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豆油伯邀約文》

受到豆油伯邀約,有機會品嚐新產品 金美滿 金美好 甘田薄鹽 純釀醬油

之前就買過好幾次豆油伯缸底醬油

對於新產品的醬油非常期待呀!

DSCF5863

 

豆油伯產品採用100%台灣契作非基因改造黃豆、台灣黑豆、台灣有機小麥

全系列皆

通過"無麩質"檢驗

120~180天釀製,成品製成未稀釋

完全未添加人工色素/焦糖色素/甜味劑/防腐劑

全部通過SGS多項檢測

全生產線通過ISO22000/HACCP認證

DSCF5982

 

豆油伯以純釀造方式製造醬油,原汁原味不稀釋,

也不添加人工甘味劑或色素等化學添加物,醬油風味很甘醇美好。

a

 

參加豆油伯執行長LULU姐的蔬食餐會,

對於無肉不歡的我來說,有些害怕又期待

想知道只透過豆油伯醬油烹調出的蔬食料理,會是什麼風味啊。

DSCF5866

 

LULU姐手上是什麼大家猜得到嗎??

是有機白木耳耶!!

LULU姐說市面上顏色白淨的白木耳,大多都是經過燻硫或漂白的色澤,

吃多了對身體都是負擔呀。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的白木耳,好特別呀!

DSCF5872DSCF5876DSCF5878

 

豆油伯甘田薄鹽醬油

無添加鉀鹽新配方,吃起來更沒負擔

我單嚐了醬油,真的比較不鹹,所以相對甜味比較明顯,螞蟻如我很愛XD

DSCF5879

 

這道菜做法很簡單,

有機白木耳、蒜末、辣椒末(配色)

配上檸檬汁、豆油伯甘田醬油、橄欖油製成的醬汁,

拌一拌就完成了。

DSCF5880

 

好適合夏天的一道料理,非常開胃啊!

DSCF5890

 

涼拌白木耳

吃起來清爽又開胃,

白木耳吃起來口感跟海蜇皮好像,

檸檬的酸搭配甘田醬油的鹹甜,真的好好吃喔!

DSCF5893

 

第二道也是清爽料理

LULU姐手上是用高雄九號黃豆製成的金美滿醬油+新鮮山葵

DSCF5894

 

再跟毛豆&酪梨拌在一起,最後擺在切小塊的山藥上頭

DSCF5902

 

山藥的爽脆口感搭配了不死鹹的醬油+微辣山葵醬的組合,

醬油的香綜合了山葵的嗆味,嚐起來十分順口,

我個人尤其愛酪梨,就算單純只吃上頭的拌醬也超美味的啊!

DSCF5905

 

接下來這道我要給它大聲鼓掌,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愛"素味"

但又希望吃得健康的話,這道一定會喜歡。

(所謂的素味就是濃厚的豆味,去素食餐廳都很容易聞到~我非常不愛)

只用了新鮮菇類+板豆腐

(香菇、鴻喜菇、美白菇,甚麼菇都可以妳開心就好)

這道就是需要耐心,首先把菇類切小塊後開始拌炒

LU姐真的應該有炒10幾分鐘,一直到菇類完全炒鬆炒乾後

才倒入橄欖油+蒜頭繼續炒香,

接著放入金美好醬油再撒上白胡椒粉後熄火,

依序放入辣椒、香菜、蔥繼續拌炒,

完成這道只用菇類做成的素肉燥,

完全不敢相信裡頭沒有任何肉類或豬油,

簡單用金美好醬油拌炒加上白胡椒粉提味,

即使是素食也能如此充滿香氣,忍不住大快朵頤啦!

DSCF5913

 

用台灣黑豆製成的金美好醬油

不用添加多餘的調味料,就能提升料理的風味,

吃起來爽口不死鹹,

好醬油真的幫料理畫龍點睛,超級加分啊!

DSCF5926DSCF5928

 

百菇匯豆腐

下面是用板豆腐,把水完全擠乾後~用手扳成小塊

上面擺上用新鮮菇類加入金美好醬油拌炒的配料,

拿來拌麵或是拌飯都非常棒,可以列為家裡的常備菜啊!!超推~

DSCF5932

 

吃起來完全不像素的,根本素肉燥無誤啦!!!XD

DSCF5935

 

這天的主食是十分鐘就能上桌的油飯,

(糯米飯得事先先煮好嘿)

DSCF5937

 

今天來我學習到下廚最大的重點就是"不要急",

很多食材都是需要時間慢慢炒出香氣,

等香氣炒出來,再放入調味料~不需要花俏就很美味啊!

