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66

《此為邀約文》

身為幼幼班的小煮婦,我聲名是不是太遠播了...

因為這天我受邀來參加四季醬油廚藝教室的活動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我是料理新手耶!!!!

這天受到四季醬油的邀約,來參加新手變大廚的活動~利用四季醬油來變出四菜一湯的活動唷!!!

我超喜歡參加做菜的活動,除了可以近距離的跟主廚學習~而且有問題可以直接的請教主廚...是不是超棒的!!!

DSCF8858DSCF8860

相信大家對四季醬油一定不陌生,

尤其它從去年開始主打的廣告.....看過一次就印象深刻啊!!!!

活動開始前我們也先認識一下這老牌的四季醬油...

DSCF8857

去年的食安風暴醬油當時也吵得沸沸揚揚,所以這次特別注意四季醬油在這部分的檢驗~~

經過SGS檢測以及GMP認證合格,不含防腐劑而且無添加味精~所以食用起來更安心!

當然除了食的安全外,最讓我好奇的就是廣告中一直主打的"甘霞色"~~到底是甚麼呢??

甘下

而四季醬油的甘霞秘密就是利用細釀技術,採用單分子果糖為原料~滲透速度較雙糖快~所以料理更容易上色!!

以及發酵過程溫度控制在27度C,色澤的穩定性高~醬品色澤不易受料理時間長短而影響~

真想不到....原來醬油有這麼多的學問耶~~真的失敬失敬啦!!!

DSCF8864

接著就是這天的重頭戲嚕!!!!

邀請到林美慧老師來教大家如何新手變大廚啦!!!!

DSCF8874DSCF8911

美慧老師出過105本食譜書,這天也傳授了很多撇步給我們...

第一道菜要做的是甘霞川味滷肉,因為滷肉需要的時間會長一點...所以先處理它!!!

梅花肉或是五花肉都OK,不需要先夼燙直接放入鍋中...

很多人問到水跟醬油的比例問題,美慧老師說~原則上就是1(醬油):5(水)

DSCF8879

接著放入四季醬油跟四季醬油膏照比例的放入唷!!!!

DSCF8883DSCF8884DSCF8888

這天做的是川味滷肉,所以加了很多我預期外的辛香料...

像是大紅袍辣椒、花椒、乾辣椒、山奈、八角等....老師說帶些辣度的滷汁會讓肉吃起來更清爽解膩唷!!!!

DSCF8894

老師說這就是所謂的甘霞色唷~~~~

DSCF8902

把食材跟配料通通都放進去就OK,大火煮滾後就開小火一直續燉啦~~是不是超級簡單的....

DSCF8909

接著第二道料理是起司獅子頭~~是一道我到現在完全沒嘗試過的菜色耶!!!

先把荸薺弄碎接著放入絞肉、蔥末、薑末,而獅子頭的秘密武器就是....糯米飯唷!!!!

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耶,老師說這樣可以讓獅子頭吃起來的口感上更綿密....真的太特別了!!

DSCF8914

當然提升美味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四季醬油嚕!!!!!

DSCF8919

接著就把食材通通都攪拌好,也可以摔一下增加肉的Q度唷~~~

DSCF8923

處理好的絞肉就可以慢慢的抓成一個大圓形,裡面再夾入起司....

老師說起司可以買熔點比較高的,這樣比較不會在炸跟煮的過程中起司提早溢出了!!

DSCF8934

接著就下油鍋炸到定型嚕!!!!!

不需要炸全熟只要定型就OK啦~~~~~

DSCF8938

炸好的獅子頭再放入已經用白菜煨煮過的湯裡,這時候再加入四季醬油嚕!!!

DSCF8955

然後就可以繼續煨煮了.....前面兩道菜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處理好後就只要一直煨煮就OK啦!!!

這顏色是不是真的很漂亮................就是四季醬油的甘霞色呢!!!

DSCF8969

下一道菜是金沙杏鮑菇唷!!!!

老師說杏鮑菇水煮或是炸都OK,大家說想用炸的~~哈哈哈!!!

不得不說炸過真的比較香.......但是下次我蠻想試試看水煮的哩!!!

DSCF8985

然後就可以起油鍋炒鹹蛋黃嚕~~~~~

炒鹹蛋黃需要蠻多油才能炒出泡泡唷~~~~~

DSCF9022

再起鍋前放入四季醬油........

DSCF9027

挖嗚!!!!!!!!!!!!!!!看起來好下飯唷~~~~~~~

吃起來也超級下飯,一不小心就吃好多~~下次我想在家試試看用煮的杏鮑菇搭配一下!!!

DSCF9034

接著下一道菜是蒜子黃魚,小樂很愛吃魚~這道我要學起來!!!

老師說魚的腥味很多是來自內臟的部分,清理魚類的秘密武器是牙刷唷!!!!因為用牙刷可以清的很乾淨唷~~~

DSCF8981

現在大多都是用不沾鍋,用不沾鍋煎魚其實不會很難...至少我在家裡用不沾鍋煎魚真的很少出錯!!

