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657

《此為邀約文》

話說六月初參加一場四季醬油~讓你新手變大廚的活動!!!

那次不僅學到了好多做菜的小撇步,還吃到了老師做的美味料裡~回來之後馬上就學老師做了一道燉滷肉,老公跟小樂都很捧場...

參加活動時也拿到了美慧老師的新書,看標題就超興奮...對我這種慢手煮婦來說,可以快手下廚真的太適合我啦!!!

a

這次要從新書裡面選幾道料理來小顯身手一下嚕!!!

第一道本來要做的是山藥排骨湯,結果....我到超市買山藥時~怎麼看都有點怕怕的...為甚麼跟我認識的山藥長的很沒關係???

所以最後我改買了菜頭....因為跟山藥比起來,菜頭我比較熟...

DSCF9595

本人煮湯非常隨興,以前我都會習慣先川燙一下排骨...不過婆婆教我新鮮買的排骨其實可以不需要川燙~可以直接下鍋煮...

只是過程中需要不時的把一些雜質給撈掉,湯頭才不會看起來髒髒的...

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把排骨的甜味完全保留住...不會因為燙過而流失了...

所以只要把菜頭切塊,跟排骨一起冷鍋就開始煮唷~~ 

DSCF9596

第二道菜算是半冷盤青椒皮蛋

準備的料很簡單唷,主要就是青椒、皮蛋、醬油...其他的配料就可以隨意增減啦!!!

DSCF9611

一開始先調醬汁,本來的調味是有四季醬油、辣油、花椒粉、糖...但我為了讓小樂也敢吃,所以我把帶辣的部分就捨棄了...

DSCF9607

然後放入了蔥末、蒜末、薑末...

噗~我知道我切的不像末....還好我老公都不太計較!!哈哈~

剛調好的醬汁就很香,四季醬油淡淡的醬香氣我很喜歡...重點是它吃起來不會死鹹啦!!!

DSCF9609

青椒的部分切片以後就直接下鍋油煎...

過程中要一直翻,才不會一下子就焦掉了...

DSCF9615

煎好之後就直接平鋪在盤子上,再把皮蛋切塊後擺上去唷~~

DSCF9619

接著就把調好的醬汁通通淋上去就OK啦!!!!!

是不是有夠簡單???我都驚訝到怎麼會這麼簡單.....

然後我自己擺上了婆婆自製的嫩薑,這樣搭配著吃真的是超級開胃啊~~~~

DSCF9625 DSCF9634

看起來就是一道又可口又下飯的開胃菜嚕!!!!

我們一家三口都超愛吃皮蛋,搭配著青椒一起吃~加上四季醬油完全不死鹹...整個吃起來健康又營養啦!!!

DSCF9652

第三道則是蒜苗豬肉末

噗~然後買菜時我有點傻眼,為什麼最近蒜苗會這麼貴...貴到比我買的絞肉還要誇張!!!!

身為勤儉持家的主婦,我立馬把蒜苗改成三星蔥...我想長得差不多吃起來味道應該也差不多吧...

首先先來把絞肉調味,放入米酒...

DSCF9599

當然也要放入四季醬油嚕!!!!

四季醬油因為很好入味,所以這天我大概只醃漬的半小時就煮....味道就已經很OK嚕!!!!

DSCF9603

接著拌勻靜置就OK啦!!!!!

DSCF9605

烹調起來也超簡單的啊!!!

就是先把絞肉下鍋拌炒,炒的時候就聞到四季醬油的陣陣醬香氣啊...

炒的差不多八九分熟之後,就可以把切好的蔥下鍋嚕~~~我喜歡蔥比較脆的口感,所以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啦!!!

因為已經有四季醬油基本的調味,所以也不需要再另外加鹽....對我來說就是剛剛好的味道啦!!

DSCF9637

真的好簡單......輕鬆就可以上菜嚕!!!!

DSCF9649

非常簡單又容易的一道下飯菜啦!!!!!

DSCF9651

當天我利用氣炸鍋做了烤雞翅、炸排骨...

再煮了排骨菜頭湯青椒皮蛋、三星蔥豬肉末、炒四季豆......簡簡單單就一整桌菜啦!!!

(排骨湯旁邊的滷肉也是用四季醬油滷的唷~只是為了入味我前一天就先滷好...老公超愛入味的豆乾跟滷蛋啦!!)

DSCF9653

身為一個幼幼班煮婦,對我來說能夠簡單、快速、輕鬆料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這天利用四季醬油做出了一整桌的美味料理...一家三口兩餐就全部掃光光啦!!!!

半冷盤的青椒皮蛋超受歡迎,當餐就全部掃光...老公一直說醬汁調的很好吃,孰不知我就是用四季醬油&糖調味而已啊~哈哈!!

而超級下飯的三星蔥豬肉末,小樂超捧場...連著兩餐拌著白飯就吃一大碗啊.....讓媽媽我超有成就感的啦!!!

最近周末只要老公有放假就下廚,幼幼班煮婦....下次再見啦!!!

 

【 四季醬油~料理甘美如霞】

http://www.pecos.com.tw/goods-202.html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