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吃完第一攤火鍋後,我感覺自己整個人被油包覆了一整層~幸好我第二攤的火鍋走超養生路線(容後分享)~
每年生日我都會跟二專同學相聚,早早她們問我想吃什麼時~我就說:太和殿(因為我當初沒料到,我居然會連吃四天的火鍋~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菜單
不管我是不是壽星,每次只要點菜我好像都沒再管其他人說~只不過因為這次我是壽星,所以點起餐來又更有fu啦!



太和殿的消費方式是麻辣鍋起鍋300元鴛鴦鍋起鍋350元(外帶低消1000元)
另外收鍋底每人70元,鍋底的鴨血&豆腐可無限續


蒜花*4(60元)
這要錢的蒜花是來吃太和殿的必點品項,少了這個就像楊宗緯失去他的歌聲一樣失色~(哇!強~我居然說出這麼特別的比喻!!
店裡的蘸醬就是把蒜花加上辣鍋的湯底,說真的~我非常喜愛太和殿就是在這邊,我在非常多麻辣鍋店試過這樣的方式(用鍋底加蒜花)~但是吃起來就是沒有太和殿這般的美味~太和殿的湯頭,真的可說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第一名的鴨血跟豆腐是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因為這天我們人數夠多,所以來的鍋子不只超大~還一口氣給我上了兩鍋~
這一鍋是小辣,我個人覺得太和殿的小辣真的是非常一般的辣度~除非你完全不敢吃辣,不然這辣度是很大眾化的嚕!而且太和殿的辣還會帶麻,所以吃到後面嘴巴會有點變成香腸~


因為同學的老公非常嗜辣,加上鄭小胖這人很愛逞強~所以我也點了鍋中辣來滿足兩位~
但是這中辣可就著實嚇到我們了,真的非常有辣度~個人覺得除非你非常嗜辣不然不要輕易嚐試,吃完馬上變成香腸嘴~而且是支大香腸啦!


牛肉*2(280元)
太和殿比較高單價的應該就是它的肉類,不過我們這天點的都是最一般的肉類~
這邊就算是一般的肉類品質也很都不錯,肉片的厚度跟口感也都很不錯說~


羊肉*2(250元)
羊肉的騷味還好,吃起來也還不錯啦!


雪花豬肉(300元)
回來看菜單才發現,這豬肉居然比上頭的牛肉跟羊肉都貴哩!但是豬肉的口感吃起來真的很棒,涮過吃口感有些QQ的~也完全沒有豬騷味~好吃!


大腸頭(300元)
大腸頭是麻辣火鍋的好朋友,一定要點的啦!
這邊的大腸頭份量還不錯,每片也都有一定的厚度~在辣鍋中久煮後入口吸飽湯汁的味道跟口感真的很美味~


川丸子(280元)
我也喜歡這邊的川丸子,煮過以後會"碰"起來~吃進嘴裡帶了辣汁的味道~好吃!


脆管*3(200元)
這道料理非常受同學老公喜愛,所以我前後點了三份說~
可是吃到一半時,她們居然跟我說這東西是"牛心臟附近的血管"~搞的我嚇壞了!想說本人不吃牛肉數十年,該不會已經破戒到這般地步都還傻傻的吧!還好最後拿出菜單才看到,這是豬心管啦!吼~嚇使我了啦!


腐皮捲(200元)
這道是菜單上沒有,要特別跟小姐另外點的唷~
吃起來有點類似用火鍋煮過的春捲,我覺得還不錯吃~不過同行的人有的人覺得普通啦!


鮮蝦丸(120元)
ㄜ~印象中我沒吃到這個,好像也沒聽到大家吃到這個後有超優的評價哩!大概是普普吧!


老油條*2(60元)
吼~我超超愛太和殿的老油條啦!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老油條啦!
炸的非常酥的油條,在辣鍋中放個幾秒鐘就要撈起~稍微吸取湯汁的油條吃起來真的會讓人飛上天啦!但是除非你超級嗜辣,不然別輕易放進中辣鍋~保證回家屁屁會開花!小胖屁屁就開花


凍豆腐(60元)
這道我好像也沒吃到,大概都是被小胖吃掉的吧!因為他一直該該叫說:我吃了好多鴨血跟豆腐喔!


大白菜*3(80元)
吃到最後大家飽足感漸升時,就要點個青菜來讓大家解解膩啦!這邊的清湯鍋湯底是用大骨熬的,白菜放在清鍋裡~好吃!


香菇*2(100元)
這也是點來補充纖維質的啦!


杏鮑菇(100元)
這當然也是啦!


金針菇(100元)
這不用說也是嚕!而且接連四道菜類看下來,我覺得點大白菜最划算~份量多又便宜啦!(哇係歐巴桑


拉麵(60元)
太和殿沒有賣泡麵,所以大家都一直唸~尤其小胖唸的最大聲!(泡麵跟麻辣鍋也是絕配
點了這個拉麵大家都沒有很喜歡,嫌東嫌西的~


東西上桌後我幾乎把所有食材都放進辣鍋,辣鍋看起來好滿足~清湯鍋看起來像吃素的啦!


太和殿雖然是單點,但是這樣吃下來每個人大約將近700元(九個人)~其實我覺得不算很貴說!
不管是在鍋底或是餐點本身,東西的份量跟品質都還不錯~難怪會成為許多港星來台灣時必去的店家啦!
太和殿算是我吃過這麼多間麻辣火鍋中,辣鍋湯底我最喜歡的一家也喜歡吃辣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唷!


延伸閱讀:

【太和殿麻辣】前所未有的美味~

(地址&電話皆在上回食記)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後記:
當天吃飯的時候同學老公拿出他的手機,很輕描淡寫的跟大家說還蠻貴的~大家看到的時候直誇很有質感,輪流看了一圈後就還他~結果等他收起來後說出這支手機要價40000元時,大家又立刻說:再拿出來我們看看
ㄜ~我只能說,這支手機~當天搶了我這壽星的光采啦!你贏了啦!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