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18

 

 延伸閱讀:

《分享》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實際入住分享文!!

 

身邊朋友陸續知道我懷孕後,

幾乎開口問的都是我月子想好要怎麼處理了嗎?

這胎因為初期狀況真的好多,

所以我一直沒特別先考慮這件事情~想說等穩定一點再來考慮吧!

真正開始想這件事情...才發現還真是不容易啊...

為什麼呢?

因為我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有大寶的媽媽哩!

考慮的不全是我自己,會多考慮到小樂...

也因為多考慮了小樂,選擇就變得好困難

 

1、請月嫂到家裡

身邊有大寶的朋友,很多都考慮這種方式~

可以照顧家裡、幫忙煮食、照顧Baby,

我跟小樂的生活作息也不會變化太多...

聽起來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但我真的是個龜毛鬼,我很不習慣有個外人在家,

朋友說平常沒機會請傭人,這時可以好好當公主很爽快,

偏偏我本人奴性太強(可能被我老公使喚習慣)

實在做不來使喚人的事情,所以月嫂這個提案就放棄啦!XD

 

2、月子餐

這是我一開始自己提議給老公的方案,

想說已經生老二,帶小孩比較有經驗了~

可以自己照顧小的,然後叫月子餐來家裡

我也會一直在家,感覺是生活比較少變化的方式

但比較麻煩就是我生產的時候剛好是冬天,

其實很擔心天氣寒冷,在家還是忍不住東摸西摸整理打掃的~

老公下班回來也需要幫忙很多雜事,

重點是新生兒真的半夜一開始沒有那麼好睡,

小樂跟老公勢必會被影響到,讓我有點猶豫...

 

3、月子中心

生小樂時就是選月子中心,

當時是在新莊悠之家,離公婆家非常近~超級方便啊!

這次一發現懷孕,我也立刻想到這裡~

但想到當時住了20天,住到後面人都有點煩躁

一是這裡的餐點我真的吃得沒有很喜歡

二是這裡的房間除了最大的房型有對外窗,其他房間都沒有

(重點是就算對外窗也是面對大馬路,沒有風景可言)

所以那時住到後頭,真的覺得好痛苦~

雖然護士態度我好喜歡,對寶寶的照顧也很用心

加上我有致電回去詢問現在的價格,

因為我是老客戶加上提早半年預約,

折扣下來跟當年並沒有差很多,我決定留著當備案考慮。

(但我回頭看我當年的文章才發現

我說如果在生老二我不會考慮這裡,最大的原因就是上頭那兩項~哈哈)

 

除了新莊悠之家外,

在我附近的月子中心其實並不多,

只有扁鵲產後護理之家元程婦產科附設產後護理中心~

但這兩間我都在網路看過負評,

所以就沒有列入考慮了!

 

還在苦惱的時候,搜尋到公婆家不遠處~也開了間新的月子中心

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雖然在三重,但其實離新莊IKEA非常近~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訊幾乎都是邀約文,

因為開幕不久,找不到實際住過的分享文,讓我有些小小疑慮~

所以找了一天決定去現場瞧瞧,自己體會最實際啦!

 

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是獨棟10層樓的建築,

整棟都是它們,所以不用擔心進出的人口太複雜~有加分!

距離捷運先嗇宮站距離大約5分鐘路程,

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停車也方便!

說實話光是交通方便、停車也方便,就讓我覺得很有吸引力,

記得當年我生小樂時,

新莊悠之家當時捷運(頭前庄站)還沒開通~

所以很多沒開車的朋友來找我時,真的不太方便~

 

預約的時候只是想要簡單參觀,

並沒有很認真拍環境照片~大家加點看我簡述吧!XD

 

一樓

大廳+婦幼百貨

大廳非常氣派寬敞,

旁邊就有咖啡廳跟婦幼百貨~

婦幼百貨我有參觀,新生兒需要的東西通通都有~

我看了一下也沒有比較貴喔!

如果剛好缺甚麼,可以下樓直接買~真的好方便啊!

 

二樓

整形醫美診所

接待小姐說如果產後想要通乳或是做醫美,也很方便捏!!

