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615

話說我家樂爸是個不愛過節日的男人,剛交往的第一年我很認真的給他生日驚喜,大概是從來不過生日~那次他真的很感動!(應該吧~XD)

而我是個很愛過節日的人,其實說很愛大概也就是情人節、聖誕節、生日啦...

樂爸有個優點就是雖然自己很不愛過節,但知道我重視的日子他也不會隨便...

只是我們的模式就是我負責找我想吃的、玩的,然後自己訂好...他就當金主就好啦!!

為什麼說了這麼大一段呢??

因為這天來吃燒肉,是為了慶祝樂爸生日...而且是他自己主動說要慶祝他的生日喔!!!

這大概是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他第一次主動說,每次都是我拜託他說要過生日....所以實在太值得紀錄了啦!!

雖然樂爸主動說要過生日,可是吃飯的餐廳他還是問我想吃甚麼...

噗~壽星都問了~我當然要提議我很愛的燒肉店吧!!!

提早訂了位子,配合小樂吃飯時間比較早~我們選了5:30的時段...

甕也燒肉其實一直都在口袋名單裡,我沒多做功課~只覺得沒吃過就來吧!!

本來最想去吃老乾杯,因為一直很想去試試看~可是翻翻菜單發現不吃牛肉的我去真的好可憐...最後只好放棄!

(事後回想之所以到現在還沒去吃老乾杯,幾乎都是在行前打退堂鼓...它對不吃牛肉的人而言好沒吸引力喔!)

一開門我們就來了......安排在非吧台的座位,挺適合有帶孩子的我們!!!

DSCF8561

來了以後我才發現這裡的燒肉都是由服務生動手耶!!!!

(平常我會喜歡自己烤,但若是帶小樂~我就覺得有人可以幫忙比較好!)

然後烤肉的位置是在座位旁,所以用餐時不會覺得很熱~也不太會有油煙味...感覺很好哩!!!

不過唯一最大大大大的敗筆就是,這裡居然不是用炭火......我是來了以後才知道啦!!!

這天我們的服務生的服務很好,用餐過程中跟小樂也會有互動~

烤到某些食材時,也會詢問給小樂的是否要熟一些...總之這天的服務很不錯,超級加分的啦!!! 

DSCF8560DSCF8683

明明中午才吃一大碗飯的樂樂,一踏進餐廳就說他肚子很餓很餓......

DSCF8562DSCF8564

胡麻雞絲沙拉(120元+10%)

DSCF8567

我本來就很愛胡麻醬,幾乎用它搭配的生菜我都超喜歡~~我們迅速吃個精光啦!!!

DSCF8573

白飯(大50元+10%)

哈~家有飯桶一定要點大碗的啦!!

這裡的白飯煮的極好,讓我忍不住後來又加點一碗小碗的...(因為這碗是讓父子倆分食用的啦!)

DSCF8580

老公超級喜歡吃茶泡飯,只要來吃燒肉幾乎都會點.....

這裡的茶泡飯是上桌時才把茶倒入唷~~~~也算是個桌邊服務吧!!

DSCF8582

海苔茶泡飯(60元+10%)

飯桶父子檔各點了一碗,然後再幫剛剛那碗大碗的白飯~分別加入茶泡飯裡~

這是身為飯桶老公發明的點法,他說因為茶泡飯單價比較高~可是裡面的飯量總是太少...

所以他自己加點白飯來加入,這樣吃起來才過癮又會飽...

我只能說~~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父子倆吃成這樣還是瘦的要死~家裡就我呼吸也會胖啦!!!(我承認我不是只有呼吸~~XD)

DSCF8586

肉根本還沒開始烤樂就嗑掉將近兩碗的茶泡飯了.........驚人的食量跟樂爸一模一樣啊!!!!

DSCF8595

椒鹽松阪豬(180元+10%)

以前吃燒肉我喜歡選些不一樣的調味方式,現在年紀大了我反而偏好原味...就是簡單的椒鹽啦!!

DSCF8578

我來吃燒肉很少拍完成品,因為烤完都快要忙死了...哪有空拍!!

哈哈~這天我好閒...樂樂坐樂爸隔壁不用我照顧,我只要吃跟拍照哩~~~所以都有認真拍啦!!

松阪豬就是來燒肉店必點的菜色,烤過的松阪豬吃起來脆脆的~~配白飯超級好吃啦!!!

