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小記錄又來嚕!!這個月因為忙碌所以照片拍的不多,可是感受到B仔這個月變化很大~~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嚕!!

這個月B仔變得很愛表演,開始出現人來瘋的症頭了~~每次出去都把阿公阿嬤們逗得好樂唷~~
  

最近假日常常下雨,但還是要找機會帶小孩出去溜溜...
B仔已經好一陣子變的不太愛坐這種投錢的小車,這天來看到其他小朋友玩得很樂~~終於又有興趣嚕!!結果一屁股坐上去我們才發現,居然一趟要30元哩~搶劫啦!可是看到孩子的笑容~~就心甘情願被搶嚕~~~~~
 

就是這笑容...讓人無法抵擋呀!!


這個月感受到他越來越懂事,有時候做錯事知道我不高興~就會來給我來這招...


B仔:不管哪一招~~這招對我馬麻很有效!!!


這張讓我笑超久的~~~抱了妹妹就這表情唷!!好Q唷~~~~


從出生就被說超級像的父子倆...


早起看秀結果小鬼不太捧場哩~~


合照通通都這種驚恐的反應~~~~~~~


B仔:馬麻~~這傢伙是誰呀???


幫阿嬤慶生去~~~~~


哈哈~這張好可愛唷~~~祖孫倆表情一致呢!!


B仔的頭號粉絲二人組....


B仔是阿嬤最棒的生日禮物嚕!!!瞧瞧他那表情~把阿嬤弄得太樂啦~~~


《本月小紀錄》

睡眠狀態:
這個月晚上變得不太好哄,有時候會花上半小時小人才肯睡覺...常常搞的老公發飆,小人大哭後才能結束...而且睡覺前B仔幾乎完全不讓把拔哄睡,問他要不要讓把拔抱~會開始出現哭的聲音然後猛搖頭~~真奇怪~把拔有這麼恐怖喔~~~
然後好不容易睡著後,有時候隔一陣子會哭醒~很像"憨眠"一樣~~這一醒有時候哄睡又得花上半小時,真的快要昏倒嚕!!希望下個月別在這樣了~~~~


飲食狀態:
愛吃鬼B仔最近的食慾不像以前那麼好,正餐的主食若是變化不多就沒很愛~外出時看到大人的食物就很容易跟著想吃~早上起床有時候也得隔一下下才願意喝奶,奶量也變少了~我正在考慮是不是喝完剩下這罐後就斷奶,再來好好思考一下~
吃飯時也不像以前一樣可以乖乖十分鐘內吃光,總是要配著"巧虎"一起吃才行~~
雖然牙齒已經長了16顆,但對於較硬的食物咀嚼起來還是會小小吃力~總是會在嘴巴裡面搞很久才肯吞下肚~~但好處是不太擔心他誤食亂七八糟的東西~~因為只要咬不爛他就會一直在嘴巴裡咀嚼非常非常久...


活動狀態:
精力真的非常旺盛...醒著的時候除了看巧虎會乖乖的外,其他時段就是閒不下來~~玩玩具或是搗亂一直交叉進行...
這個月玩玩具方式也越來越成熟,會把玩具搬到桌上靜靜的玩...很愛把小的東西放到中的,在把中的放的大的~~工程小積木有很多可以插洞洞的玩具,也可以自己玩得很樂...忽然覺得孩子越大真的不一樣哩~~~


學習狀態:
會說的單字還是停留在"爸爸""媽媽"跟"好"...說話這檔事B仔真的算小慢,明明就很愛講話~自己玩玩具時會一直咿咿喔喔,感覺像是在說一個句子~但只有他自己的聽得懂吧~~
另外就是開始越來越聽得懂大人的話,請他幫忙拿東西~都能一一做到...喝完奶瓶會拿到廚房要我洗,要他把玩具收好~也會自己慢慢收~雖然總是收的亂亂的,但我覺得是好的開始啦!


成長狀態:
上星期量了身高約88cm,體重14.8公斤~~不管到哪邊都被誤會以為已經兩三歲了~~
這個月牙齒已經全部冒出來了,最近就會帶去第一次塗氟嚕~~另外就是要去施打1Y6M的預防針啦~~


行為狀態:
感覺B仔這個月似乎沒那麼黏我,在阿嬤家看到我都好像沒差...但回到自己家又黏我黏得緊緊...
這個月怕生的狀況也明顯,到陌生環境時開頭會有些排斥...一直抓著我的腳討抱抱~大約得等上一陣子後,才會開始跟不熟悉的人接觸...這症頭感覺應該還會延續一陣子,希望別越來越誇張就好~~
非常喜歡跟其他小朋友玩,看到其他孩子都會喜歡給對方抱抱~而且之前不太懂得抓力道的他~最近開始會慢慢溫柔的靠近對方在抱下去...只要跟他提示"輕輕的"他就能理解,真的覺得越來越聽得懂了呢~~
月初時出現不乖被罵時就吐舌頭,之前聽長輩提過這狀態~但因為一直沒有親眼看到也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回家後一出現這種行為,我立刻就阻止他...跟他說"不可以吐舌頭"...講了幾次行為還是繼續,我就用手彈他嘴巴...大概連續一星期制止他後,這行為才終於消失了...也跟長輩認真溝通這行為...有時候長輩會覺得這沒甚麼,但對我來說這種行為絕對不可以姑息...
現在只要做錯事情我都是先用溝通的,反覆的講幾次...如果還是持續就會跟他說"我再說一次,你在不聽等下就去罰站"...說完這句話後只要再犯~~就立刻抓去牆邊罰站...之前罰站時B仔都會一直哭著跑過來找我,這個月開始知道自己要乖乖站好~就站在牆邊一直哭或是伸手要我抱他...通常我都會至少隔一分鐘後才過去,再重複一次"為什麼剛剛不可以怎麼樣...."~~之後再問他要不要乖乖的,然後再抱抱他...目前這方式溝通起來,通常再犯的機率真的就比較低...不確定這是不是好方法,但很努力的在嘗試中...


馬麻本月心得~
這個月我明顯的感受到B仔長大了...跟他說甚麼話他幾乎都能夠理解,聽得出我的口氣的好壞~~大部份我板起臉來時,他就會乖乖的...在外面時也盡量反覆用溝通的,算是培養自己的耐心...但如果講超過三次還不聽,我就會帶到角落讓他罰站...雖然不比在家的時間長,但多少有些嚇阻作用....
這兩個月我幾乎已經不動手打B仔,算是我最大的進步吧~~~最大的感想是...不打小孩其實也是OK,真的就是逼自己一直溝通一直溝通...雖然有時候累得要死都快發火了,但不動手對我來說~~心理的不舒服感真的會減少...不像之前打完他後心情都會不好...
最近也開始訓練自己"說到做到",有時候B仔不肯自己走路討抱抱時~我就會慢慢跟他溝通,例如跟他說馬麻手痛痛...或是鼓勵他"乖乖走路等下回家就可以看巧虎唷"...(之前都會承諾一些不見得可以做到的事情,後來覺得這樣不好~~不能讓孩子覺得馬麻都是唬爛的~)
也努力學習用多鼓勵他的方式跟他溝通,作對的事情我一定大聲的誇獎他...給他拍拍手或是一個深深的擁抱...每次抱完他他就好開心呢~~努力讓這一切這樣繼續下去,很希望可以跟B仔像朋友一樣~~~~~

這個月我跟B仔算是都有不錯的進步...期待下個月可以更好嚕!!!!


只會一直倒退嚕的B仔...


玩球玩的超樂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