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到台中都必買坂神本舖長崎蛋糕,這次來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坂神最近換了訂購方式,感覺是省了排隊時間~但對於外地人來說,要吃上一條卻變得更加困難啦!(對店家的抱怨,容後在述)
感謝兔兔好友的幫忙,讓我這次有幸拿到蜂蜜蛋糕~也感謝很拼的兔兔,為了吃一頓午餐就搭高鐵下台中吃完又馬上噴回台北~只能說,這種發瘋的行徑~真的不是一般人做的出來的啦!
等候蜂蜜蛋糕的過程裡,兔小妹提議到對面第二市場吃生魚片~才剛在德國秘密旅行吃完很膩又很撐的午餐,肚子實在飽的要命~不過看兔小妹那麼熱情,我們一行人還是噴去第二市場尋寶嚕!(愛吃鬼為了吃真的很沒原則耶)

老賴紅茶
這間好像是有點名氣的,大家都說要來一杯豆漿紅茶~豆漿+紅茶這組合我可沒喝過哩!


豆香紅茶(20元)
好大一杯才賣20元真的好便宜,果然是市場裡才會賣的價格啦!
喝起來的味道很不錯,喝的出豆漿的香也喝的出紅茶的甜~搭配起來超麻吉的哩!!


老賴紅茶旁邊就是很有名的菜頭粿店,不過看在場其他人對這間的評價....(無聲勝有聲..)
我就乖乖聽話完全沒有嘗試的意願了,我可不想中午才剛踩完雷現在又踩一個哩!雖然它生意真的超級好的啦!


丸一鮮魚店
這是巷子裡的人才會知道的店喔,我是巷子外的~所以我不知道啦!
看起來就很像一般賣魚的攤位,但是環境整理的很乾淨~老闆跟老闆娘也都客氣有禮呢~
聽說這邊的魚都是專門賣給台中一些很有名的日本料理店,連超有名洪瑞珍三明治的火腿也是出自他們家的喔!!整個就是很厲害卻很不起眼的一間店啦!!
因為店裡只有老闆娘會切魚生,沒有先打電話預約的我們~還讓老闆娘特地提早跑來店裡,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啦!


大家肚子都很飽,一直跟老闆娘說切一些些給我們就好了~不過老闆娘超熱情,還是準備了不少東西讓我們品嚐呢~
因為這邊最主要是在做外賣的生意,所以店裡沒有所謂的特別用餐區~就是一個地方大家站的邊聊邊吃~算是我繼阿吉師後,最豪邁吃法的日本料理啦!!
(因為這天老闆娘覺得讓我們等很不好意思,所以最後給了我們一個非常沙必斯的價格~未免造成店家的困擾,就不在這邊說明價位了~我只能說,就算是原價來吃~也保證便宜到嚇死你啦!!)

竹筴魚
雖然是小小的店,老闆娘還是很在意搭配~還切了日本來的刺蔥,真的好細心喔!!
原則上在這邊吃東西,是不要特別要求刀工或是精緻度~但是食材的新鮮度絕對是百分百的啦!!尚青就是美味啦!


軟絲
老闆娘本來想要切出不一樣刀工的軟絲,還好兔兔趕快阻止~不然我們真的會吃的很不好意思哩!!


干貝

這邊的干貝好大一顆,吃起來有海味~稍微微炙過灑些鹽~就是最棒的美味啦!!


甜蝦
老闆娘因為讓我們久候一直感到不好意思,其實是我們來錯時間才不好意思哩!!
這急著拿出來讓我們品嚐卻還沒退冰完全的蝦蝦,雖然有些小瑕疵~卻掩蓋不住那原本的鮮甜~~


TORO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我們要吃TORO啦!!
用噴槍烤過讓油質的香氣更明顯,好好吃喔~~我愛TORO啦!!我願意為了TORO破產啦!!


原則上在丸一鮮魚店的立吞經驗,雖然短暫卻很美妙~或許這邊比不上一般正統日本料理店的精緻與美味,但食材的新鮮跟老闆娘的熱情與誠意~真的讓人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呢!!
因為老闆娘除了做生意外還有很多興趣,所以建議有興趣豪邁立吞的朋友~先打電話來預約喔!(建議立吞時間為下午4點~5點)每次來的人數最好也別超過三人,不然小小的店真的會被擠爆啦!!

【丸一鮮魚店】
(04)2222-2611
(04)2223-2990
位於第二市場內33號

(台中第二公有市場位於中正路&三民路口)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一開始提到現在坂神改變了訂購的方式,我個人覺得真的有夠超級麻煩的~
現在必須先到現場預約,不接受排隊以及電話預約~最長可預定15天以內的~
在訂購的時間內取貨,超過15分鐘就自動放棄預購的權利~~
重點是每人限預購600元,如果你想要比較多條~就得帶多一點人一起去預購~對於我們這種觀光客來說,要買到幾乎變得非常困難~只能選擇委託友人的友人才行嚕!!
(這次就是因為這樣,最後搞的訂購弄得亂七八糟的~就很麻煩就對了啦!)


這次買的過程雖然很波折,但最後我還是吃到了啦!


不過這次吃到的口感我覺得變得不太一樣,感覺跟之前相比這次的蛋糕縫隙變得很大~所以吃起來的鬆軟度整個有差~


仔細對照一下上次買的,應該就很明白了解我說的意思了~
雖然這次吃到的口感沒那麼好,不過它應該還算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蜂蜜蛋糕了~



延伸閱讀: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名產篇-3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
(04)2226-9560
(位在第二市場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