還有岩盤浴可以放鬆,聽到這我都想來了...哈哈哈!

 

五~九樓

月子中心

要上樓到月子中心必須先經過管控區,

它感應體溫的機器跟機場一樣,

超級特別啦!

還有訪客專屬電梯~

規劃得很完整,很多地方都考慮到了~加分!!

 

十樓 

訪客咖啡區&媽媽教室&瑜珈室&美髮室&按摩室

因為房客無法進房間,

所以十樓的咖啡廳就是訪客區,

朋友來探訪可以一起喝咖啡真不錯!

 

這層還有洗頭室、腳底按摩、瑜珈教室,

我生小樂時30天只洗一次頭,

這胎我不想這麼苛待自己...

我希望可以一週至少洗一次,

然後一定要按摩!!XD

十樓就是個爽快區無誤啦!

美髮

《摘自官網》

 

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總共有97個房間,

有三種房型可以選擇

溫馨房 8坪 8800元

頂級房 13~14坪 10800元

VIP尊爵房 25~28坪 15000元

單看定價其實蠻嚇人,不過都有優惠我最後再說嘿!

八樓還沒有住人,所以三種房型都可以參觀~

 

溫馨房

因為大寶不能入住,所以是標準雙人床尺寸而已

八坪也不會太擁擠,沒有大寶的媽媽可以考慮嘿!

 

(房內設備跟著其他房型一起分享喔)

溫馨《摘自官網》

頂級房

大約13坪左右的大小,

的確比溫馨房大上許多,舒適度感覺又更好!

這個房型大寶就可以入住,

床是Queen size~大寶一起睡也OK啦!

我喜歡它有個獨立小桌椅,這樣吃飯可以看電視~

不像之前悠之家是在梳妝台上吃飯,都要面壁捏!XD

DSCF2618

 

官網提供的照片看比較能看出寬敞度,

這樣的空間大小我很喜歡!

頂級

《摘自官網》

 

頂級房有個中島區要清洗東西或是擺放東西都很方便,

這裡的房間內提供

獨立式空調、免治馬桶、冰箱、快煮壺、

微波爐、奶瓶消毒鍋電動吸乳器(耗材自備)洗脫烘洗衣機

(上述桃紅色字體的東西都很吸引我)

 

微波爐

超級重要,產婦常常因為擠奶~睡覺時間很零散,

有時候餐點送來但是沒有馬上吃,

之前住悠之家的微波爐是在公共區域~

要端到外頭在加熱,有時候嫌麻煩就吃冷的~

如果自己房間就有微波爐加熱好方便喔!

奶瓶消毒鍋

因為擠奶餵奶後就要清洗奶瓶,

生小樂時是把友人送的直接放月子中心用~

這裡就有提供超級方便啊!

電動吸乳器

這胎沒有意外我還是會希望能夠全母乳,

而且我想有了上一胎的經驗~

這胎餵奶應該能夠更順手,

生小樂時的電動、手動吸乳器都已經送人,

月子中心有提供我就可以先擋著用,

等出月子中心回家時看狀況再購買~或是接收恩典牌都行啦!

洗脫烘洗衣機

頂級房、VIP房有專屬的洗衣機,(溫馨房無提供)

產婦的哺乳衣月子中心每天都會更換,所以用不到~

但陪住的另一半跟大寶的衣服,就可以直接在這換洗~很方便捏!!

(生小樂時老公的衣服都是帶回公婆家洗,辛苦婆婆了)

DSCF2619

沐浴備品用的是歐舒丹

接待小姐好像說是10天提供一次,

不過產婦不會天天洗澡,

所以對我來說是還OK啦!

DSCF2621

 

免治馬桶幾乎是必備的,尤其自然產後真的很需要捏!!

DSCF2620

 

浴室內都有五合一暖風機,這個也很重要!

當時悠之家也是沒有,我生產雖然是夏天~

但常常擦澡完會覺得冷,這是小地方但是很重要啊!

而且還有獨立的藥草浴盆,

這樣就不用自己準備臉盆~我真的覺得太棒了!