DSCF8592

椒鹽雞腿肉(160元+10%)

DSCF8590

一樣選了口味不太厚重的椒鹽口味,烤好以後搭配檸檬汁就很軟嫩美味...

DSCF8621

炙燒鮭魚肚(250元+10%)

是每日限量的餐點,專程點給小樂配飯...

DSCF8593

服務生說這個烤五分熟最好吃,但也特別問我是不是給樂樂吃的要熟一點...光這點就超加分啦!!

DSCF8597

所以我跟樂爸的就是基本五分熟,另外還烤了一份給樂樂的是全熟...

五分熟的口感吃起來軟嫩到不行,然後明顯感覺油質很肥厚...全熟的吃起來就沒那麼軟嫩,但不會覺得太油...

所以如果喜歡油質較明顯的就選五分熟,怕吃起來會膩口的~~就請服務生烤熟一點嚕!!!

然後五分熟的鮭魚搭配白飯真的好好吃喔~~~~~

DSCF8612

帶骨豬上排(200元+10%)

也是每日限量的餐點,反正看到每日限量又不是牛肉的~就很想點!哈

DSCF8600DSCF8618

服務生烤了好一陣子,畢竟帶骨的部位的確烤是需要功力...

我就說我很會烤肉咩,所以眉角我知道啊... 

DSCF8639

吃起來是很有咬勁的口感,然後很像在吃豬肋排的感覺...完全沒豬騷味也還蠻好吃的嚕!!!

DSCF8644

豬五花組合餐(280元+10%)

看到這種限量、隱藏吃法的就一定要點啦!!!!

所謂的隱藏吃法就是用生菜跟泡菜包豬五花一起吃嚕!!!

DSCF8615

豬五花切得挺有厚度,油花看起來很美......

DSCF8617

雖然是五花但不會太肥,單吃就很香了.....

DSCF8627

當然最棒的吃法就是用生菜搭配泡菜、辣味噌醬一起吃,風味更讚啦!!!!

DSCF8628

樂樂也這樣吃唷~~~~~~哈哈!!

DSCF8637DSCF8638

牛胸腹(200元+10%)

DSCF8624

雖然我不吃牛肉,但通常會幫老公點一份....反正老公喜歡不要太肥然後要熟一點的牛肉就OK!!

以為避開牛五花應該就比較沒那麼肥,結果牛胸腹也好肥.....老公吃完一份差點崩潰....對他來說實在太油啦!!

DSCF8632

羊五花(160元+10%)

DSCF8662

不會太肥但是騷味頗重........算是當天我比較不愛的一道啦!!

DSCF8666

玉米筍(90元+10%)

DSCF8630

也是限量然後樂樂很喜歡,我來燒肉店幾乎有也會點的玉米筍....這個幾乎很難不好吃啦!!

DSCF8656

澎湖大明蝦(380元+10%)

DSCF8648

個頭真的挺大的大明蝦,也是每日限量.....點給熱愛海鮮的父子倆!!!

DSCF8653DSCF8657

蝦頭好大蝦肉吃起來很緊實口感會QQ的,非常新鮮很好吃~~樂樂自己吃掉一整尾啊!!!!

DSCF8659

焦糖布丁(90元+10%)

有滿滿香草籽的焦糖布丁,吃起來有古早味布丁的fu....我跟樂樂一人一個超級滿足啦!!

DSCF8676

以我們幾乎沒點甚麼高價位牛肉來說,這裡不算便宜啦.....

但以我現在不管到哪間燒肉店幾乎都可以吃破千來說,這裡也不算很貴嚕~~哈哈!

DSCF8684

非常滿足的離開這裡,除了肚子很滿足~心情也很滿足啦!!

食材的表現都很不錯,大概只有羊五花讓我不甚滿意...其他的表現都一如預期的好吃!!!

而這裡的服務的確很加分,因為烤爐並不在座位的前方~所以就算客戶想自己動手還是有難度啊...

全程都由服務生協助,烤出恰到好處美味的燒肉...對孩子也很親善,這點對我來說很加分!!

整體來說服務位這餐加很多分,超適合給想吃燒肉但不想動手的朋友們...

但如果真的要說敗筆...不是用炭火這點就是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啦!!

畢竟.....炭火燒肉真的還是有無可取代的香氣啊!!!(當然如果想到健康的話~~烤爐很OK啦!!)

是間有機會絕對會再訪的燒肉店,也推薦給大家~~尤其是家有小童的爸媽們啦!!

【甕也燒肉】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45號

(02)2775-1765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