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愛逛夜市,所以這趟來台中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來逛夜市啦!因為來的時間是非假日的星期一,本來就擔心一些店家會因此而休息~結果又碰上了這天台中下起了滂沱大雨~真的是有夠幸運的啦!
因為真的不想再像去宜蘭那樣把自己撐死,所以我做的功課並沒有很多~不過這天一直鬼打牆,有些印象中的店家我始終找不到~好啦!這下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就是要讓我減肥了啦!

艾隆義大利麵
我在夜市裡迷路,東繞西繞的突然看見這很熟悉的店名~腳都已經淋濕的我們,決定先進去讓褲管乾一下啦!


我吃過台北以及板橋的分店,但是逢甲分店的環境是這幾間裡面最好的~座位多環境又很明亮乾淨哩!


承襲了每一間的價位,就是便宜到會讓你笑出來啦!


招牌肉醬麵(小80元)
我們分別點了兩份小份的義大利麵,雖說是小份但是吃完也是會小小飽哩!


艾隆的招牌肉醬麵我很喜歡,吃起來非常香濃美味~雖然邊吃邊覺得應該會肥,還是忍不住一口一口吃完它哩!


泰式海鮮酸辣麵(小130元)
有蛤蜊、花枝、蝦子、假鮑魚等配料,算是很豐富的海鮮麵啦!
我選了中辣的辣度,吃起來真的蠻辣的~可是辣得好過癮~尤其是泰式酸辣口味,整個就非常夠味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來艾隆還是吃肉醬麵比海鮮麵來的好,因為它的海鮮很多都是預先處理過~雖然麵裡吃的到海鮮的鮮味,但是海鮮本身的鮮味反而不太足~個人覺得是小小可惜的地方啦!


百膳工坊-大腸包小腸
我不知道這間是不是逢甲夜市裡最好吃的大腸包小腸,不過這是我當晚唯一看到有賣的大腸包小腸啦!


雖然雨很大不過等候的人也不少,靠近攤子時就看到有這麼多配料呢~


大腸包小腸(40元)
這邊的大腸包小腸有很多口味,我選了個應該很安全的烤肉醬口味~(本來想選芥末口味,不過被LULU白眼)
因為一直下雨所以我是等回到飯店才吃,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不過味道我覺得還蠻不錯的,糯米腸的口感稍微差了點~不然配料跟烤肉醬口味的組合~讓這大腸包小腸加了不少分哩!!


小鬍子懶人蝦
這間好像很紅,印象中很多節目介紹過~來的這天居然只排了兩個人,我馬上衝向前啦!!


蝦蝦也有很多口味,我最想試麻辣蝦&泰式檸檬~不過我們這天吃的是椒鹽檸檬啦!


我拍了快20張才終於有張清楚的烤蝦照,因為這邊的蝦子都是活跳跳的~每隻都是活生生的被穿肚然後上火爐烤~
好吧!!是有點殘忍,所以我拍完就趕快躲在旁邊來個眼不見為淨啦!


懶人蝦(大包100元-18隻、中包50元-9隻、小包20元-約3隻)
我們買了中包,結果吃完覺得好吃~離開夜市時又跑去買了一次中包~整個晚上吃了18隻蝦子啦!


蝦子跟手指差不多大隻,其實這應該算是小蝦蝦~放在炭火上烤熟後,可以不用剝殼就直接吃~
我覺得椒鹽檸檬口味是還蠻好吃的,不過因為蝦子本身不大隻~烤熟後其實肉質並沒有想像中的彈牙~但是口味上我們都還蠻喜歡的啦!
(原則上在不需要排隊的狀況下我會來買,但是如果需要排10個人以上~我應該就不會選擇光顧嚕!!)


蜂蜜綠茶(35元)
因為一直找不到想吃的店,LULU又說肚子還很餓~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可以坐下來卻很像地雷的店坐進來嚕!!
先拍一下前一攤喝的飲料,忘記跟老闆說去冰了~結果搞的冰塊有半杯那麼多~開飲料店還真好賺耶!!


炒羊肉(90元)
一整天都沒吃到青菜,所以我要吃青菜補充一下~可是因為我無肉不歡,所以要配個肉肉來均衡一下!!
說真的我很少吃到熱炒店裡的炒羊肉是很美味的,因為每次吃到總是有夠油~很想問問老闆油不是漲價了嗎?放那麼多不會虧本喔??


牛肉麵(55元)
LULU真的很猛,在艾隆時已經吃掉一盤半的麵~結果又吃掉這一大碗牛肉麵~


蚵仔湯(50元)
我喜歡吃青菜配湯,腦筋裡想喝的是蛤蜊湯~可是手殘障點到了蚵仔湯啦!
還好這邊的蚵仔都肥美又大顆,湯頭喝起來也還OK~算是撫慰了我受傷的小心靈啦!


這次來逢甲夜市整個很失落,因為有好幾攤想吃的都找不到(還是沒開?)所以雖然有吃飽但沒有吃得很開心就離開那邊嚕!
不過我並沒有沮喪很久,反正七月份臭達回台灣我們又要去台中一趟~而且神豬團已經在號召要來逢甲夜市進香~所以我想這次飲恨沒吃到的~一定很快就有機會補回來的啦!!逢甲夜市~~再等等我喔!!




同場加映:
因為前一天我一直亂吃東西,一下吃冷一下吃熱的~結果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就開始跑廁所了~所以決定隨便吃個午餐就回台北嚕!
啊真的亂亂找,看到這間份量應該是不多的~就跑進來啦!


帶了上次V幫我買的鉛筆筷子,超可愛的啦!!


麻辣細粉(45元)
終於不餓的LULU點了個細粉來吃,整碗公裡真的就只有細粉耶!!


麻辣羊肉煲(100元)
哈~拉肚子的人又吃辣的~沒辦法,我真的無辣不歡哩!!


煲裡的料不算很多但是味道都還蠻好吃的,只有店裡標榜的臭豆腐跟鴨血我覺得稍微小遜了些~吃起來入味度不太夠~不然整體湯頭的搭配還不錯哩!!



【台北江麻辣臭豆腐】
http://www.tofu.com.tw/mainmenu.html





《後記》
呼~~算是在有點半鬼混的狀況下把宜蘭&台中的食記都寫完嚕!!這整個月我幾乎都在趕食記,感覺才寫完一篇又有另外一篇在等著我~真的覺得有點累了!!
這陣子身邊剛好有蠻多事情要處理的,手邊剩下的食記還有一些~有空我會再慢慢補完~希望大家給我時間啦!
夏天已經到了,身上還有許多的肥肉肉沒有消失~所以六月份開始我要認真減肥,不能再像之前那樣當神豬團一樣猛吃~不然等臭達七月從美國回來,會以為他老姐我已經被打入畜生界了哩!!
祝福我自己~~快點告別身上的所有的肥肉吧!!!Irene愛吃鬼~減肥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