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有人問我我是不是常去台中?唉唷~沒有啦!我真的只是今年比較常去而已說~沒辦法,台中想吃愛吃的東西太多啦!
去台中我吃的大多是餐廳,但是偶爾也會有吃平民美食的機會~丁山肉丸協力旺炸雞是兩次不同行程嚐到的美味~就一併跟大家分享嚕!

上次看到小真分享丁山肉丸時,才知道這間店居然在我很喜歡的坂神本舖長崎蛋糕旁邊~
想不到去買了好幾次都錯過它,這次匆匆經過可記得停下來嚐嚐嚕!


進門就看到這邊的肉丸用的是跟北部一樣低油溫炸的方式~跟蒸的相比,我真的比較喜歡炸的口味呢~


這邊賣的東西也很簡單,肉丸&魚丸湯&蝦丸湯&餛飩湯&紅油抄手~價位也都不貴說~


肉丸(30元)
大約比手掌大些的分量,可選擇要不要加辣的醬汁~
這邊的肉丸的外皮顏色比較白,不像北部的是半透明的顏色~我想應該是跟使用的粉有關係吧?
肉丸的皮吃起來沒有北部的有咬勁,感覺就是類似界於麻糬&橡皮筋中間的口感~我個人覺得還OK~朋友則不是很喜歡~
裡層的肉餡味道還蠻香的,應該是已經醃漬過才包進去~我只吃的出類似五香粉的香味~覺得還挺不錯吃的說
這肉丸本身我還挺喜歡的,最後還打包兩個帶回家~不過朋友則還是偏好北部的肉丸~個人口味嚕!


綜合湯(35元)
所謂的綜合湯就是包含魚丸&蝦丸各一還有四粒餛飩,什麼都想試試的可以點來吃唷!
我只吃了餛飩,皮還挺薄的~口感跟味道都還不錯!湯頭喝起來也很鮮甜~最後湯我有喝光光唷!


店裡有買10送一的活動,當天我們吃了四個就蓋四個章呢~


協力旺炸雞
這間則是上次去找小乙佩欣,我們離開店裡時小乙專程繞過來買的~
他說因為看了嘛琪的網誌,看到招牌覺得很面熟~想說這不是他從小就常吃的美味嗎?就決定繞過來買一下~


小乙說這間他從以前就吃,覺得它的味道還不錯~看到嘛琪的介紹他又想去重溫一下這樣的美味~
這傢伙吃的還真辣,為了讓我拍照跟分享我撕了一小塊試試~剛炸好的雞排還真燙,我的手差點就熟了呢!
這雞排吃起來肉汁很多,外酥內嫩的口感真的不錯吃唷~難怪之前在其他人那邊都有看到大家的分享呢~


我想今年到台中的機會應該還很多,除了美味的餐廳外也希望能多探尋些平價美食唷!
台中趴趴走~下回見啦!


【丁山肉丸】
台中市中正路204號
(04)2226-4409


【協力旺炸雞】
台中市中美街&向上市場入口
0921-727-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