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239

《此為邀約文》

終於來到這次入住長榮鳳凰酒店(礁溪)的最後一餐嚕!!!我想大家光看也都快要撐死了吧~~~~

本來預計第二天早上的採番茄行程,因為下雨的關係取消~所以小樂多了在遊戲室玩耍的時間,整個玩到要退房用午餐了都還不想走!!

第二天的午餐我們在一樓的煙波亭用餐...

DSCF7319

煙波亭就在大廳的旁邊,我每次搭電梯回房間時~就會看到蛋糕櫃裡的蛋糕,就好想吃唷!!哈哈~

DSCF7314

這個母親節蛋糕好可愛唷~~~~~~~~

DSCF7317

煙波亭的用餐環境也很不錯,窗邊的座位外頭就看到水池~~很舒服!!!

DSCF7218

餐具都很有質感唷~~我很期待耶!!(雖然當時我還搞不清楚是吃甚麼??XD)

DSCF7221

接著就很貼心了先上了兒童餐,

這裡只要小朋友沒有點餐就免費提供兒童餐唷~~

臘味飯、玉米小丸子、番茄蔬菜湯~雖然是免費但是口味都不錯,小樂把飯通通吃光光嚕!!!

DSCF7225

詢問了服務生才知道,煙波亭是無菜單的海鮮料理~不分中午晚上平假日皆是980元+10%唷!!!

歐式麵包

嚼起來很香的麵包,我跟老公分食了一個~剩下都打包帶回家給老公當隔天早餐嚕!!!

DSCF7231

接著上了海鮮拼盤會用到的醬汁,

服務生有詳細的介紹了味道~~大部分都是以醋為基底~調和成可搭配各種海鮮的醬料!!

DSCF7233

個人最喜歡的是左下方的薑醋、中間下方的和風醋以及左上方泰式風味醬!!!

DSCF7248

海鮮拼盤(兩人份) 

DSCF7235DSCF7242

海鮮拼盤都是依據當天進的海鮮來搭配,看起來很豐富耶!!!!

DSCF7239

這天的海鮮有波士頓龍蝦鱈場蟹腳、九孔、軟絲、干貝、蝦子、淡菜...........

DSCF7236DSCF7241DSCF7244DSCF7250

這個我一直搞不清楚該稱它為九孔還是鮑魚的小東西,吃起來沒腥味口感好Q彈唷!!!

DSCF7252

干貝是當天的亮點!!!!

有夠大一顆就算了~~~外層微炙過吃起來的香氣我好喜歡!!!!!

DSCF7263

兩個人可以分食一整隻的波士頓龍蝦啊!!!!!!!

DSCF7267

小樂一看到就一直狂說要吃,我們一家真的都是海鮮控啊~~~~

DSCF7271

吼~~~~~難得手拙的我可以自己完整把龍蝦處理好!!!!!

肉質吃起來還不錯,但這應該是冷凍的~所以鮮味還是有差嚕~~不過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DSCF7273

小樂也是吃得很開心,而且一直想學把拔一樣啃蟹腳啦~~~~~

DSCF7256

櫻桃鴨肉湯 

DSCF7275

喝起來非常清甜的湯品,除了鴨肉外還有白、紅蘿蔔提味~淡淡的香氣擺在海鮮後頭,口味轉換得剛剛好!!

我跟小樂都很愛,一人喝掉一整碗啊~~~~

而且裡面的鴨肉剛剛好的軟嫩,一點腥味都沒有~~好好吃!!

DSCF7279

主菜有牛肉、豬肋排、鱸魚可以選擇唷~~這個套餐出乎我想像中的豐富耶!!!

鱸魚佐海膽醬

DSCF7287

配菜的蔬菜吃起來都很原味我喜歡~~

鱸魚吃起來口感很細緻,小樂分食了一大半拌在臘味飯一起吃~~

底層的海膽醬搭配著鱸魚跟配菜都很搭,是份讓人很喜歡的主餐唷!!!

DSCF7292

炭烤豬肋排

我的豬肋排醃漬的很入味,口味上比較重但不會過鹹~~

肋排烹調的很軟嫩,只是某些部位有點肥~~不然這肋排我也還蠻喜歡的哩!!!

DSCF7293

果醋

轉換口味的果醋喝起來清爽又解膩~~

DSCF7296

溫泉蛋番茄燉飯

上菜前服務生有先詢問是否敢吃溫泉蛋,身為超級愛吃蛋的一家人~只要是蛋都喜歡!!哈~

DSCF7301

這番茄燉飯單吃就蠻不錯,我們這天兩個人只合吃完一碗~另一碗老公還說要打包帶走!!(服務生建議外帶就不要附上溫泉蛋~擔心變質)

搭配了溫泉蛋後,整個口感更為濃郁~我們兩個分食完一碗很滿足呢!!!

DSCF7305

甜點

很貼心的也給了小樂一份.......我還是那句,對孩子很親善的餐廳~都非常加分!!

(我有注意到隔壁桌有帶小朋友的都有唷,並非因為我們是試吃才有滴!!!) 

DSCF7311

這次來到煙波亭跟我本來預期的餐點很不一樣,無菜單的海鮮料理~真的是很吸引人耶!!

一開頭看到那麼大份的海鮮拼盤真的很驚艷,海鮮的種類很多~食材也很新鮮~

以及表現一點都不馬虎的主餐,還有喝了意猶未盡的櫻桃鴨湯~以及溫泉蛋番茄燉飯...其實每一道表現都挺讓人喜歡的!!

如果已經吃膩buffet或是想轉換一下餐點的口味,煙波亭是個不錯的選擇唷~~也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

《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礁溪)~老少咸宜的超優住宿選擇!!《房型篇》

《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礁溪)~老少咸宜的超優住宿選擇!!《設施篇》

《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竹芬廳~超級脆皮蒜香炸子雞好好吃!!

《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煙波亭~當季海鮮鮮美上桌!!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http://jiaosi.evergreen-hotels.com/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