF4404

我跟葉子點的鍋不一樣的地方是,豬肉鍋的就是豬肉丸...我記得南蠻蔥鴨鍋的鴨肉丸裡面好像還有加別的....又忘了!!XD

我跟葉子都有分食到彼此的丸類,有淡淡的蔥香丸子本身的口感還算不錯....

只是我一直搭不到吃起來最對味的醬汁,每個丸子都換一個醬汁搭配~~吃的有夠忙啊!!

DSCF4429

這是南蠻蔥鴨鍋的菜盤,有野菜、牛蒡、鱈魚豆腐、蛤蜊海鮮丸、炸麻糬、日本豆皮...份量不會少~吃完一定飽!!!!

DSCF4410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馬茲瑞拉起司,這個我覺得好好吃喔...有點像是吃焗烤的起司還QQ的,我喜歡啦!!!

DSCF4411

葉子的宜蘭產六白黑毛豚涮涮鍋菜盤看起來比較小份,但實際上搭配的配菜都差不多唷....

DSCF4412

我的湯底一開始跟葉子的喝起來落差並不會太大,但是久煮之後~厚柴魚湯頭果然就口味重很多喔......

DSCF4426

南蠻蔥鴨鍋(680元+10%)

主菜終於上桌啦!!!!!!!

用的是宜蘭櫻桃鴨,秋冬的時候鴨肉都是最肥美的...這時候點鴨肉絕對沒錯啦!!!

另外搭配的是三星蔥跟鴨肉一起吃,非常期待組合出來的味道啊!!!!

DSCF4418

第一份是由服務生幫忙煮好後上桌,一片櫻桃鴨搭配三星蔥~旁邊還佐著柚子胡椒!!!!

完全沒腥味的櫻桃鴨,切的小有厚度所以口感我非常喜歡~~搭配三星蔥的蔥香氣,我真的覺得很好吃!!!!

然後搭配了多款醬汁裡面,我最喜歡的則是蔥油醬汁....吃起來最合我胃口啊!!!!

DSCF4430

葉子點的宜蘭產六白黑毛豚涮涮鍋(680元+10%)梅花跟培根兩種肉類搭配喔...

DSCF4422

葉子都有涮兩種肉給我吃,肉質都很好~~切的厚度很剛好,吃起來很飽嘴....

搭配的醬汁裡頭我最喜歡的是橙醋&白芝麻醬,這兩種醬汁我覺得跟豬肉搭起來的味道我很愛........

DSCF4428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請服務生來幫忙煮主食嚕!!!!

南蠻蔥鴨鍋的主食是蕎麥麵,準備煮以前我有喝了一下湯...我的天兒啊~~鹹!!!果然是越煮口味越重啊....

所以煮蕎麥麵前服務生有幫我加高湯稀釋一下唷!!!

DSCF4435

再涮上一片櫻桃鴨還可以搭配海苔...

不過我只吃了鴨肉而已,因為這個湯真的好鹹好鹹....鹹到我實在完全沒辦法把麵入口啦!!!

如果想吃的朋友我建議請服務生加水稀釋一下湯底再煮麵,可能會比較OK喔!!

算是有點可惜了........如果不那麼鹹我覺得應該會挺好吃的喔!!

DSCF4436

而葉子的柴魚湯頭煮出來的雜炊就很讚了!!!!

湯頭的鹹淡很剛好,這雜炊也煮的很不錯....雖然肚子好撐但我還是吃光光了!!!

DSCF4440

一起分食著吃.....我們兩個人都只能把雜炊乾杯而已嚕!!哈~

DSCF4441

黑毛屋甜點組合

最喜歡的是那個起司冰淇淋..........

DSCF4444

這天吃完整個就是心滿意足.....睡覺時飽到做夢都會笑啦!!!

只能說它就是有乾杯以往的服務水準,服務生實在為這餐飯加分好多......當然也因為我有個好食伴,整個用餐過程愉快到不行啊!!

整體來說是很忙碌的一餐,我們很忙服務生也很忙...所以想要邊吃邊聊天是需要一些技術的喔!!!XDDD

從醬料、菜盤、主餐、主食....每一樣都有一定的水準,品質好而且很用心...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我覺得很值得啦!!!!

是間我再訪率很高的火鍋店,下次還想帶老公去試試看.....讓他也好好體會一下很忙碌的桌邊服務吧!!!XDDD

同場加映:

葉子再隔不到兩周又去二訪了,沒想到卻遇上了很糟糕的服務.....跟第一次光顧時整個落差超大!!!

只能說有時候吃飯真的多少要碰運氣,讓我想起之前去自然風涮涮鍋也是遇上同樣的情況....初訪時很美好,二訪卻像噩夢一樣......

所以食記僅參考之.....大家還是自己去試過最準啦!!!!

【乾杯 黑毛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5號2樓

(02)2751-5577

http://www.kanpai.com.tw/kurogeya/4-1.htm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