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米苔目我們的目標是三星蔥蔥油餅(沒開)以及羅東肉包,本來打算來個早餐四連發的~結果不是沒開就是吃到難吃的~(ex:崔記早點)
在這次的行程裡,總共找了兩間包子店~我個人對包子是沒啥偏好,但是其他人都還蠻喜歡~既然這樣就把兩間吃過的來好好比較一下啦!

首先來到的是沒有招牌的羅東肉包,這次來的店家很多都是沒招牌沒名字的~完全是依靠著地址才找到的哩!


這邊除了賣肉包外,還賣三種口味的饅頭~不過我們這天只嚐試了包子跟豆漿而已啦!


店裡的包子饅頭一直出爐,擺著等客人買回家嚕!


肉包(16元)
大家對於這間的包子還蠻喜歡,包子皮吃起來很Q~內餡的肉口味還蠻重的,吃的時候還會有湯汁要流出來呢~
(不過我沒拍的豆漿大家則是喝不習慣,感覺是沒濾渣的豆漿~喝起來會帶有ㄆㄛ的口感)


至於另一間是有招牌的礁溪肉包,就位在礁溪蔥油餅附近~


跟羅東肉包最大的差別就是要排隊,我們排了35分鐘才買到哩!
排在我前面的小姐是當地人,她說這間的味道還不錯她偶爾有時間就會來買~而且她還說這間的生意幾乎每天都這麼好,但是始終搞不清楚怎麼會總是那麼多客人啦!(ㄜ~因為每天都有觀光客咩!)


下午一點半才開始營業,幾乎每半小時就出爐一次~為了消化絡繹不絕的客人,店家規定每個人一次只能買五個包子+兩個饅頭~而每次出爐大約可以供應21個客人,如果你排在第22個~就只能再多等一輪嚕!


包子一出爐店員馬上就七手八腳開始裝袋,真佩服店員的鐵砂掌~完全不怕燙猛包哩!


包子(18元)
不算小的包子大約跟小鳥拳頭差不多大,羅東肉包也差不多這大小~
(這邊的饅頭比包子大一些,我本來有拍照片~結果不知道為啥被自己搞丟啦!)


內餡吃起來很香很美味,外層的皮也很Q~我早餐大概嗑掉一個就會有飽的感覺嚕!


原則上這兩間的包子大家都還蠻喜歡的,根據其他人跟我分享~以包子皮來說,羅東肉包吃起來比較Q比較彈牙~而內餡兩間都還不錯,但是羅東肉包的口味稍微重了些~礁溪包子的內餡調味比較剛好!
兩間包子都各有特色也各有支持者,大家有機會來到宜蘭可以買來吃吃看~比較一下自己偏愛的口味嚕!



【羅東包子】
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112號
(營業時間:AM6:00~12:00)

【礁溪包子】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礁溪農會對面)
(03)988-2410
(數量多可先打電話預定,再至現場提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