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少幫B仔拍照,因為這傢伙最大的變化不是長相...而是那個越來越沉重的體重...才剛滿三個月的他,現在體重大概是8.2kg...幾乎是每個星期
以將近300g的速度在成長著...大家看到B仔本人都說不太像三個月的孩子,也都問我是不是很自豪...講真的~~我腦筋裡想的真的是...會不會他才六個月我就已經抱不動他了??我還想要緊緊將他擁在懷裡的戲碼,該不會再三個月就無法上演了吧~~因為現在光是假日照顧他,連抱著三天我就有種腰快要斷掉的感覺~~如果他在這樣開心的大下去,我看我的腰跟手應該很快就要去國術館推拿啦~~~

B仔睡著的時候常常會自己笑得好開心,我超愛他這個笑容的~每次他惹我生氣的時候,只要看到他的笑容...我那要爆發的火山就會被自動澆熄啦!!


我發現B仔因為很少趴著,所以他對這個動作不太習慣...都不太會自己把頭撐起來...


這種高度算是有認真抬一下...整個很敷衍我...


有時候根本就只是在流口水...


完全就想放棄抬頭這件事情,只想用鬼叫的call我過去抱他...


真的是有夠懶惰的~~看來真的要讓他多練習趴著才行啦!!因為我覺得趴著拍照的小朋友超可愛的哩~(完全就是要滿足媽咪的慾望~)


長輩都會覺得趴睡很危險,可是我卻一直覺得趴睡很棒...因為身邊好多朋友都說小朋友趴睡會睡得比較熟,我也發現讓B仔趴睡的話~他真的都睡得比較好說~所以最近我開始在白天讓他趴睡...我隨時看著也比較不用擔心啦!!
(我覺得應該以對小朋友好的方式照顧他,而不是大人方便的方式...就算會辛苦點也沒關係...只要為了B仔好就好嚕!!)


B仔現在已經很習慣看我拿出相機了,可是我一拿出相機時...不管他本來在做甚麼都會停下來~就喜歡傻傻的看著...


第二次穿超人裝...我看這件衣服大概就只能穿兩次了,因為真的好緊~~每次要把頭套進去B仔都會不爽的大哭啦!


現在超愛對我笑的,而且我發現他已經認得我~只要看到我經過他面前,眼神就會跟隨我的身影跑來跑去...聽到我的聲音也會很開心!!




最後送上招牌吐舌頭一張!!


這篇為什麼叫做你是我們的寶貝呢??當然因為B仔是我跟LULU的寶貝啦~~
前幾天翻起了我跟LULU準備結婚時整理出來的小時候照片,最左邊是LULU最右邊是我...中間的當然就是我們家B仔嚕!!
我跟LULU的照片都是四個月時拍的,一對照就很明顯...B仔真的就是很像LULU...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眼睛有遺傳到我,比LULU大非常的多~~~
LULU小時候就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孩,我則是正常版的...出生也才2500g...所以B仔應該就是跟LULU一樣,吸收真的超好的啦~~還好他是男生我不用太擔心以後要減肥的問題,所以雖然我的手跟腰都快要斷了~心裡還是希望他開心健康長大就好啦!!


B仔現在整個人狀況好多了,白天雖然睡眠時間還是不長...但晚上幾乎都可以一覺到天亮...總算是快要擺脫之前那種日夜顛倒的可怕生活啦~~~
這陣子他最讓我頭大的狀況就是,在婆婆家喝奶的狀況都很正常...奶量是130~150cc/3~3.5小時,婆婆說B仔都跟鬧鐘一樣~時間到就開始鬼叫準備喝奶了~看到奶瓶更是會興奮不已...真的超愛吃的啦!!可是回到我們家,就整個人亂掉了~變得很不愛喝奶,也不愛瓶餵...有時候五六個小時塞奶瓶給他他還會生氣哭哭吐掉...唯一安慰的是還願意吸我的ㄋㄟㄋㄟ,但因為是親餵的~所以喝的時間也不不一定...好險是一回到婆婆家就恢復正常,不然我還以為他的厭奶期提早來報到哩!!但是睡眠狀況剛好顛倒,在婆婆家幾乎都不太愛睡覺...回到家裡睡眠狀況就很不錯...婆婆說就當一個窩是專門喝奶一個窩是專門睡覺的好啦!
然後這陣子B仔超級愛講話,有時候把他放在小床上~我自己忙東忙西時...他可以一個人嘰嘰喳喳個沒完沒了...如果你太久不理他,他偶爾還出現一兩聲尖叫引起注意哩~真的覺得孩子的變化真的快得令人措手不及...一眨眼就很容易錯過啦!!
再過幾個星期B仔就滿四個月嚕!!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肆無忌憚的帶著他到處趴趴走啦~~~(老一輩這種的觀念都很深,我跟LULU雖然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帶B仔出門~但也不敢太囂張...不然會被唸到耳朵長繭啦~~)
目前為止十一十二月都有出遊的計畫,哈~等滿四個月後我就要開始認真訓練B仔嚕~~勢必要讓他成為一個可以開心帶出門的小帥哥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