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對麥當勞這個品牌絕對不會陌生,小時候對於麥當勞的印象就是假日的時候Irene爸會帶著我跟臭達去買一份套餐,我跟臭達每次都好興奮好開心~~
那時麥當勞之於我的記憶,都是與爸爸的幸福畫面~~~
漸漸長大後,發現麥當勞其實離我很近~偶爾休閒的午後就會忍不住去買個薯條或是蛋捲冰淇淋來解饞,這時的麥當勞之於我...就是偶爾給自己的小放縱...

這次很開心的受到麥當勞的邀約,來參與當勞美味誕生之旅的活動~~~~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內湖新開幕不久的分店,超大的兩層樓~~~除了是一般的門市外,還有超級方便的得來速啦!!!


非常明亮又寬敞的點餐檯,因為那時正在主打期間限定的墨西哥椒辣雞排堡~~所以連店員都整個走墨西哥風啦!!!



麥當勞很用心的地方是,會依據不同地區的屬性~~而將每間分店的裝潢做出不同的設計感~~~~
因為內湖這間分店大多都是附近上班族的客人,整間店其實是很時尚簡潔的風格~~

二樓還是有設計一個兒童遊戲區...讓假日帶小孩來的爸媽~~也能好好放鬆一下~~~


二樓的整體空間也很寬敞,比較特別的是許多桌椅的設計都非常的舒適~~~


像是這一區的座椅都有經過特別的設計,感覺真的不像速食店...而是想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客人悠閒的在這邊喝下午茶~~~


麥當勞一直都很重視資源回收,所以除了客人做第一步的分類外~~後端還是會再處理一次~~~真的很用心!!!


麥當勞現在除了在大家既定印象中是速食店外,也開始希望能夠營造出是適合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所以~~~McCafe就是能滿足除了想吃速食外客人們的需求嚕~~~~


真的沒看錯~~居然還有賣甜點蛋糕耶~~~~哈哈~~還有富士蘋果啦!!!!!


這裡使用的咖啡豆都是100%阿拉比卡的咖啡豆唷,我也要點一杯來喝啦~~~~~


服務人員也都是特別訓練過的咖啡師唷~~~~~


這次來麥當勞才注意到,他們都使用零反式脂肪酸的100%植物油,而且在麥當勞的餐盤襯紙、產品包裝盒都提供有完整的營養標示~~
尤其是我很在乎的熱量...就標示的很清楚~~~像我幾乎假日早上都會吃的豬肉滿福堡,一個熱量居然才400多卡~~透過這樣的標示,也會讓消費者在選擇餐點上~又多了一層的保障嚕!!!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來參觀美味誕生之旅的首站....也就是廚房重地啦!!!!!
因為麥當勞很重視衛生以及安全,在廚房其實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天是由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捕捉在後台廚房中的一切....大家就跟我一起去瞧瞧吧!!!
(本篇照片中若是沒有放上我網誌logo的,就是攝影師提供的唷~~~但是放心本人我都有在現場,所以大家看照片聽我說吧!!)


第一次穿上這種防塵衣我超興奮的~~~~~~~~~~~
一直對麥當勞的後台廚房超級好奇的,我整個像是小朋友一樣好期待唷~~~~


跟著工作人員一起出發吧!!!!


我們先參觀的冷藏跟冷凍室,食材配送從物流到門市全程溫度均經過嚴密控管~~~


擺放的方式也都一定要離地、離牆定位擺放...


所有參訪人員進廚房前一定要穿戴防塵衣、拋棄式網帽跟口罩...
而且必須用專用清潔洗手液搓洗雙手,每個小時都必須固定洗手一次~~每次還規定要20秒...真的是很重視衛生啦!!


全程採用拋棄式手套,藍色是生食專用~白色是熟食專用...為的是避免生熟食交叉汙染了~~~~


我這天也來試戴一下~~~整個覺得很像要打工好興奮啦!!!!


廚房的環境整個都很乾淨衛生,東西也都擺放的超整齊的啦~~~~


麥當勞最強的一點就是善用高科技的設備搭配高效能的服務流程,提供美味、新鮮現做的快速服務啦!!!!
標準化的出餐作業,維持品質的一定性...就連打醬的器具都設計的很好~~~讓員工只要學一次就可以上手~~~這點真的超酷的!!!!


採用電腦點餐所以快速連線,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唷~~~~


麥當勞"為你現做90秒快速點餐",採用多對一的服務~廚房及櫃檯服務團隊同步分工~~迅速提供現做餐點~~避免客戶久候啦!!
這天我化身為計時人員~~來看看做出一個漢堡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啦!!!


從櫃檯人員點完餐輸入電腦後開始動作....看著廚房人員熟練並且非常簡單的做出一個漢堡...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啦!!!
另外還要特別說一下這個加熱調理台,這加熱調理台可大有學問~~它摸起來可是燙的耶~~~~
目的是為了在製作過程中可以保持溫度,讓客人拿到的漢堡不會冷掉~~~連這點都想到了~~真的很厲害!!!!



結果~~居然只花了41秒鐘,就把漢堡送到櫃台了~~~~~~
挖賽!!好驚人的SOP流程啊~~~~~太強了啦!!!!


哈哈~~~~~最後就自己做個蛋捲冰淇淋來結束這個美好的活動啦!!!!


最可愛的是這個....現在麥當勞在某些門市,會在假日的時段不定時的提供迷你蛋捲冰淇淋給在店裡的小朋友品嚐唷~~~~
這可是只送不賣的~~~~第一次看到我超級開心~~~那麼可愛真的是太吸引人啦!!!!


這次來參與麥當勞美味誕生之旅的活動感覺很不一樣,以前都只是覺得麥當勞就是講求速度跟方便~~
但是經過這次在後台廚房的巡禮,才知道~~麥當勞真的在很多部分都非常非常用心~~~~
不僅僅是追求快速,也追求在每個過程中的小細節~~都讓我深深感受到麥當勞的用心~~~~


這次麥當勞的美味誕生之旅會帶著我們從門市一路到各個後端產品供應商~將各供應商為品質的嚴格把關、食材來源從產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衛生及生產資訊一系列的完整呈現嚕!!!!
第一站的漢堡開門就讓我非常驚艷,對我們來說或許點一個漢堡只需要花41秒~但這背後有非常非常多嚴謹的把關~卻是身為一般消費者的我們所不了解的~~~~很希望能透過我們這次的參與~~~讓大家能一起體會到麥當勞對消費者安心、多元、美味的決心嚕!!!
美味誕生之旅的下一站....請大家也跟我一起期待啦!!!


最後讓大家先睹為快,一探"麥當勞美味誕生之旅"吧!!!
http://www.mcdonalds.com.tw/#/companyresp/eatsafe/?page=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