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紀錄B仔的生活,記性有些差的我~~常常都是努力回想這個月臭小子又幹了甚麼好事~~呼~實在太考驗馬咪了~~~
所以~若沒意外的話~~小記錄可能就到兩歲了,之後就以流水帳方式吧~~~(雖然覺得很有回憶,巴特~想到甚麼就記錄比較不會傷腦筋啦~~)

這個月舅舅買了泡泡機給B仔,小孩好像都很愛泡泡機~~~B仔每次看到泡泡機現身,整個人就瘋掉啦~~~~
 
跟把拔大手牽小手~~~~


B仔挺喜歡吃薯條的耶~~~~雖然不常給他吃,但他看吃薯條整個也太美味的樣子了吧~~~~


吃東西的表情總是很妙~~~



這張很有漫畫的fu~~~~~眼睛第一次看起來這麼閃亮啦!!!


為啥每次吃薯條都要這表情~~(後面談戀愛的情侶還真搶戲~~真拍謝打擾人家談戀愛啦~~~)


忽然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了~~


這個月B仔第一次到動物園唷~~~~


玩得非常開心~~~~


每次總是笑得讓人忍不住也跟著笑~~~~~這麼開心啊!!


嘟嘴巴~~~~~是在不滿甚麼啦~~~~


這張還蠻適合去拍牙膏廣告的~~~


算是本月的經典照....這種功夫~~~真的不知道他是哪學來的啦~~~~




《本月小紀錄》

睡眠狀態:
現在白天時段幾乎只睡一次,大多是下午可以睡上1.5~2.5小時~~如果外出的話睡眠時間大多就不準,這小孩有的玩沒得睡也無所謂嚕~因為從出生開始我們就沒有讓B仔單獨睡,所以每天都要陪睡~而且一定要馬麻陪~~把拔要陪他就大哭~~~但如果沒得選了,還是會找把拔啦~~陪睡真的蠻累人,而且就會被綁住~~但都走到這地步了,我也不強求了...反正能陪伴孩子的時間就是這幾年~~牙一咬努力下去吧!!!


飲食狀態:
確認不斷奶了~~早上這餐就還是以配方奶為主嚕!!!不然B仔吃其他早餐都吃得不太好,總是要吃不吃的~~喝奶還是簡單多啦!!
早上九點多起床後喝第一餐奶,大約中午左右會吃午餐~~飯量就是一大碗+很多魚肉~~接著就到五點鐘左右吃晚餐~~內容物也是白飯+魚肉~~然後就到睡覺前九點半左右吃消夜餐!!一樣是白飯+魚肉!!!
餐跟餐中間嘴巴永遠不會停,看到大人吃甚麼就跟著吃甚麼~~看到水果吃水果~看到零食吃零食...在婆婆家我幾乎沒看這小子嘴巴是停的!所以在我們家的時候,大部分就是只有正餐~(因為我家沒啥零食啦~反正在阿嬤家也吃夠多啦!)

活動狀態:
醒著幾乎都在玩,可以自己在玩具區把玩具倒來倒去~真想問他怎麼會都玩不膩~
所以每星期都會安排一天讓他外出去可以消耗體力的地方,也想找個固定的地方讓他能夠每周都去~~目前正在尋覓中!!


學習狀態:
這兩個月開始喜歡看巧虎的書,會拿著過來要我念給他聽~~比甚麼唸甚麼...同一頁可以反覆念個幾十遍都不會膩,倒是馬麻嘴巴都快要講到歪掉啦~~~~
因為看巧虎所以對於許多身體部位都認識了,像是頭、手、肚子、腳...問他他都會正確的比出來~~看著巧虎也會跟著一起動作,不在像之前只是呆呆著看著而已嚕~~~



成長狀態:
身高跟體重應該差不多,還是92cm~15kg左右~~本來預計這個月要去打的日本腦炎疫苗,因為這周被把拔傳染感冒~所以打算四月初再去打疫苗嚕!!!


行為狀態:
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早上起床問他要不要喝ㄋㄟㄋㄟ...想喝就會說"好"~不想喝就"搖頭"...我真難想像哪天他要是開始會說"不要",會不會說到讓馬麻火大啊~~~~~
這個月打人的狀況比較沒有哩~~不知道是不是講很多次終於聽懂了,還是開始要想其他新招來讓我頭大??
不過這個月真的整個蠻乖的耶,我幾乎都跟他用說的就OK,偶爾講太多次整個快要發火時~~口氣一不對這小子也就乖乖的嚕!
唯一比較容易失控的時候就是"睡不飽"或是"想睡覺",大多只要處於這兩個狀態時~~就很難好好用溝通的~這小子就會整個人像是筋斷掉一樣,開始瘋狂的不停使喚了~~~~


馬麻本月心得~
這個月工作挺忙碌,好幾個假日時間都沒辦法陪在B仔身邊~~小孩真是一個讓人難以理解的東西,在身邊不乖乖的時候就很想把他送回阿嬤家~~可是每次晚上留他在阿嬤家的時候,在家裡心情就空空的~~好像少了點甚麼....
前幾天我對著還不太會說話的B仔問~~你今天晚上要跟馬麻睡覺嗎??他笑咪咪標準的說出"好"~~~我又接著問~那晚上跟把拔睡好不好?結果這小子就開始搖頭露出不悅的表情~~~(把拔好心酸~~)我又接著問~那晚上回阿嬤家睡覺好不好??結果臭小子居然也搖頭哩!(阿嬤要是知道應該也覺得很心酸~~~)
我又接著問他~~那跟馬麻睡覺好不好~~他說著好的同時,忽然又起身抱著我了!!!!
那一刻...我終於知道~~~這一年多來這麼累,時常的睡眠不足跟牽掛~~~原來~~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