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美診所體驗文》

還記得上次分享過我的小變身之路首部曲...從打完以後現在三不五時遇到久沒見的朋友,就會問我是不是瘦了~下巴怎麼變尖了~~哈哈!!每次聽到真的都會很開心啦~~~~加上本人也不是那種微整很怕人家知道,所以就到處跟朋友講~~真的...我覺得適度的讓自己變漂亮~~是好事啦!!!
那把臉上小小的照顧好後,我的下一個困擾就是....減重這檔事啦!!!講真的寫這篇我真的好掙扎,因為...很多人都默默以為我很瘦...但孰不知我真的是四肢會騙人而已~~我的肚子、屁屁、大腿~~它們其實一點都不瘦啦!!!但其實如果不寫出來~我還是可以默默的當一個偽瘦子...可是...面對現實才是王道!!!!所以~我來減重了!!

關於我想減重這件事情,就得從我婚前開始談起了~~(遠目....)
想當年~~~~~~~這想當年不過也才四年前啊~~~為了拍婚紗那時候有刻意的減重,就是希望不要讓人家覺得婚紗跟本人差很大~~~
拿張當年的照片來讓自己警惕一下...真奇怪為什麼那個手臂可以這麼細....還有腰身耶~~~~吼!!!!!!!(這張可是完全沒修片唷~~~~~~~)
不過拍完婚紗+結婚以後,默默的就開始荒廢自己了~~~~沒記錯的話,拍婚紗時我大概是55公斤...啊婚後就默默的...胖到57公斤!!!!
  

啊後來一年後我的肚子裡多了個小寶貝....
其實我懷孕並沒有胖很多,大概十公斤上下~我記得我卸貨前大概是68公斤~~雖然是懷孕啦~~但是看到這體重時,我真的有種嚇到的感覺...
(雖然現在看照片覺得手臂還好~~但當時我看的時候都覺得自己肥死了~~所以就知道我現在有多誇張了!!!)
生完以後其實我體重回來的蠻快的,大概兩個月左右就回到產前的體重~~~~(當時大約就一直在57~58公斤徘徊)


其實生完小孩後我就很少拍照,一部分是我本來就不愛拍照啦~~一部分就是真的覺得自己胖了~看照片都快要昏倒了!!!
像下頭這張照片~~雖然看我手腳都細細的,但臉就騙不了人~~超圓的啦!!!還有很愛穿寬鬆衣服就是~~~肚子真的好肥啦!!!
 

再翻一張之前去做SPA時拍的照片~~~看看那個手臂...吹氣球都沒有這麼誇張啦!!!!!


其實去年我有認真減重了三個月,當時體重最多有瘦了快四公斤~~但最後結束時是兩公斤(約56公斤)...結果今年初開始,我忽然開始整個大發胖...幾乎就在短短幾個月內就變胖好多,剛好這時候公司有安排健康檢查~~才知道原來我身體出了些狀況...(一些不大不小的毛病,但主因都來自於我水喝得太少~~~)
除了變胖之外,我的下巴也痘子長不停...晚上也睡不好~~~反正就是讓我這幾個月過的好辛苦!!!!
所以我的變身二部曲,就是要來調整我的身體+減重啦~~~~
之前一直以為悠美只是單純的醫美診所,原來它也有提供中醫門診呢~~~這天預約好後就來報到啦!!!!!

諮詢師先大概跟我說明一些關於減重的細節~~~~~~也有一些減重的建議飲食方式~~~~


我邊聽邊想笑~~~想想要是我可以靠自己"少吃多運動"的話~~那我早就是瘦子一枚了咩!!!!

接著就是殘酷的量體重時間了~~~~~~~~~(居然還笑得出來~~等下量完就要哭啦!!)

.
.
.
.
.

西滴你沒看錯!!!!我居然在短短幾個月內~~胖到61公斤!!!!!!!!!(跟我當時懷小樂大概五個月時體重差不多~問題我現在肚子裡沒孩子啊!!!!!!)
太恐怖了!!!!!!!!!我當下真的很想把體重機摔壞~~~~~跑出去跟諮詢師講,妳們的體重機是壞掉的啦!!!!(整個明顯的惱羞成怒~~~~~)
但還是要面對事實~~~~~好吧~我就是胖了!!!!!但沒想到胖的這麼超過~~~~~


接著就來給醫生看診嚕~~~~~~
這次我是給張若偉醫生看診,張醫生講話輕輕柔柔的~~~~
幫我把完脈後說了好幾樣我身體的狀況,居然都跟我這次體檢出來的結果很相近~~~


最直接告誡我的就是"不能再吃得那麼油膩".....
哎呀哎呀~~~~~這樣也會被醫生發現哩!!!!


