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七個月的時刻正好在過年期間,但還是要努力幫B仔紀錄一下這個月的小小進步嚕~~~

這個月買了水洗蠟筆給B仔玩,一拿到就很順手的塗鴉...
 


哈哈~看起來很有架式呢~~~~


越大精力越旺盛,所以只要有空就一定要拎他出來耗體力啦~~~


每次都被他這種表情給笑死,眼睛都看不到了啦~~~~


去了幾個月的愛樂園,B仔終於會自己開始溜滑梯嚕~~


跟小硯一起出現這種可愛又爆笑的表情啦!!


真不知道為啥要常常咬牙切齒哩~~~~


想吃東西就會開始不耐煩~~~~鬼吼鬼叫超欠揍!!



只要有吃的就好,會不停的討吃~~~(但喜歡大人的食物,不偏愛自己的粥粥啦~~)


嘟嘴嘴超可愛的啦!!


過年期間就是不停的裝可愛,化身為家裡的開心果嚕!!
 
《本月小紀錄》

睡眠狀態:
白天的睡眠時段大約會兩~三次大多都一小時,下午那趟如果在家就有機會睡上兩小時~但若是外出的話,睡覺時間就會整個大縮短~除非累斃不然真的會一直撐著哩!!
晚上睡前只要馬麻在家就幾乎不找把拔,把拔一抱就哭~但有天晚上我聚餐到十一點才回家,這小子就乖乖讓把拔哄睡了~~結論是~馬麻在就會耍賴要馬麻,若是不在其實把拔也可以啦!!


飲食狀態:
本來打算這個月要讓B仔斷奶了,因為之前喝S-26資兒樂第三階段~滿一歲後就喝得非常少~一天都只有早餐奶而已~但婆婆希望還是能夠持續喝ㄋㄟㄋㄟ,所以我就買了雪印第三階段來讓B仔喝喝看~沒想到這小子意外的捧場耶,第一次喝就整個喝精光...現在問他要不要喝ㄋㄟㄋㄟ時,終於不會一直搖頭啦!!!真是太好啦~~在觀察一星期要是沒其他狀況的話,就會改喝雪印嚕~~~價格也整個比S-26便宜將近1/3,喔耶喔耶~~~


活動狀態:
這個月買了多款玩具給B仔,他現在對於積木跟工程組的興趣都很大~~剛拿到的巧虎有吸塵器遊戲組也愛的很,我想陸陸續續添購這些東西的機會還蠻大的嚕~~~老公也打算讓B仔買台腳踏車,看來到處噴射的時間應該不遠嚕~~~


學習狀態:
會說的單字還是停留在"爸爸""媽媽"跟"好"...說話這檔事B仔真的算小慢,明明就很愛講話~自己玩玩具時會一直咿咿喔喔,感覺像是在說一個句子~但只有他自己的聽得懂吧~~
打算過完年後要帶去打預防針,順便請醫生幫忙看看舌繫帶是不是太長了...如果真的是因為舌繫帶影響講話的話~可能就要另做安排嚕~



成長狀態:
身高約88cm,體重14.8公斤~最近又明顯感覺他重了,幾乎已經不太站著抱他~不然手真的廢掉的機率很大!!
大腳丫B仔這個月又買新鞋子了,直接穿到17.5cm~救命呀!!!換鞋的速度也太誇張了吧~~~~~~~


行為狀態:
怕生的狀況還是有些明顯,尤其在陌生地方會對陌生人有些小恐懼~~但只要互動一下下就又可以跟人家玩得很開心~
對於不喜歡吃的東西或事情就會用猛搖頭來表示,只要搖頭就很難勉強...若是不太重要的事情我也就不堅持,例如:不想吃粥或喝ㄋㄟㄋㄟ的話~~我就放給他餓,反正餓了自然會討吃~~我可沒有力氣一直跟在屁股後面追吃飯啦!!
玩玩具的時候喜歡有人陪伴,有人陪著玩就可以玩好久好久...只有看巧虎時可以自己一個人,真的跟巧虎成為好朋友了啦!!


馬麻本月心得~
這個月睡眠依舊不足,B仔晚上哄睡的狀況若是不好~~就會連帶影響到我睡覺的時間...有時候真的好累唷!!!
B仔現在常常化身小雞婆,很愛有參與感~~所以像抽衛生紙或事拿東西之類的小事~~我就會請他幫忙,每次幫忙我就誇獎他好棒時~他就整個人笑的花枝亂顫的~~哈哈~希望這部分可以持續,這樣以後我就有個小跟班可以指使啦!!
這個月也明顯感受到他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好好溝通個幾次還不聽話時~真的會氣到頭都在冒煙了這小子還不就範...雖然不動手打他,但口氣上真的也多少會動怒~~B仔也聽得出我真的生氣的時候,就比較願意乖乖聽話了!!
龍年身邊好多朋友都懷了第二胎,老公幾乎每周都在跟我提生第二胎的事情~~我人生的計畫本來是至少生兩胎的,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我也沒料到B仔出生後我居然對於生第二胎這件事情這麼排斥...或許是B仔剛出生前幾個月被折磨的快要發瘋的恐懼一直揮之不去,以及本來的人生計畫因為生了孩子後而必須停擺或是打住讓我也有所遲疑...總之~生第二胎暫時不在我生命的計劃裡,但有個可憐聲音常常在耳邊迴盪時~~我還是得想想要怎麼跟老公溝通好讓他的心情別太因為上輩子情人不來而沮喪嚕!!!
哈~以上就是本月馬麻我的小心得...期待下個月會更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