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仔這幾天狀況又是時好時壞,有時候晚上睡得很好,,有時候又會歡歡一整晚

聽說四個月內的小朋友就是這樣,看來還有一段路要奮鬥呢。

因為回家後照顧B仔真的照顧的我累到快要瘋掉,也就讓我更加懷念在月子中心那段生活...

我還跟LULU說,如果要我有勇氣在生第二胎~我希望可以在月子中心住上四個月,把最難熬的這一段更輕鬆的度過才要生啦~~

(當然整個想太多啦~~所以目前我完全沒有生第二胎的勇氣...)

說實話我真的很佩服在家坐月子的人,剛生完BB身體還沒有恢復就要開始受到BB的摧殘...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呀!!

所以從懷孕一開始我就跟LULU說我要在月子中心坐月子,至少20天也好~

因為考量到家人方便來看B仔,所以就選擇了在婆家附近98年才開幕的連鎖月子中心--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新莊分館

懷孕四個月左右就去參觀了,以新莊地區來說我覺得這裡的價位不算很便宜...

總共有三種房型4900元、5200元、5500元

價錢的差別就在於房間的大小,住20天以上就會有折扣...

本來一開始我選擇的是5500元的房型(此房型住滿20天可打85折,其他房型住滿20天只能打到92折),

結果卸貨前月子中心打給我說剛好在周年慶,

所以任何房型住滿20天皆可有85折...既然只差在房間的大小,當然就住便宜一點的嚕!!

悠之家-新莊分館的房型有個缺點就是只有5500元有對外的窗戶...

但看到的景色也只是大馬路,其他房間皆是密閉式空間,

個人覺得這點還蠻鳥的~因為住在一個地方30天都看不到外面的世界...真的是件非常無趣又很悶的事情!

我這次入住的是5200元/天的房型,住滿20天可打85折~~(因周年慶活動關係),

算下來最後也花了將近90000元,的確是筆很大的花費丫~~

這裡安全控款的還不錯,是用磁卡感應開門~進門後有小書桌&小沙發區...有提供有線網路嚕!!



標準的雙人床,對於長手長腳的我跟LULU來說~這張床真的好小...容下我跟B仔剛剛好啦!!

每天都有提供乾淨的睡衣供換洗,所以雖然坐月子期間沒辦法洗頭洗澡但也不會太難受...(有提供藥草浴可供擦澡)

每個星期打掃阿姨都會來換一次床被單,以及做一次紫外線消毒...所以整體來說還蠻舒服的啦!!


液晶電視、DVD播放器...衣櫃也蠻大一個的啦!!

也有冰箱、熱水瓶可使用,至於奶瓶消毒機則是放在公共區域提供使用...

另外公共區域也有提供微波爐&大同電鍋方便大家溫熱食物...

另外這裡也有提供各廠牌的電動擠奶器,但要到專屬的擠奶室使用...我個人覺得有點麻煩啦~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不算很大...但因為沒辦法洗頭洗澡,所以覺得還好啦~

但這浴室的致命傷有兩個地方,第一就是沒有暖氣空調~

夏天坐月子或許沒差,但是冬天的話我覺得浴室沒有暖氣真的很誇張~

夏天有時候擦完澡都會覺得涼涼的,冬天的話應該會太冷了吧~~

第二個致命傷就是熱水很慢,老人家的觀念是坐月子不能碰生的冷水..

但有時候我想要洗個手,光是等熱水就要等上一分鐘...懶鬼如我就直接用冷水洗手了啦!!

好友住過其他間月子中心就有標榜所提供的水皆為煮沸過的水,這些小細節如果可以注意到我覺得會更棒~

另外就是它洗澡的隔間門不夠密合,老公有時候洗完澡整間浴室都很容易溼答答~~

在穿上月子中心提供的拖鞋,我好幾次差點就在浴室裡滑倒了啦~~



坐月子除了住之外,吃當然也很重要嚕~~

悠之家有個不錯的地方就是可以自選菜單,雖然能夠選的部分只有"主菜"~但也覺得還不錯了啦!!


因為現在都標榜少油少鹽,所以月子餐吃起來真的是清淡的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雖然一天吃了六餐~但體重卻也維持得還不錯嚕!

老實說雖然每天菜色略有變化,但連吃20天真的會很膩..

我個人覺得這是住月子中心最大的缺點,就是吃類似月子餐吃到怕啦~~

早餐(主餐&湯品&甜品&泌乳茶)



悠之家的早餐算是很有變化的,還有義大利肉醬麵&刈包可以選~真的很酷啦!!

雖然有時候早上根本累到爬不起來,但還是會很認真的把早餐吃一下~



午餐(湯品&小菜&主餐&飯)


午餐跟晚餐的差別其實就是水果,不然午餐還算豐富啦~

而且月子餐大概就是豬內臟丫,雞腿雞翅之類的~


下午茶(藥膳&甜湯)


下午茶有時候會搭配一個彌月試吃品,油飯跟蛋糕都有啦~


晚餐(主餐&青菜&飯&湯品&泌乳茶&水果)


晚餐通常都可以吃的蠻開心的,雖然不是每樣菜都喜歡~~但我一定會把湯都喝光光嚕!!


整個環境都管控的蠻好的,除了爸媽之外訪客通通不能接近小朋友只能隔著窗戶看BB~

這種方式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蠻好的~畢竟剛出生的小朋友總是會擔心比較多,這種控管我還蠻喜歡的啦!

游泳區

住的話有送寶寶游泳課,入住20天是送兩堂課


按摩區



嬰兒室
這裡是嬰兒室是24小時全透明的區塊,有時候B仔留在我房間裡比較晚~

不管幾點推回嬰兒室都沒關係...而且半夜擠完奶不想睡,我也會跑來這裡看B仔...整個就讓人還蠻安心的啦~

兔兔剛好來看B仔游泳時拍了這張照片,這個護士小姐我很喜歡她...

原則上這裡的護士態度我都覺得蠻不錯的,不會讓我覺得不安心~~


坐月子期間這裡也有許多媽媽教室的課程可以上,個人覺得真的都還蠻受用的~

尤其對新手媽媽來說,過程中安了不少心...

大致上來說我給新莊悠之家的分數是75分,個人覺得它的軟體設備比硬體設備好很多~

例如5200元的房間,說實話以這價位來說我真的覺得很小間...

加上廁所沒有暖氣空調這件事情,真的讓我覺得非常誇張,

還有就是餐點雖然有選擇,但連吃20天我還是覺得很沒變化...吃好膩啊!!

整體來說如果我有機會再生第二胎,我是不太會考慮這裡了...

並不是它真的不好,而是同樣價位我真的會想選一間可以有窗戶的月子中心...

但這裡的軟體設備照顧寶寶的部分我還是很嘉許,真的覺得她們都把寶寶照顧得很好喔!!

也把這樣的小心得跟大家分享,可以參考嚕!!

【新莊悠之家】

http://www.yono.com.tw/blog.php?c=242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