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前我們"台北幫"又舉行了一次聚會~每次聚會前大家光是討論要吃什麼大概就可以搞掉半天~畢竟能夠找到一群愛吃鬼都沒吃過又有興趣的地方真的是很難呀!感謝兔兔直接決定了"陽春商號"~
不過這間"陽春商號"真的有點鳥~打電話訂位就說:我們生意沒有那麼好,可以不用訂啦!
光聽到這個就讓我有些不高興~我可以接受你直接跟我說"不能訂位"!但是店家降子用"軟釘子"的方式~以當天我們八個人的聚會來說,某些程度上真的造成了困擾~尤其它又在網路上還算有名氣~搞的我一直很緊張!
雖然Ella說附近店很多不用怕,但是我那個小龜毛個性就是討厭這種不確定的事情~
再來第二不高興的地方就是~這間店不能拍照!吼~講過七八百遍了~各位親愛的老闆們~可不可以給我一個不能拍照的理由?兔兔那天說~大概是不想要生意太好啦!
ㄜ~好唄!如果老闆真的是這麼想的,我願意配合它!我就決定不寫"陽春商號"了啦!哼~你是有個性的老闆,我是有個性的客人啦!
大家一定覺得我很怪,這篇明明是"富順樓"為什麼我一直在提"陽春商號"呢?
話說當天我們12點左右到以後,發現"陽春商號"外面大門深鎖~我就想說老闆也未免太不想做生意了吧!開店開的這麼隨性喔!(最後詢問結果為:店家已經改成一點鐘營業嚕!)
結果跑到附近的85度C喝咖啡等候,這一等居然等到了快一點鐘,媽呀!真是給我夠了~大家想想討論了一下,剛好眼尖的紅豆發現附近有間Vivian介紹過不錯的店家,我們就決定再打通電話到店裡若是還沒開門我們就先去祭拜五臟廟嚕!
當然最後就是電話還是不通啦!上天指示我們要換店啦!
(雖然我心裡有OS:以後可以不用訂餐廳嚕!反正大家走到哪看到什麼美味就吃什麼好嚕

快一點鐘進【富順樓】我有點被嚇到,整間店都是滿的~生意這麼好喔!不過大概老天爺看我們一行人已經餓壞了~馬上就有位子嚕!
打電話詢問Vivian那些必點,記性不好的我這次倒是沒有漏掉~不過V一直交代別點的烤鴨~我們因為抱著"嚐鮮"的心情還是點隻來試試看嚕!結果。。。

松柏長青(招待)
這道菜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因為我覺得跟宋廚招待的菜有點像~
用高麗菜絲&花生&香菜&辣椒等材料拌勻~吃起來很清爽開胃~

蔥油餅(20元)
偷偷跟大家說~其實當天有很多東西我都沒吃到,幸虧大家都沒發現逼我吃~
蔥油餅就是其中一道料理,大家雖然有留給我吃~不過我實在很飽哩!
 
蒸餃(60元)
這是Vivian推薦的,大家好像說不錯吃的樣子~
ㄜ~我也沒吃啦!一直看到剩下那一顆在那邊~金拍謝!
 
兔兔對我好好!咬一口給我拍照哩!咬的很美喔~
 
紅椒豆干肉絲(188元)
看就知道這是拿來配飯的菜,不過前後我好像只吃了一口~味道還挺不錯滴!
因為上菜超級快的,我都來不及吃又上了下一道菜~搞的我吃的很緊張哩!
 
清炒豆苗(198元)
在場蠻多人都喜歡吃炒豆苗~我們就叫了一份來吃吃~
用大火炒的青菜味道真的不錯哩!不過後來發現我們烤鴨裡的三吃~其中一吃就可以炒豆苗哩!
咦~老闆降子不行喔!不能沒先跟我們說啦!降子我們其實就可以不用多點這道菜~直接搭三吃就好ㄇㄟ~
 
宮保雞丁(188元)
回去看單子才發現~蝦米!青菜比肉貴哩!
這雞丁吃起來不會很辣~味道還不錯啦!重點是~它很便宜!
 
苦瓜鹹蛋(178元)
當天有八個女生,基於吃青菜會漂亮~我們有認真點很多青菜喔!
不過這苦瓜鹹蛋實在有點糟糕~怎麼瓜是瓜蛋是蛋~雖然個別吃味道是不錯~但是~我要吃綜合在一起的哩!
 
生菜蝦鬆(378元)
這應該是當天除了烤鴨外最貴的料理了~不過也才300多元呢!
 
因為我實在沒空吃,最後居然放到店家幫我們一一包好我才吃~
這蝦鬆味道真的不錯喔~我雖然邊吃邊掉還是覺得很美味呢~有給它好吃啦!
 
無錫排骨(198元)
這也是Vivian交代要點的,結果我也沒吃到哩!
我發現當天我不知道在幹嘛~好多菜我都沒吃到喔!幸虧該拍的還是有拍到啦!
 
甜麵醬&蔥&小黃瓜
看到這玩意兒~就知道烤鴨要上桌啦!
 
烤鴨(850元含三吃)
這邊片鴨是在廚房裡,店家先把整個鴨子拿出來給你""一下然後就拿進去片鴨~
光看鴨子擺盤~我就覺得【宋廚】贏了!因為它除了皮的部份外~肉本身看起來有些過乾~吃起來也真的就偏乾~
吃鴨子就是要很"肥美"才會美味~小V說這鴨子應該蠻瘦的,我則在旁邊戲稱:這鴨子在減肥啦
不過整體來說~"如果不跟宋廚比較的話"這鴨子的味道還算OK嚕!畢竟850元含三吃我就不能太要求啦!
 
酸菜鴨肉湯(三吃之一)
另外兩吃是鴨肉炒青菜酸菜鴨肉湯
這鴨肉湯有些可惜,因為酸菜實在放了太多怎麼喝都是酸菜的味道~感覺不出鮮美~ㄜ~我又懷念起【宋廚】了啦!
 
瞧瞧這滿桌子,還有那萬機齊發的場面~呼呼~只有跟格友出來拍照真的變得好自然呀!

甜點(招待)
這也是店家招待的~ㄜ~我又沒吃到啦!
不過據Vivian說~這玩意兒還蠻好吃的說~唉~可惜啦!

當天的陰錯陽差~我只能說感覺還算OK嚕!你敢相信在台北市吃飯~能夠吃到烤鴨料理居然總共花了2400元左右~我們八個人一人300元哩!
所以以它的價位來說~我對它的餐點也就不想太要求了~東西本身口味還算OK,只是特色性不強~我想"價位"應該是它高朋滿座的原因!
跟格友去吃飯~每次吃飯回來我都忘記味道了~因為大家總是沉浸在聊天分享的喜悅中~
下次想去吃"很便宜"的烤鴨&中式料理~可以考慮看看嚕!

延伸閱讀:
【宋廚】幸福烤鴨之旅(上)
【宋廚】幸福烤鴨之旅(中)

【宋廚】幸福烤鴨之旅(下)
二訪【宋廚】


【富順樓】
台視店: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2號
(02)2578-1819
光復店:台北市光復南路443巷2號
(02)8786-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 的頭像
    Irene

    Ireneの美食鋪子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