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差點荒廢掉,還好行程只有一天所以偷懶一下在分享比較沒有壓力啦!話說我們下午在Forty Cafe呆了一下午,傍晚前小乙帶我們到其他地方東買西買東吃西吃~最後來到了晚餐的地點-ととや日式串燒
據說這是間在台中很有名也很老的店,佩欣說來吃過的每個朋友都讚不絕口~喜歡吃燒烤的我當然就非常期待嚕!

假日的時間一定要記得訂位,小乙還約了幾位他的朋友一起來~所以訂了樓上類似小包廂的座位~雖然是榻榻米,不過坐起來有靠背的椅子所以不會不舒服唷~
因為要脫鞋子,所以記得別穿破掉的襪襪喔~不然會被大家笑啦!(我當天穿拖鞋,大家不要以為我對號入座喔!


桌上已經擺好餐具跟蘸醬,小乙說他很喜歡這蘸醬的味道~
我試嚐了一口,醬汁的味道真特別~我只吃的出裡面一定有加類似孜然粉的咚咚~這醬汁真的是沾什麼都很好吃~


因為小乙是主人,而且來這間店無數次~所以點餐的工作就交給他~看他點餐駕輕就熟的模樣~果然真的是很常來哩!
不過這間店燈光真的很昏暗,所以很多照片拍起來都糊糊的~加上點餐的不是我,付錢的也不是我~所以餐點的名稱跟價位我幾乎都不知道~重點是,因為時間已經有些久餐點的口味有的也忘了~大家就多擔待嚕!

高麗菜&烤青椒&炸牛肉起司
可以一直續的高麗菜吃起來很清脆爽口,搭配店裡的醬汁~非常開胃呢!
很多人都不敢吃青椒,不過我敢而且很愛~還不錯吃嚕!
炸牛肉起司我不能吃啦!只能看著其他人吃流口水~


炸軟骨&鮭魚炒飯&豬肉包番茄&炸豆腐
炸的香酥的軟骨,真的是道很不錯的下酒菜~很喜歡它咖ㄘ咖ㄘ的口感~
鮭魚飯炒是點給彤彤吃的,我這個阿姨也跑去偷吃~飯炒的很香帶了些許的鮭魚鬆香味~還不錯唷!
我看了好久才想起來這道豬肉包番茄的菜色,沒辦法太黑了實在很模糊~印象中之前在其他地方也吃過這個,不過以前吃到包的是小番茄,吃起來口感跟味道都普通~不過這邊用的是番茄切片,吃起來的酸度很剛好口感也很佳唷!
炸豆腐外層香酥裡層嫩,也不錯吃唷!


烤雞肉&烤豬肉&烤雞皮&烤雞胗(印象模糊中,有錯請糾正)
這四樣裡我最喜歡的是上面有類似美乃滋?黃芥末?醬的雞肉串,吃起來很鮮嫩多汁~口感也很棒呢!我好像有偷吃到兩串說~
另外三種串燒的口味也都很棒,我終於知道兔兔為啥愛去吃人家已經烤好的店家了~不用動手的東西真的美味很多說~


培根起司&培根蘆筍&烤玉米&起司茄子
那個培根裡面包的應該是起司?還是麻糬?有點忘了~只記得口感吃起來很軟很美味~
培根蘆筍吃起來就比較沒啥特別,跟我一般吃到的差不多~
說到玉米真的忍不住要講,我雖然很愛臭屁自己很會燒烤~但是我真的覺得串燒店師傅烤的比我烤的好吃好多說~下次來找個師傅學一下啦!
茄子跟青椒一樣是很多人的罩門,可是我也是不怕還挺喜歡的~這茄子上面擺上起司,吃起來很香茄子吃起來很軟~好好吃說~不敢吃的人可以試著這樣做做看,很美味啦!


烤雞翅
小乙從跟我說到這間店就一直不停的說這家的雞翅有多好吃的,小乙是我身邊嘴巴很挑很機車的人~他說好吃的東西原則上我還挺相信的~
小乙口中的天下第一翅,已經先去骨再烤~加上用串烤的方式吃起來女生不用擔心很醜~這雞翅外層烤的很香酥,雞肉肉質吃起來卻很鮮嫩~
可是我皺著眉頭跟小乙說:這是蠻好吃的,但是列為天下第一翅會不會太誇張呢?小乙用非常嚴肅而且機車回應我:那你說說你的天下第一翅是什麼?
蝦米!我的天下第一翅喔?好像沒有耶!小乙就用藐視我的眼神說:等你像我一樣找到屬於你自己天下第一翅再來告訴我!
好唄!我懂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心中最棒的美味,所以小乙~等我找到我的天下第一翅,一定會記得帶你來品嚐的啦!


泡菜豬肉鍋
這鍋因為離我很遠,所以我只能拍到自己的那碗~
點餐時小姐有說這泡菜鍋還挺辣的,我喝的時候真的覺得有辣說~不過味道是我喜歡的那種酸辣啦!


烤秋刀魚
我很愛吃魚,這魚最後幾乎是被我一個人吃光的~很不錯吃呢!


炸花枝(烤花枝?)
我看照片想好久,都忘記埋在一堆洋蔥下面的東西是什麼?後來才想起來是炸花枝(烤?)~
不過吃到這邊我已經快要飽死了,所以最後我只吃了洋蔥~哈!


煙燻豬腳
這道菜是店裡新推出的菜色,不過我沒吃~據其他人的說法口感跟味道都很普通說~


芒果奶酪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後店家就上了奶酪,我拍好的時候還拿相機給佩欣看說:是不是很像荷包蛋?
不過這東西吃起來很普通,我現在真的很難養~~


當天大家吃吃喝喝聊天聊的很愉快,在場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結婚有北鼻了~(該不會這種場合會越來越多吧?
用餐到最後老闆娘很客氣的來告知我們後面還有人在排隊,我不知道是我沒注意到提醒還是怎樣~我並沒有看到限制用餐的牌子,但是在這種非吃到飽的店家被提前要求離席~每次都會讓我不太爽~不過這不是我的地盤,所以我也沒有生氣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東西還算不錯吃,雖然不知道最後結帳多少錢~不過據小乙說每次要吃到飽大約一個人要7~800元跑不掉~所以我想這頓應該不會太便宜!感謝小乙請客嚕!
聽說這間店要吃一定要訂位,雖然不敢說我吃過很多這樣的店~不過同等水準下我覺得台北也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唷!等我開戒可以大吃燒烤時會慢慢跟大家分享滴!(沒辦法,我答應自己兩個月才能吃一次燒烤啦!

最後最後~當然要感謝小乙佩欣對我們這一天的招待,台中我想去的地方真的很多~希望下次能有更多時間跟著挑嘴的小乙一起吃遍台中道地美食嚕!





【ととや日式串燒】
台中市健行路766巷6號(近科博館)
(04)2203-2217



《格主來出巡,鄉民搶頭香》問題:
ととや串燒割烹位在哪邊?(Ex:台北?台中?高雄?)
(記得附上簡訊編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