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10

這陣子阿里不搭的事情好多,所以好多想寫的食記就一直拖著.....拖到我都快要不想面對了!!!

像這篇就是.....我幾乎快要不記得當天吃了甚麼,哈哈~除了因為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外...最主要是當天跟好友相約,好朋友只要湊在一起就是沒完沒了的聊天...

所以對我來說,這天最棒的是跟友人的相聚氣氛....文華東方當然也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環境,幫我們這天的聚會加了很多分...

雖然已經快忘光光了......但我還是盡可能的分享出來吧!!!!

這天我們來到的是文華東方酒店-青隅的下午茶,這算是文華東方酒店裡頭很熱門的下午茶...

我們9月底的約友人是在6月初就寫信訂位,最近友人又去訂位時才知道....現在已經排到一月份了,生意真的有夠好!!!

這天我自己開車來,文華東方真的不愧是六星級酒店....它的停車場有夠無敵寬敞,停起來好舒服喔....

停好車後我就非常認真的在裡面迷路了,因為文華東方算是圓型的動線...我大概有問了三個人才找到了青隅廳,可見我真的是路癡無誤!!XD

好不容易踏進來了,我整個就小緊張....因為這真的是個貴婦會來的地方,好安靜、好高雅、好有氣氛.....好貴的感覺!!!哈哈哈~

光是這盞燈就讓我目不轉睛了,好美............................

DSCF3109

我這豬頭這天帶到定焦鏡,所以環境真的好難拍.......

座位並不多難怪非常容易客滿,每區的座位都有不同的特色...感覺都很舒服!!! 

cDSCF3110DSCF3108DSCF3112

還好到的時間早所以有機會小小拍了一下環境,隔沒多久就整個坐滿嚕....

DSCF3115

青隅的下午茶有三種價位,1250~3000多元的都有.....

我實在做不出喝下午茶花三千多這種事,當然就是基本款的1250元+10%的體驗一下吧!!!!

DSCF3121

桌上的餐具都金光閃閃的.........超有質感!!!

DSCF3126

冰拿鐵

午茶都有附飲料,冰熱咖啡或茶都有~重點是可以續杯還可以換種類喔!!!

冰拿鐵非常好喝,咖啡味非常濃...我好喜歡又續了一杯...結果晚上就睡不著了!!噗~~

DSCF3128

友人選了這款茶,我對茶比較沒有偏好...

服務生熱水加的很勤快,友人整個下午聊到嘴歪也沒有再換壺...所以濃度應該是OK的茶吧!!!

DSCF3135

卡布奇諾

a

Le Jumbon Cru法式火腿 堅果麵包 糖漬番茄

DSCF3132

我平常不太愛吃火腿,但這款火腿香氣很不錯......跟吃起來很硬的堅果麵包很搭喔!!!

DSCF3139

接著就上了很熟悉的午茶三層架,這是一人份的量....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最後差點撐死我!!!

(有另一個雙人的我沒拍好就不放嚕!)

DSCF3144

最上層是甜點類,中層則是鹹點、底層則是我最期待的Scone.....

DSCF3145

哈哈哈~~好....我此刻的心情就是...已經完全想不起很確切的味道了!!!!

無花果搭配著下層甜而不膩的卡士達醬......口味我還蠻喜歡的,但是底層的塔皮就是還OK而已啦!!

DSCF3147

芒果慕斯我記得我很晚才吃,所以吃到它的時候我肚子已經快要炸了....也就沒留下特別的印象....

倒是旁邊那隻蝴蝶..............................也可以吃喔!!

DSCF3149

非常美麗的泡芙.............我記得內餡的味道我喜歡,但是泡芙本身就還OK而已!!!

DSCF3151

一開始看到中間這層的份量時.......我真的有點崩潰,想說難怪我當不成貴婦.......因為我實在太不耐餓了啦!!哈~

DSCF3157DSCF3162

這個蟹肉塔我還挺喜歡的,但僅止於上頭的蟹肉凍~有吃的到蟹肉的甜味,但是底層的吐司對我來說偏乾了些....

DSCF3158

這個鹹派我居然覺得它長得很像........ㄍㄨㄢㄘㄞ/..........(立刻被友人白眼....)

非常迷你但是很不馬虎的鹹派........(繼續詞窮)

DSCF3161

最特別的金吉裡面有奶油餡唷~~~~~~~我非常喜歡!!!

還有個圓形的東西是鵝肝布丁,鵝肝本身味道我頗喜歡....但我發現這裡的塔皮或是底層口味我都不太喜歡!!! 

DSCF3190

三層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最底層的Scone了,因為友人說她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吃到的Scone讓她驚為天人....讓我也好想驚為天人一下喔!!

DSCF3165

這個很像縮小版的熱狗麵包,反而是全部裡面的麵包口感我最喜歡的....因為它好軟喔!!!

雖然裡面的餡料吃起來真的很不特別.....但是麵包本身我還挺喜歡!!!

DSCF3167

最讓我期待的Scone有兩種口味是原味跟巧克力......

DSCF3170

有三款果醬可以搭配,鮮奶油、草莓玫瑰、檸檬奶油(左-右)

DSCF3155

果醬的表現其實都還不錯,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檸檬奶油.......

這裡的Scone表現算是不錯,但可能是因為我拍照拍太久了~加上我放了一下才吃它,導致入口時溫度已經有點不夠...小可惜了啊!!!

不然我相信它一上桌馬上搭著果醬吃會更讓人喜歡啊~~~~ 

DSCF3177

就在我以為三層架就是結束時......最後又上了這一盤啊!!!!!(但這時我肚子其實已經很撐了.....吃東西+聊天到飽了!)

DSCF3206

可麗露、巧克力、手工軟糖、馬德蓮、馬卡龍

Macaron倒是出乎我想像中的好吃,可麗露表現也還不錯....然後巧克力我也喜歡唷!!!

DSCF3210

吃不完的友人就打包了........打包的袋子實在有夠美的啦!!!!

DSCF3212

我記得當天一吃完我分享在粉絲團時,印象可是好到飛天了.....不過冷靜了一個月後再回憶,就沒那麼激動啦!!!

我想當下我會覺得很喜歡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天跟友人的聚會真的好愉快好愉快....愉快到對我來說連餐點都變得美味了!!

不過以1250元+10%/人來說,你問我這裡到底值不值得我覺得很難只就餐點來打分數....

畢竟對我來說這裡的環境真的太舒服,服務也實在讓人無可挑剔....也為餐點加了不少分數呀!!

餐點本身我覺得都很精緻,份量雖小可是整份吃完絕對會很飽.......我當天撐到連晚餐都沒吃啦!!!

加上飲料可以續又可以換,對我來說1250元+10%並不會沒有價值喔~~~~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再訪耶!!!!

當然如果你是那種就是想要吃很好吃,好吃到要讓你銷魂的冰友....這裡或許會讓你失望喔.....因為它真的沒有美味到會銷魂啊.....

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很適合姊妹相聚的好地方......舒服的環境、貼心的服務、用心的餐點......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光顧嚕!!

【文華東方酒店-青隅】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fine-dining/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