老師說如果不是用不沾鍋,煎魚就要掌握幾個原則...

1.鍋子要熱

2.鍋熱才放油

3.油熱到冒煙才放魚

4.魚不要用滑入鍋內的方式,要直直擺下去(像照片中老師那樣)

DSCF8988

兩面都煎到定型後,就放入約一碗半的水...

水滾後就可以放入四季醬油嚕~~接著就只要慢慢煨煮讓它入味啦!!!!

DSCF8996

這甘霞色看起來真的就好美味.......很引發食慾的色澤耶!!!!!

DSCF9013

鏘鏘!!!!等湯汁都收乾的差不多就可以起鍋嚕~~~~~~看起來是不是超級可口呀!!!!!

DSCF9031

最後一道就是湯嚕!!!!

因為老師怕大家吃不飽,所以在湯裡加了義大利麵~~變成番茄海鮮天使麵嚕!!!!

先把剝皮的番茄切成丁,直接下去拌炒出香氣後~~再放入番茄糊...接著就放入適量的四季醬油唷!!

然後移到湯鍋裡等煮滾後再把海鮮料通通放進去,也是非常簡單的一道菜啦!!!!

DSCF9038

沒想到義式料理的湯品跟中式的四季醬油也是很搭的唷~~~~

DSCF9054

再加入煮好的天使麵,就是一碗健康又飽足的番茄海鮮天使麵嚕~~~

湯頭喝起來番茄的香氣我喜歡,海鮮都好新鮮吃起來當然就是美味啊~~~~~

DSCF9099

這時候燉煮了快兩個小時的滷肉已經非常入味嚕!!!!!!有夠香噴噴的啦~~~

DSCF9058DSCF9055

看起來真的好下飯,吃起來也是無敵下飯啦~~

而且帶些辣度吃起來真的比較不膩唷...............我超愛的啦!!!!

DSCF9061

起司獅子頭也完成嚕!!!!!!!!!!!!!!!!!!!!!

看起來超誘人的甘霞色......一直在跟我招手啊!!!!

DSCF9063

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就變出這一桌耶~~~~~~~看起來都好好吃的啦!!!!

重點是跟在老師身邊貼身學習,利用四季醬油在每道菜裡畫龍點睛.....

身為幼幼班廚藝的我真的覺得....做菜其實不難耶!!

DSCF9066

接著就換我們上場嚕!!!我們要現學現賣的是蒜子黃魚啊~~~~~

第一次嘗試用非不沾鍋煎魚,我整個好焦慮唷!!!!!

老師要我們照著她剛剛說的四大步驟下去煎魚,保證不出錯!!!!

終於安全的把魚放下鍋嚕......而且也很順利沒有破的狀態下翻面耶!!!!

DSCF9067

魚煎好之後就加入水以及配料,當然還有主角四季醬油啦!!!!!!(請原諒我要煎魚真的沒辦法拍照啦~~~)

DSCF9075

哈哈哈~~這就是我這天煎的魚.....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

吃起來的味道也很不賴唷~~~不過老師說可以把湯汁再收乾一點,味道會更濃厚唷!!!!

DSCF9082

超級超級好吃的川味滷肉......就這樣通通放進去然後燉煮,簡單卻好美味唷!!!!!

而且因為帶了些辣度所以真的不會膩......我吃了好幾塊,好下飯唷~~~

DSCF9102

而這個起司獅子頭,裡面的起司讓獅子頭變得很不一樣~~

絞肉本身因為多了糯米飯的加持,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綿密....

獅子頭看起來顏色雖深,但加的四季醬油卻完全不死鹹......也是超好吃超下飯的料理啊!!!

DSCF9108

所以隔了兩天我就立刻試試看老師分享的滷肉啦!!!!

結果我好呆....我一直以為冰箱裡的是五花肉....退冰後才發現原來是排骨!!哈哈哈~~(誰能比我呆....)

照老師說的比例放水,也直接把排骨都放進去~我還弄了水煮蛋...因為小樂很愛吃滷蛋!!!

DSCF9112

除了蒜頭、辣椒,我還放了家裡的滷包......以及我覺得魯肉的好朋友就是紹興酒啦!!!!!

DSCF9114

當然主角四季醬油&醬油膏更重要啦!!!!

之前燉滷肉時如果買的醬油不OK,我發現燉出來的滷肉吃起來就是很死鹹.......

活動當天吃到老師燉的滷肉又香又下飯,卻不會死鹹又膩口~我就好期待自己燉出來會是甚麼樣呢???

DSCF9118DSCF9119

煮滾以後就繼續小火燉煮嚕!!!!!!!

我也學老師大概燉煮了兩個小時.....

DSCF9123

兩個小時後......除了一直聞到陣陣的香氣外,我還看到了這甘霞色.......

DSCF9136

雖然我耍呆誤燉煮成排骨.....但是它還是好好吃~~魯蛋也好香好入味唷!!!!配飯超讚的啦~~~~~DSCF9131

【 四季醬油~料理甘美如霞】

http://www.pecos.com.tw/goods-202.html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