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871

上周度過了暖呼呼的一周,暖到幾乎都快忘了現在都快11月底哩...怎麼還可以這麼熱啊!!!!

不過身為一個非常熱愛吃鍋物的壽星,我的生日幾乎每年不是在火鍋就是在燒烤中度過...

今年健檢狀況不佳,現在有減少吃燒烤的量...當然我最愛的火鍋就完全都沒在怕的吃不停啊....

生日當天因為老公沒有放假,本來就計畫隔天周五晚上在一起吃飯慶祝...結果跟友人的約也不小心延期到同天中午,然後也是吃火鍋...

為什麼我每年生日的宿命都跟火鍋這麼有緣我也不知道耶...

(去年生日中午吃馬辣麻辣火鍋,晚上吃合 Shabu~結果今年命運完全相同啊!!)

當天中午本來想吃另外一間麻辣鍋,但是到兩點半都等不到座位...最後又跑去吃馬辣麻辣火鍋吃到快四點...

晚餐則是想來很久評價也一直挺不錯的上引水產-樂烹鍋物!!

就位在台北漁市晚上看是很不起眼的地方,附近也很荒涼...如果有看到車子開進來都是要來這裡用餐的啦!!

DSCF4855

這裡有好幾間餐廳可以選擇,但很都都是不能訂位的喔!!

這也是我選擇樂烹鍋物的原因之一,因為帶小孩我沒辦法冒險啊...一定要確定有座位才行哩!!

才不到六點鐘店裡已經坐到八成滿,生意真的很不錯耶...

一坐定服務生就先幫我們開火,然後交代鍋子導熱很快所以要小心...

DSCF4856

桌上的醬料也是本來就擺好的,所以那個蘿蔔泥等我要吃的時候...它還真的很"堅固"耶!!!

DSCF4861

柳橙汁(100元+10%)

來之前就知道這裡完全不提供茶水,所以立馬點了柳橙汁來喝...是現榨的好喝喔!!(缺點就是馬上就喝光,所以後來又點了汽水~)

DSCF4874

因為我四點鐘才吃完麻辣鍋,六點時肚子完全沒有餓的感覺...(然後我去年也是這樣...我是豬頭!!)

所以我跟老公決定點一份套餐,共鍋的低消就用單點來補足嚕~~~~(共鍋低消300元)

這個豆腐算是前菜,但是被老公跟小樂完食...我完全不知道味道嚕!!

DSCF4873

這是一人份的菜盤,有大白菜、山茼蒿、蒟蒻、竹炭豆腐、舞菇...算是有比一般的菜盤有特色一些些嚕!!

DSCF4864

不過味道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艷..........

DSCF4866

老饕精選海鮮鍋(1280元+10%)

在我不知道我中午會吃這麼撐之前,我就已經跟老公說好我要點甚麼了...

就是老饕海鮮、活菌梅花豬、再單點隻海鮮來吃...結果飽到我連看到這盤都快要昏倒了!!!

算是真的蠻豐盛的海鮮盤,有半隻玫瑰龍蝦、帝王蟹腳、扇貝、針刺蝦、鮑魚、蛤蜊、蚵仔、金木鯛...

你問我覺得這樣划算嗎??說實話...我覺得OK了...至少除了蚵仔有腥味外...其它都非常新鮮啊!!

DSCF4869

除了綠色蔬菜外其他通通都先放下去煮嚕!!!

這裡不是走桌邊服務路線唷...因為服務生都挺忙碌的,所以通通要自己來啦!!!

然後菜盤吃起來沒有我預期的優,最大的原因是湯底...我發現這裡的湯底味道不是我的菜...

DSCF4875

然後把海鮮也慢慢放進去煮,反正我很不餓...這天我是提供桌邊服務的壽星啦!!哈哈~

DSCF4880

真的很大很大的扇貝.......我只分食到1/4,吃起來很甜非常非常好吃~~老公跟小樂都超喜歡的啦!!!

DSCF4884

帝王蟹腳也是當天的亮點......

肉質非常的鮮甜美味,我好像也是分到一小口而已...我們家兩位熱愛海鮮的先生吃到欲罷不能啊!!

DSCF4888

只有半隻的玫瑰龍蝦,老公有點小小失望........

DSCF4898

但是肉質也很緊實,甜度也很足...這天吃到的幾款帶殼海鮮表現都真的很不賴!!!

唯一的敗筆就是蚵仔....它的腥味讓我超昏倒的!!!!

DSCF4899

綜合生魚片(320元+10%)+單點牡丹蝦(100&180元+10%)

除了旁邊兩隻牡丹蝦外,其他都是一份生魚片的量喔~

我只認識鮭魚、鮪魚、甜蝦,另一款魚生我不認識啦~~~

DSCF4891

生魚片都切的蠻有厚度的,很新鮮的口感...甜度也很足夠!!!算是不錯啦~~~

DSCF4893

牡丹蝦(180元+10%)

這天有這款尺寸較大的牡丹蝦,所以我點了一隻來試試看....

DSCF4894

牡丹蝦(100元+10%)

尺寸比較大的給老公吃,我來吃這個基本尺寸的牡丹蝦~(太飽了真的好吃虧喔~~)

牡丹蝦的肉質很緊實,入口的甜味滿溢...蝦頭超大一個,吃起來滿嘴的海味啊~~~~

DSCF4896

吃的差不多後店家會詢問是否要雜炊,都點海鮮鍋了當然要啊~~~

為甚麼我會說這裡的湯底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涮過的蔬菜甜度都出不來...涮海鮮的表現OK!!

所以我本來覺得雜炊應該會鮮甜到讓我轉圈圈,可是吃起來卻有種很難形容的味道...讓我非常確定,這裡的湯底我真的不愛啊......

DSCF4904

水果

小樂把百香果&芭樂都吃光~~留下了老公說很不甜的楊桃!!哈哈~

DSCF4901

這天結帳約2200多元,吃的這麼節制就是因為有個肚子很撐的壽星完全沒戰鬥力啊~哈哈!!(所以壽星有戰鬥力老公應該會破產...)

對我來說這裡的海鮮表現真的非常不賴,都非常非常的新鮮...海鮮只要新鮮就是王道啊!!

敗筆對我來說是湯頭......湯頭拉低了很多分數,讓菜盤&雜炊吃起來完全不行....

所以我覺得再訪的機率很低,畢竟這裡很多餐廳都是以海鮮為主...下次我會考慮海鮮燒烤或是直接去外帶區買隻毛蟹回家品嚐啦!!!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可以考慮上引水產的其他餐廳喔,可能會讓你更喜歡啦!!!!

【上引水產-樂烹鍋物】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02)2508-1268

http://www.addiction.com.tw/#hotpot_ct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