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假日都好忙碌,嚴格說起來好一陣子都沒下廚了~這天剛好很想吃義大利麵,趕快去翻了阿紀的書~今天來個義大利麵嚕!!!
因為老公很不愛吃起司、也不愛奶味太重的、也不愛青醬....整個讓我選擇起來好難啊,所以只能找一個自己挺喜歡~~然後老公又能接受的做法嚕!!!
所以這天我要來嘗試的是....變化版的番茄培根斜管麵啦!!!!
最主要的材料就是培根、番茄、斜管麵...我自己又搭配了洋蔥跟雞胸肉下去,以及因為老公不吃起司~~所以我搭配了之前在無印良品買的義式海鮮醬一起來組合吧!!!!(我真的有夠隨性的啦~~~~~~)


首先就是培根要下去拌炒,阿紀書上是說盡量買肥一點的培根....但是我老公對於"肥"的東西很不愛~~~我就買了基本的培根嚕!!!(噗~培根還有分基本不基本的哩~~~~~)
因為培根已經會出油,我就沒有再加油了~~~但我忽略了基本培根其實油質沒有很豐富,所以搭著義大利麵的話~~油有些許的不足啦~


這時候我多了一個東西就是洋蔥~~因為我很喜歡吃洋蔥,也覺得可以增加甜味啦~~~


炒得差不多以後再放入小番茄~~~~~(噗~別問我洋蔥為甚麼切成這樣~~我邊切邊噴淚哩!!!!)


接著再放入的有用鹽巴稍微醃漬過的雞胸肉嚕~~~
其實在這部分我當時有所疑慮,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在拌炒培根時就把雞胸肉一起下鍋~~~但又怕雞胸肉炒太久會柴,所以選擇比較後面放~~~~


等料都差不多炒到半熟以後我就放入義式海鮮醬嚕~~~
其實我覺得像我一樣這種做菜不太OK的人,有時候買些東西來輔佐一下也是OK的啦~~~~
哈~結果忘了拍把麵條一起放入的畫面啦~~~
我麵條是先煮過差不多八分鐘,這天因為家裡剛好有斜管麵跟貝殼麵~~我就各放一半嚕!!煮麵的時候記得水裡要加鹽巴唷~~~~


讓麵條跟醬汁還有食材都變成好朋友後就OK啦!!!
吃起來的味道齁~~~~是有些偏淡啦~~~因為我沒有在多放鹽巴或是黑胡椒下去調味,所以口味上算是清淡款~~~但是味道其實比我想像中好~~~我想粉紅海鮮醬應該也有幫到忙啦~~~~~


不過我家小樂真的是我的乖兒子~~~馬麻做菜他永遠都是超級捧場的啦!!!!
 

小樂:馬麻~~我要在一份!!!!!
 

小樂:我跟把拔不一樣~~我比較不挑啦!!!!

 

感謝小樂的捧場~~讓馬麻微薄的自尊心終於保住啦!!!!

 

同場加映:
雖然阿紀的書已經出了一陣子了,雖然我做的次數不是很多~~但我其實都會翻來當成參考唷!!!很棒的一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好好的鑽研啦!!!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