DSCF5945DSCF5947

 

原來做油飯這麼簡單捏!

DSCF5964DSCF5970

 

首先把紅蔥頭炒香再放入香菇拌炒,

(LULU姐示範時多放了魷魚跟蝦米,吃素可不加)

只需把紅蔥頭跟香菇香氣炒出來,

加上金美滿醬油的提味,最後放入糯米飯攪拌~

就是好美味又簡單的油飯呀!!

吃起來就像外面賣的油飯一樣,

又香又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原來做油飯可以不需要豬油或豬肉炒香,

一般主婦只要準備如此簡單的食材,也能做出大師級的料理呀。

 

DSCF5966

 

Ending就是紅豆湯,來自屏東的紅豆,

在豆油伯的官網也能買的到,粒粒飽滿好好吃。

平常也可以多多支持台灣小農的農產品唷!

DSCF5978

 

這天在品嚐完美好的餐會後,

回家我也要試試,用豆油伯的醬油做出美味的料理。(而且絕對不是素食XD)

 

現在家有嬰兒,簡單的料理最好上手

(我超想嘗試菇菇那道,真的太好吃)

為了表現醬油是菜色的靈魂,

所以選擇做滷肉,而且只用醬油調味~是不是很勇敢!!XD

DSCF6027

 

娘家媽媽幫我買了一塊超級肥的五花肉,

對於不愛吃肥肉的父子,做滷肉超合適的。

先把五花肉用水煮過,沒有要煮到全熟,希望先把一些雜質燙掉,

保留煮過五花肉的湯,作為滷肉的高湯用。

DSCF6031

 

滷肉的好朋友就是滷蛋,

網路上有教幫助滷蛋上色的方式,

就是讓水煮蛋先泡過醬油,

用黑豆製成的金美好醬油,LU姐說很適合拿來燉煮喔。

DSCF6032DSCF6033

 

燙好的五花肉就可以起鍋切成想要滷的大小

DSCF6035DSCF6037

 

肥肥的五花肉煮半熟(要煮到全熟也行),

下鐵鍋煎,目的就是要把油脂通通逼出來,畢竟這五花肉真的肥死了XD

DSCF6038

 

這隻豬真的超肥,我大概逼出來半鍋油吧!!

可以拿來豬油炒青菜了啦~~XD

DSCF6041DSCF6043

 

油逼得差不多之後,我把五花肉換到準備燉煮用的無水鍋

DSCF6044

 

這次滷肉醬汁的比例是

金美好醬油100cc

米酒200cc

高湯300cc

放入醬油煮滾以後,再放入蒜頭,接著再擺入米酒煮滾

DSCF6047DSCF6048DSCF6049

 

最後再放入五花肉燙過的高湯,就可以開始燉煮嚕!!

DSCF6052

 

當天豆油伯有送一包黃豆,(就是拿來做豆油伯醬油的黃豆ㄟ)

LU姐說可以拿來燒排骨,然後我本人突發奇想也拿來燉肉~我想功能是一樣的!XD

DSCF6055

 

以往滷肉我都會習慣加八角,有時搞剛還炒糖上色,重點我很喜歡滷肉帶些微甜,

想說這款金美好醬油完全無添加糖,要不要加個糖提味?

滷好後放一晚,隔天滷肉都有美美的顏色,

我其實醬油才加100cc,還加了米酒跟高湯,

上色我挺滿意,重點吃起來完全不會太鹹卻很入味捏!

雖然完全沒加糖但滷肉的湯汁卻帶了甘甜,真的不用加糖啦!

DSCF6116

 

豬皮吃起來好Q,肥肉完全不會膩口,

有濃濃的醬香氣但不死鹹,醬汁超下飯的啦!

DSCF6118

 

平常樂樂不太愛吃肥肉,

這天也說喜歡,夾了好幾塊配飯吃光光

我這天滷的時間約莫半小時,熄火悶著到隔天再煮滾而已,

已經非常入味啦!

DSCF6121

 

其實現在很多品牌都標榜是純釀醬油,

豆油伯堅持一定要用原豆發酵,不使用脫脂大豆片(等於豆渣)品質上就差很多耶。

不管是黃豆、黑豆、小麥,皆來自台灣農民契作,

加上現在食安問題很多,豆油伯產品都定期送驗,讓消費者能夠吃得安心啊。

(檢驗報告在此→超多品項檢驗)

這次透過活動讓我對豆油伯的醬油有更深的認識,

好的醬油就是最好的調味料,也把這樣的好產品分享給大家唷!!

【豆油伯 六堆釀嚴選】

https://www.mitdub.com/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