(VIP房才有浴缸跟寶寶澡缸喔!!)

DSCF2625

 

VIP尊爵房

真的沒誇張超大一間,28坪幾乎快比我家還大的吧!!XD

進門就有一間獨立的廁所,訪客來就可以使用~

除了中島外還有個超大的客廳~真的太誇張的大啦!

我當時有點心動想考慮這個房型,

這裡的訪客並不能進房間

能踏進房間的只有產婦的老公、大寶、爸媽跟公婆,

可是我不會跟這些人在房間開派對啊!!!XD

這種大客廳就是要約朋友一起喝酒聊天才爽快咩~~(大誤)

接待小姐說通常訂這種房型都是已經好幾胎的媽媽,

這樣其他小孩也都可以一起入住喔!

DSCF2626

VIP房第二吸引我的就是有另外提供單人床,

根本就是要使人舉家都搬進來住咩!!XD

而且客廳跟睡房空間小有區隔,

如果爸爸想要看電視~產婦想睡覺也不太會影響,

另外還有一個按摩椅.....會不會太爽了啦!!

DSCF2624VIP

《摘自官網》

 

嬰兒室

除了VIP房外,月子中心都會盡量安排寶寶跟媽媽在同一個樓層,

大約是1:5的照護,這個比例算很基本,

而且會24小時開窗,所以媽媽想隨時看寶寶都OK喔!

不過因為這裡有97個房間,

我其實有點擔心若是真的滿房時,人手真的足夠嗎?

(因為目前它還新,幾乎沒有滿房過)

嬰兒室

《摘自官網》

 

其實參觀到這裡我真的很心動了.....

它幾乎跟我期待中的月子中心很接近,所以一回家我就跟老公說~

這個月子中心我喜歡,

而且小樂來陪我也不會擁擠~真的好心動唷!!!

 

這裡房價就是住滿十天就有優惠,以及住滿26天就送一天

(105/8月優惠方案,優惠方案會依據不同時期有變化嘿)

溫馨房 8坪 8800元

住滿10天6800元

頂級房 13~14坪 10800元

住滿10天 7560元

VIP尊爵房 25~28坪 15000元

住滿10天 9750元

嚴格說起來我覺得VIP房其實最優惠,

如果不是真的用不到那麼大~我最喜歡VIP啦!

 

房型費用包含的項目我覺得都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我有反黑註記

 

1、產婦:

住房費、產後護理費、婦產科特約醫生診察費、膳食費、哺乳衣

 

2、嬰兒:

住房費、嬰兒照護費、小兒科特約醫生診察費、嬰兒服、儲奶瓶、尿布、濕紙巾

   (尿布、濕紙巾有提供還不錯,因為第一個月真的用很兇捏)

 

3、房內很讚的配備我再重複一下

    微波爐、奶瓶消毒鍋、電動吸乳器(耗材自備)、洗脫烘洗衣機

 

4、住滿15天就送嬰兒游泳課程

 

5、每房皆提供專屬停車位

(須登記車號,僅限家人使用)

 

如果實際入住後能夠跟我參觀時的感受一樣,

那真的會有度假感啦!!XD

(到底是坐月子還是度假啊...><)

 

不過這裡真的很新,能夠參考的文章很少(扣除業配文),

真實入住分享文我幾乎沒有找到,當然還是會有點小擔心~

擔心的點有二

1、之前出了一個很大的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620/37276346/

雖然對我來說臍帶不見真的是個疏失,但我是沒有看得那麼重啦!

我也只能相信月子中心經過這件事情後,會更加注意這方面的事情嚕!

 

2、假設97間房全滿~代表會有至少97個嬰兒入住~

不知道從沒滿房的月子中心,是否有能力應付呢?

(這就是選新月子中心的風險啊)

 

轉眼間已經做完月子嚕!!

實際的心得文也分享完成,有興趣的媽咪歡迎參考唷!

延伸閱讀:

《分享》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實際入住分享文!!

 

 

延伸閱讀:

通通都是二寶好孕到!!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Ireneの美食鋪子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