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本月小記錄差點開天窗...因為我忙到壓根忘了原來又25號哩~~救命啊~~~~~加上這個月因為出遊機會多,照片有夠多整理到手軟啦~~還好只給自己在承諾在記錄兩個月,滿兩歲後就隨興分享啦~~~

這個月有了一個新玩具就是腳踏車,雖然還不會騎...但他坐在上面就很樂啦!!!


泡泡機一直是小樂的最愛,只要出動泡泡機~~很少有拍不到笑容的啦!!!


最近迷上的新招就是表演"帥帥"跟"可愛"...
右邊那張就是只要跟他說"帥帥"他就會出現的小動作~~是姑姑教的唷~~~~
 
偶爾會出現這種歌仔戲的手勢....


裝可愛表情現身!!!!!


帥帥表情現身!!!


哈~這是裝可愛到極致的表情啦!!!


第一次盪鞦韆唷!!


盪的太高還是會怕怕的啦~~~~


溜滑梯已經駕輕就熟啦~~~~~不過這表情還是經典啦!!!



看到彈珠機也好喜歡哩~~~雖然還不太會玩!!


《本月小紀錄》

睡眠狀態:
這個月常常出現十點多睡了,隔一個多小時醒來後就不肯睡的窘況...發生次數還挺多的,有時候都會很頭大~~~公婆說有次還晚上一點半醒來玩到三點半哩!!!救命啊~~~
只能說~從出生以來B仔就是睡覺很不穩定的孩子,跟他老木我一樣~~是個不愛睡覺的傢伙啊!!!

飲食狀態:
早餐會開始讓他吃麵包,吃得比前幾個月好很多~若能慢慢將早餐換成吐司、麵包、包子~就可以為斷奶做準備嚕!
正餐的部分是一天三餐,午餐、晚餐、消夜各一...都是一大碗的白飯+魚肉...婆婆為了B仔天天都要煎魚啊!!
餐跟餐中間嘴巴永遠不會停,看到大人吃甚麼就跟著吃甚麼~~看到水果吃水果~看到零食吃零食...在婆婆家我幾乎沒看這小子嘴巴是停的!
有時候誇張到會被公婆制止再吃東西了...就知道這小孩嘴巴真的太恐怖啦!!!

活動狀態:
精力非常旺盛...在家的時候除了看巧虎外,很難讓他乖乖待在某個地方...
每個月都會多些新玩具玩樂,開始想要尋覓些對他比較有幫助的玩具...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好建議啊!!!


學習狀態:
說話的部分還是很弱,至今仍停留在"爸爸"&"媽媽"&"好"....靠這三句闖蕩江湖好久喔!!!
不過這個月明顯開始會叫人,之前都只停留在雖然知道爸爸媽媽是誰...但不太會對著叫...這個月常會對著我跟老公狂叫爸爸媽媽呢~或是我只要一講電話,B仔就會對著說"爸爸"...(噗~是以為跟我講電話的都是把拔就是了齁!!)
然後現在不管在家或是外面,就喜歡開始用手比東比西要我跟他說那是甚麼...例如:桌子、椅子、叔叔、阿姨...看得到的都要比,要我說給他聽...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要為說話做準備啊!!!
剩下兩個月的觀察期...若是說話的部分還是沒有進步,就要帶去看醫生嚕!!!!親愛的兒子~~趕快開金口吧!!!!!!


成長狀態:
身高跟體重應該差不多,90cm上下~15kg左右~~上周終於去打日本腦炎疫苗了,隔兩周後還要再去打一劑嚕!!


行為狀態:
越來越能理解大人說的話,但理解卻不等於"聽進去"...尤其是我觀察過後發現,因為長輩都比較有耐心反覆的講...所以這小子常常把話當成耳邊風...之前我也會講個幾次才做下一步動作,但發現這小子會越來越皮...所以現在我都只會說"我再說一次"喔!!!他一聽到我說這句話...大多就可以乖乖聽話...這時候若再不聽話,我就會馬上抓去罰站處罰!!!不然每次都講到嘴歪掉這小子也不鳥我...還是要建立一下媽媽的威嚴才行!!!(噗~不過根據老公講~我其實沒啥威嚴...可惡!!)
然後這小子大哭的功力非常驚人,碰到不願意不想要的事情~就會用大哭來表現...有時候他若是用這方式當成武器,就一定會讓我更火大...我就會立刻板起臉孔來要他"不准哭"...要是在哭立刻就去罰站!!!雖然不想太嚴苛的對他,因為他其實會說的話真的很少~有時候表達對他來說真的有點難度...但還是不希望他用哭的方式來得到要求...又不是女生每次看到哭的一把鼻涕跟眼淚都會被搞得哭笑不得啦!!

馬麻本月心得~
這個月覺得時間過好快唷~~~才一眨眼就又一個月了!!!加上還是有點持續忙碌中,有時候晚上回來的晚了...都感覺沒有時間跟他互動,他就要去睡覺了哩~~~~
其實腦筋一直有個小小盤算,不過還是希望等準備好了再做決定...真的很希望能夠在小樂三歲以前好好徹底的陪伴他...或許明年就會考慮讓他去念書了,不然有時候看到他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動時~真的會覺得他有些小小孤單...既然目前不考慮生第二胎,讓他到一個可以跟他互動玩樂的環境~~我想是更好的吧!!!
媽媽這個月持續忙碌中...但還是會抽空的陪伴跟互動嚕!!!!小記錄在兩個月就要暫時結束了,我會好好珍惜接下來的每一刻...為他記錄下每個開心的瞬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