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68

 

嬰兒都快滿三個月,媽媽我卻連滿月都還沒開始寫!XD

沒辦法~帶嬰兒真的有點忙碌,尤其家有不太愛睡的嬰兒

媽媽整天很像陀螺轉啊!Orz

小樂當年由婆婆幫忙照顧,那時除了假日~平常晚上都有自己時間,

所以一歲以前幫小樂紀錄了好多文章,

這次從懷小熙後,我就跟樂爸商量想要自己照顧,

最後一次當媽,真的很不希望錯過照顧嬰兒的樂趣呀!

所以我現在上班很忙,因為這位老闆小妞好需要我咩!XD

 

滿月隔幾天帶妞兒去打預防針,

身高:58公分

體重:4.8公斤

醫生說成長得很好,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護士阿姨量錯身高,

因為一個月長高六公分的確是蠻驚人的!XD

這種哭哭畫面大概這一年半都不會少見,

等到認得環境後,才到醫院門口就開始哭哭了吧!!@@

 

b

 

這次的彌月我沒有選在滿月當天發送,

說實話照顧嬰兒真的好累,

小樂那次趕在滿月當天發送,差點把我累死~

所以雖然早寫好彌月禮名單,也早決定好了彌月蛋糕跟油飯~

還是選在滿月隔一周才開始發送嚕!

(其實真的沒人在乎你小孩哪天滿月,有送就好啦!)

(有些朋友我選擇之後有碰面時再當面給,所以我到現在還在送彌月蛋糕哩!XD)

送完當天回家隊友就累趴,

我是不知道他在累趴甚麼,因為滿月這天的凌晨~

妞兒半夜醒來喝奶,喝完奶後拉了兩泡屎~

等我都忙完後就完全沒睡意,當天只睡了三小時而已...

加上因為樂爸早上有工作,所以前半天是我自己一個人到處送彌月禮...

結果才到家,我在洗奶瓶~讓隊友顧一下嬰兒~

就聽到他跟嬰兒說:來~爸爸教你怎麼睡覺!

等我洗完奶瓶後走到客廳,就看到這個景象...Orz

爸爸親自示範怎麼睡,可是嬰兒整個精神很好呀!!!(翻白眼)

 

a

  

很像御飯糰的嬰兒,臉型好三角形啊!XD

IMG_6244

 

感謝鄰居借我的月亮澡盆,

這個澡盆在網路上非常有名,我覺得蠻適合新手爸媽~

因為嬰兒軟軟的,這個可以坐著洗~我個人是覺得蠻好用的~

而且嬰兒每次一坐上去就開始呆滯,媽媽覺得好有趣啊!

真要說缺點就是用不久,以小熙的身高成長速度~能用到一歲我都覺得困難嚕!@@

(月亮澡盆-->http://www.pcstore.com.tw/babyzone/M23668074.htm)

IMG_6299

 

兩兄妹都遺傳到我不是很愛睡覺,

但小熙算是比小樂愛睡一些些,

白天大多睡睡醒醒,有時候整個白天有2/3時間都掛在身上~

不管睡在熟只要一放下馬上就醒,

但妹妹哭的訊息都很明確,一定就是想睡或是想喝奶~

因為白天睡得很片段,所以到了晚上她真的就累了...XD

從出月子中心後,晚上大多醒來一回~喝完奶有時候會想玩一下,

或是半夜拉個屎之類的!Orz

直到玩累了喝飽了,就能夠乖乖睡了~

而且幾乎蠻快就能睡滿6~8小時,

有幾次甚至是被自己的奶脹醒而嬰兒還沒醒,

媽媽整個都好驚喜啊!!

(完全是小樂時期沒有過的待遇啊~~~XD)

IMG_6362

 

滿月沒多久就帶嬰兒出門趴趴走,

希望她可以當媽媽好的好咖走跳伴,

第一次出門時,對汽車座椅沒啥概念~倒是能一路上乖乖地!

剛抵達餐廳有點陌生又想睡,讓媽媽有些狼狽~

好不容易奶餵完睡著,放上推車後一下子就醒來~

那餐飯媽媽只能抱著嬰兒狼狽吃,

還好吃飽以後轉戰下午茶時,嬰兒真的累了~好好睡了一覺!

算是從月子中心回家後離開我身上睡最久的第一次,媽媽好感動呀!

 

IMG_6368

 

目前都還睡在餐搖椅上的小妞,

等會翻身就得換到嬰兒床嚕!

 

IMG_6374

 

出生到現在頭髮都少少的,

本來就打算要做臍帶章,順便預約了剃頭~

這次是找了Babyin寶貝印印鑑公坊

從Line跟老闆娘互動的過程印象就很好,

老闆娘很熱心地回答我的疑問,所以我也沒再多比較~

預約了一個我自己方便的時間請老闆娘到婆婆家幫妹妹剃頭嚕!

