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長榮航空早上八點二十的班機,讓叫機場接送的我們著實起了個大早...一臉睡眼惺忪的我...還是不忘到機場時先幫朋友帶煙...為免還沒出國門就把自己搞破產的Irene還是不敢到處逛免稅商店...不然還沒到香港皮包就哭泣了啦!
坐上飛機後吃了個難吃的餐點我就開始昏昏欲睡...一個多小時的航程我也睡得挺開心的!
才剛踏上香港的土地我就有點傻眼...怎麼在下雨啊?而且看起來不是小小的那種喔...是那種想要讓你逛不了街的大雨呢...
不過雨下歸下我既定的行程還是得走...先進飯店放下行李後...搭上地鐵前往第一站灣仔的【永華麵家】
到達的時間大約接近12點...已經聽說它12點才會"開門"...果然...時間沒到它門就是不開呢...雨實在很大我也不想到處走,就乖乖呆在店外等候...開門後我就像是愛吃的小朋友衝進店內...

"鮮蝦雲吞麵"(HK24元)
出發前有稍微做功課的我,又看到店家牆上貼滿了這似乎是招牌...我就乖乖點了這個...
這麵條應該就是大家口中的"撈麵"吧!吃起來的口感偏硬...感覺像是沒煮很爛的泡麵...
雲吞大約有五.六顆,每一粒都包了一隻蝦子唷!味道也很不錯...
它的湯頭Irene挺喜歡的...喝來清爽不油膩...被我喝光光!


"鹽蔥撈麵"(HK30元)


朋友則"隨自己心情"點了這個...所以我說做人不要不聽話...老師跟你說都不聽都不聽...
麵上桌時我有點傻眼...一碗比我還貴的麵...怎麼只有底層鋪滿青菜及搭上一碗湯呢...
重點是...這麵吃起來的口感比我的雲吞麵還硬...像是完全沒煮熟的泡麵啦!
味道吃來還帶著些許苦味...因為我看到朋友的臉瞬間變得很""...旁邊附上的那碗湯...稍稍能夠蓋過些許的苦味嚕!不過還是個"苦字"啦!
最後這碗麵...我們還剩下了一半...Irene有幫忙吃了兩口...ㄜ...我不喜歡它!!
 
用餐的過程中,Irene一直在偷瞄別人點了什麼...因為一間不到十分鐘就客滿的店家怎麼可能會這麼不好吃呢??
後來看到別人也點了類似乾乾的撈麵,我就安慰朋友...大概第一餐還水土不服吧!也可能是香港的"青菜"比較貴啦!我果真很會安慰人...
因為Irene吃的那碗雲吞麵味道真的挺不錯的啊!朋友吃了我的也覺得不錯呢...
所以我就說做人要聽話ㄇㄟ...老師叫你要做功課不是沒有道理的啦!
因為有了這麼特別的開頭...加上外頭又下了超大的雨...快要累翻的我們...去優の良品買了伴手禮後,看著雨沒有停的跡象...我們決定回飯店補眠啦!!
準備睡飽飽...繼續努力吃吃吃嚕!!


【永華麵家】

灣仔軒尼詩道89號(PM12:00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