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最近應該感受的出我很認真的在發文,拼命的想在出國前把東西通通寫出來~可惜我的腦袋只有一個,偏偏它又不是非常靈光~所以我只能盡我所能的趕到這篇啦!所以當大家看到這篇的時候,我已經在飛機上面啦!哈~

鐵咖兔兔陪我去吃之前沒跟到的日本料理,我發現自己久久沒碰日本料理嘴巴都會變得鈍鈍的~(平常就已經很鈍了,再鈍下去還得了啊!
等候兔兔的時候,就看到這些烏魚子&魚乾在我頭上乘涼~很優閒齁!


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有魚類名稱的大杯杯,我這天被水桶附身~總共喝了快四杯!強~


上次在清水鮨吃到可怕的洋蔥,我現在看到除了蘿蔔絲外的咚咚也會"驚驚"~還好兔兔跟我說:OKOK!


玫瑰紅蕃茄
兔兔看到這道的時候真的是"嘴笑目笑"哩!我吃一口後也開始跟著"嘴笑目笑"了啦!
這蕃茄是用玫瑰紅下去浸泡,我覺得吃起來很像路邊攤常常在賣夾蜜餞的小番茄吃起來味道酸中帶甜~忍不住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哩!好吃~


水針魚
剛上桌看到時以為這魚怎麼會長這樣?後來才發現這是師傅的傑作,將水針魚用海苔連結在一起~感覺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呢!水針本身的味道並不明顯,印象中入口都是海苔味哩!


花枝握壽司
這道在我心中是燙頭髮的花枝,而且這花枝還順便做了挑染哩!
這花枝吃起來口感QQ的,味道還不錯喔!


紅魽
上次在紗舞縭吃到的紅魽超肥的,這天吃到的比較正常~吃起來肥厚度OK卻不會讓人驚驚啦!


甜蝦+蝦膏握壽司
有我喜歡的蝦蝦跟蝦膏,吃的我真的心花怒放丫!吃起來非常鮮甜美味~好吃!


藍鮪鰭
這應該是鮪魚的一種吧?ㄜ~完全是亂猜~(有錯請糾正)
我覺得口感跟味道都跟鮪魚很類似說~


秋刀魚握壽司
自從在阿吉師吃到超肥美的秋刀魚後,我發現在其他地方吃到的秋刀魚我都不怕了~因為再也沒吃過那麼肥的啦!
秋刀魚是我喜歡的魚,不管生的熟的我通通都喜歡啦!


鯖魚
鯖魚也是我喜歡的魚,但是我第一次吃到生的~這鯖魚只有表層稍微微炙過,裡面幾乎是半生~
吃完後我跟兔兔都不是很喜歡,我覺得是因為它被放在秋刀魚後面~前一道秋刀魚肥美的魚味還在嘴裡,突然來道清淡版的~這明顯的落差就顯得這道不夠出色了說如果幫它們換個位置,我想結果會很不一樣哩!


尖梭魚
我超愛吃魚,我覺得魚只要新鮮~不管生的熟的吃起來都會非常美味哩!


這條魚還算蠻大尾的,雖然只有一半我也吃的很滿足~不過這魚不是走肥美風,是走魚肉細緻派~魚肉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細嫩~好吃!
(我個人更偏好肥美些的,喜歡拌著白飯吃~超正點啦!


三色丼
好漂亮的一個三色丼,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哩!


鮪魚蔥花&海膽&鮭魚卵混著醋飯,稍微拌一下吃~每樣食材都超級新鮮,吃起來既沒有過重的腥味或是不夠鮮甜的問題~超超美味的啦!好想跟老闆說再來一碗喔!
聽說這是錦富的招牌,有機會來一定要點的啦!


花枝雞蛋豆腐煮物
又看到花枝了,不過這花枝只有剪羽毛剪沒燙頭髮~
用油蔥調味的這道料理,我個人覺得吃起來還蠻台的~


茼蒿
只夼燙過的茼蒿,搭配上面那道~口味上剛好中和一下!


紅魽肚臍邊肉
師傅上這道時跟我們說可以不用拍了,他說這道不是天天有的魚獲~
用的是紅魽的肚臍邊肉,下面的份量*3大約是半尾~聽起來好像很特別的感覺~
這肚臍邊肉看起來很像松阪豬,油花分布的挺美的~吃起來的口感蠻紮實,味道還不錯嚕!


櫻花蝦天婦羅
吃了好多道冷的,這時來熱的正是時候~
外層吃起來挺酥脆,內餡櫻花蝦的味道很明顯~不過整體吃起來有些偏油膩了~


味噌魚湯
我最喜歡喝湯了,吸哩呼嚕就喝個精光~湯頭喝起來就是很一般的味噌湯,裡面的魚肉&魚丸子吃起來都不是太美味啦!反正我只愛喝湯,所以沒太計較哩!


紅豆椰奶湯
這道甜點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有我討厭的椰奶味~


結果土匪兔問了店家有沒有上次她吃到美味的大番茄,店家說因為入味的時間還不夠不能上桌~土匪兔就再幫我們要了一次小番茄啦!
雖然覺得店家很可憐,可是還是得感謝土匪兔~因為以這番茄作結尾真的是太完美啦!


這天我們是以1500元/人的預算請師傅配菜,這價格跟上次吃過的野壽司並列第一名的價位!(之前三井是金主請客,所以不列入我自己付錢的名次!
以同等價位來說(跟野壽司相比)錦富的表現簡直好到飛上天~在食材的份量跟品質上都表現的讓人很喜歡,餐點的味道上也都讓我們吃的很開心!
個人覺得錦富算是走有些半台式的日本料理,食材給的都挺大器~個人建議女生如果來用餐,先特別交代師傅握壽司的貫數~避免吃不下太多的醋飯而讓美味扣了分~

另外把我挺喜歡的兩間日本料理來跟錦富小小比較一下~(純屬個人觀感)
三井走的還是澎湃路線
MASA則是精緻料理
錦富就是介於兩者中間嚕!
這三間都各有特色,我覺得如果在有預算限制(1500元以內)的情況下~都是非常值得去光顧的餐廳喔!


【錦富日式料理】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
(02)2748-6356
(週一休;位在民生活動中心旁巷子裡)

延伸閱讀:
《民生社區咖啡館&餐廳&

【Hooooo Cafe 虎屋咖啡】

【小茶匙 Cafe &Shop】起士法式吐司超美味啦!!

【樂樂咖啡】

【小散漫 c'est si bon】手作‧雜貨‧咖啡

【小破爛咖啡 Café Junkies】

【Woolloomooloo】

【Cafe Ballet 芭蕾咖啡館】

【Cafe Ballet二館】baby kitchen

【朵兒咖啡館】

初訪【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二訪【日光大道富錦廚房】

三訪【日光大道富錦廚房】

【櫻桃時光咖啡館】

【小樽手作珈琲】

【富錦街NO.108】

【茹絲葵RUTH'S CHRIS】

【L'IDIOT 驢子餐廳】

【哈古小館au petit cochon】

【好食多涮涮屋】肉肉份量超驚人啊...

【好食多涮涮屋】肉類精彩~海鮮也不賴唷!!

【Parco】平價義大利麵

【侯門小館】

【錦富日式料理】

【巷子義大利麵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