(很多人剃頭會看時間,但我是隨性自在路線~沒特別看時間啦!)

 

謝謝老闆娘幫忙拍的合照,結果主角被哥哥壓扁了!XD

IMG_6414

 

老闆娘好用心準備了剃頭儀式需要的用品,

(上圖的合照中左下方用品都是老闆娘準備的唷!)

最後還留下來給我們,

像是蔥(聰明)、芹菜(勤勞)、石頭(壯膽)...等,非常用心的店家呀!

剃頭前會說很多好聽話,大概就是希望寶貝乖乖長大之類的~

DSCF4939DSCF4942

 

好了以後才開始剃頭唷!!

雖然頭毛沒多少,但剃完還是小光頭一個...可愛!

DSCF4953DSCF4961

 

跟紅豆家的二寶妹約會,

兩個人的髮量也差太多了吧!!!XD

二寶妹超級愛笑,整個人看了就心情好~

小熙一直走狀況外的fu,期待長大跟姊姊一起嘰嘰喳喳啊!

DSCF4971

 

這天還發生一個插曲,

就是一抵達晶華酒店,妞兒就拉屎了...

因為樂爸不知道怎麼包尿布,已經兩次都讓妞兒屎尿流出來~

所以妞兒一拉屎我就很緊張(出門前尿布是樂爸包的),

結果真的漏出來了!!

我就在晶華酒店的廁所非常狼狽地幫妞兒換尿布,

妞兒因為掙扎還踩到自己的屎,我一直在廁所鬼叫~哈哈哈!

經過這次我後來對於出門拉屎有比較不害怕,

可是屎漏出來我完全不想再遇上第二次了!!!

 

DSCF4977

 

樓上的鄰居哥哥比小熙大兩天,

那時候因為都還在休產假,我三不五時會去鄰居家串門子~

看到兩隻完全各走各的路實在好有趣呀!

 

IMG_6425

 

妹妹的作息雖然白天比較難掌握,

但是晚上真的算很固定,

10~11點喝睡前奶,

(因為我餵母奶+配方奶,所以餵奶時間一直無法完全固定)

11~12點就能入睡,

只是偶爾會有半夜了還不想睡的窘況~

還好她不會哭,就是自己默默在床上玩~玩到累了哭哭討抱後就能睡嚕!

 

這天就是已經12:30妞兒還在跟我聊天,

眼睛睜大大的...一直對我笑咪咪,只好忍不住跟她聊起來了~XD

IMG_6439

 

有時候還不想睡...她就一個人發呆,

有幾次自己就睡著了...媽媽都驚喜呀!!

 

IMG_6500

 

皮的要命的小樂,非常愛妹妹~

每天回來一定先來看妹妹跟妹妹打招呼,

很喜歡抱妹妹,只是妹妹目前常不領情...XD

 

IMG_6301IMG_6488

 

帶妹妹外出聚會,她已經慢慢習慣在吵雜的環境下入睡~

有時候在外面比在家睡得還好呢!!

 

這次生二寶接收非常多恩典牌,

只有推車是我自己購入的~

當時選了萊姆綠因為好愛這顏色,

卻讓很多路人看到妹妹都會疑惑,到底是男孩女孩...

綠車車搭配粉紅衣服,媽媽就是想走自己的路呀!

IMG_6503

 

白天時段我大多把她擺在窗邊,讓她曬曬太陽~

(現在陽光比較大我會半拉上窗簾)

她有時候自己踢踢玩玩後,自己就睡著了~

真的是媽媽的小確幸時光呀!

IMG_6565

 

小熙:天呀~為什麼我不能吃!!!XDD


c

 

從滿月後我就帶著小熙到處跑,

幾乎一周1~2次,妞兒現在已經對於坐汽車座椅開始不爽了...哈哈哈!

常常坐上去開始哭到抵達目的地,或是回來的時候一路哭回家...

我盡量選擇讓她在吃飽睡飽的時候坐車,

但有時她會因為想討抱而大哭,

有時候卻能一坐上去馬上睡著...

只能說坐汽車座椅就是一種考驗,但總會有習慣的一天!!

 

還有就是妞兒非常愛在外頭拉屎,

這天就是才又抵達百貨公司她又拉了...還拉了兩次...媽媽無奈呀!!!

d

 

目前帶起嬰兒還算順手,畢竟是第二胎了~

而且因為隔了好久才重拾嬰兒,

說實話就算睡不飽、抱到手軟腰斷~我也沒有想抱怨的心情!

因為真的覺得妞兒讓我每天都心情好好呀!!

雖然因此少了好多自己的時間,現在連開電腦都是奢侈...

但很享受這段時光,想好好體會這最後一次帶嬰兒的樂趣~

期待跟妞兒有更多互動,努力為她記錄下每一刻的美好...

我們下個月小記錄再見嚕!!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