這次是一個月的療程,除了包含每周看診一次外~~也包含了一星期的中藥+針灸埋線~~~~
悠美用的手術縫線埋線,跟一般外面習慣用的羊腸線比較不同~~除了較不易痛外,也比較衛生啦!!
以及中藥的部分是使用的是藥錠,方便攜帶跟吞食啦~~~~


醫生會針對個人的狀況在不同的部位施針,我想要加強的就是肚子、腰後肉、大腿內側...(老公說肉肉的部分不能露出太多~怕嚇到大家!!)
張醫生技術還蠻不錯的,埋線過程真的都不會太疼痛~~偶爾會出現我因為過度緊張後,隔天小小的瘀青~~不然大部分的狀況都很OK的啦!!


我當時心裡的OS是....肥肉們快點滾吧!!!!!!


醫生也給了我一張衛教單,都是一些減重需要注意的事項~~~
其實仔細看我覺得都蠻受用的,想要減重真的不能只單靠外力~~~~自己平常飲食的配合加上運動才是王道啦!!!
因為畢竟我已經有點年紀了,我不希望用不健康的方式減重~~~雖然瘦了體重卻賠了健康~~那可不是我想要的哩!!!


針灸完後醫生在小小交代一下,順便給我信心喊話啦~~~~~~~


拿著衛教單跟記錄下每天飲食的單子後~~~就開始我的減重日記啦!!!!

接著就來聊聊這一個月來我的減重之路吧~~~
其實我大多是採取早餐跟午餐都吃得很飽足,澱粉類跟比較高熱量的食物也都選在這兩餐吃...晚餐我只秉持一個原則就是--->完全不碰澱粉類!!!!!
每天都盡量有安排運動,雖然有時候平日忙完的時間真的太晚就沒辦法~~但是假日就幾乎都會跳鄭多燕30分鐘...(只要時間許可就算15分鐘我也會跳~~反正就是讓自己有運動到啦!!)
因為有搭配中藥的關係,是真的也比較不那麼容易餓...加上因為我開始每天幾乎都有大量的喝水,我大概第一周左右下巴的痘痘就好了七八成~~~~也睡得有比較好,加上運動的關係~~人整個也比較清爽啦!!!!
這一個月來,除了每周固定回診給醫生看進度~~也讓醫生檢視一下我平常吃的食物~~~基本上減重就是要以吃"食物"為主,盡量少加工品這很重要~~
其實飲食+運動的搭配就是減重的不二法門,但在這幾個月當中~我也有自己嘗試這麼做~~可能是做的也2266,所以效果一直不好~所以這次來中醫門診,我覺得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先幫助自己瘦下來~~之後要維持至少沒那麼困難~~~
接著就來報告一下這一個月下來的成果吧!!!!
我大約一周以一公斤左右的速度在變瘦,第三周因為碰上了好朋友來訪~體重有小小停滯...所以在滿一個月的這天,我用家裡體重機就量下了這個體重啦!!!!!哈哈~~雖然...這數字真的沒有甚麼好驕傲的~~但...已經是我這幾個月看到的最低數字啦!!!!
(家中體重機跟中醫診所量出來的體重都差不多,因為滿第四周後我就沒回中醫嚕~~~但原則上因為我這一個月中間兩邊都有量測,所以數字落差不大嚕!)

其實我的中醫減重已經結束將近三周,這兩周我還是維持著跟看中醫時差不多的用餐模式~~重點是~~還是一直有持續運動!!!
前幾天我還曾經量到最低57公斤數字唷~~~~(這兩周體重都維持的不錯~~大多都在57公斤上下~~)
我個人覺得運動真的很重要,其實在看中醫時醫生也一直提醒我要運動以及吃對的食物~~~這點我覺得很棒!!!!記得多年前我也曾經看過一次中醫減重,當時的醫生跟我說~只要吃他們家的中藥就可以瘦~~飲食也不需要控制~~後來吃了中藥是真的有瘦,但是我幾乎天天拉肚子~~身體也變得比較虛~~後來看了兩三次後就不敢再回去看了~~~畢竟我心裡也很清楚,這樣的瘦絕對是不健康的!!!
這次來到悠美給張若偉醫生看診,醫生每次看診時都會一直提醒我在飲食跟運動上一定要配合~~~對我來說~~以前真的稍微少吃個幾餐就隨便掉個一公斤,但年紀越大後才發現...隨便少吃個好幾頓都不見得能瘦到0.1公斤哩!!!
所以這次來到悠美,一部份也是靠自己~一部份也是依靠外力的協助~~就讓我的體重順利的降下來啦!!!
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先去諮詢看看唷~~~大家一起往健康又美麗的方向邁進吧!!!!


(這張是中醫結束後兩周拍的照片,我自己穿衣服最大的感覺就是很難瘦的手臂有小隻一點~~還有大腿內側也終於有點距離啦!!哈哈~~希望哪天又有機會瘦到跟拍婚紗時一樣,一定穿個緊身衣上來好好紀錄一下啦!!)


延伸閱讀:
《愛美麗》我的小變身之路..(Part 1)


【悠美診所】←請點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