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包成羊肉後,本來是要先去莉莉水果店吃冰的~結果大過年的它沒開啦!少了轉換口味的機會,我們就直撲下一站嚕!
很多年前在台南吃過還挺有名的這味-棺材板是也!出發前聽其他人說在友愛街的康樂市場裡有間賣棺材板的老店,我們繞到友愛街後就開始沿路問康樂市場的正確地址~耶!被我們找到嚕!就是這裡~請大家認得這招牌啊!

剛進去時真的覺得很荒涼,一度懷疑裡面到底有沒有店家還是太早人家沒開哩!
結果就開始發現一堆賣棺材板的店家,而且每家都說自己是老店~還好我在別人家有印象看過這個招牌,就是你啦!(哈!最下面那句最好笑,從日本時代炒到現在耶!)


除了棺材板還賣不少東西,不過價位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好吧!我真的把台南想成"超便宜"的地方啦!)


赤崁棺材板(50元)
剛上桌我差點笑出來,想不到台南小吃跟西餐吃法是一樣的~要用刀叉的哩!


棺材板其實就是用炸過的吐司裡面放滿勾芡的餡料,吐司炸的焦酥焦酥的~看起來會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啦!


打開蓋子看裡層的餡料感覺還不錯,用肉&花枝&玉米&紅蘿蔔等配料下去勾芡做成的~


吐司吃起來果然跟想像中一樣的美味,吃起來焦酥的口感~味道很香很美味~
不過裡面的餡料就沒想像中的好,餡料走的的是偏甜的路線~感覺很像吃帶了甜味的太白粉~而裡面的豬肉塊吃起來整個很老很硬~其他配料的表現也不出色~果然不是我會喜歡的東東~
我發現在花蓮吃過的棺材板比較合我口味,它是將肉片炒過後放入吐司中~吃起來的味道超讚的哩!台南的我不愛啦!


花枝意麵(60元)
來這邊其實該點鱔魚炒意麵,可是我跟LULU對於鱔魚很不愛~最後LULU點了花枝意麵~
本來以為是炒麵,結果很像是把花枝炒熟後淋在煮熟的麵上~怪怪的~麵條跟配料吃起來還不錯,不過南部走的口味都比較甜~我其實吃得不太習慣說~


吃完其實覺得還蠻普通的,有可能是我沒吃到真正的老店~也可能是棺材板本來就不太合我口味啦!
棺材板裡我只喜歡吃起來很酥脆的吐司,裡面的餡料還真不是我的菜說~吃起來沒有覺得很優啦!個人還是喜歡在花蓮曾經吃過的裝著像鐵板燒餡料的棺材板嚕!(純屬個人觀感)
如果有興趣想要吃這台南的特別小吃,還是可以來這邊試試看喔!




【赤崁棺材板】
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80號
(06)224-0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