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公布自己懷孕的前幾天,接到了紫金堂的電話~電話裡就先恭喜我準備當媽媽了,當下我嚇了一大跳...想說之前試吃過的紫金堂為什麼會知道我懷孕?結果原來是因為我在醫院產檢時填的一些問券,大概是名單互相交流後才知道的~~對方邀約我去參加關於分享餵母乳的媽媽教室,因為我有打算餵母奶~就決定去聽聽看嚕~~
懷孕到現在我沒參加過媽媽教室,因為我小小懶惰都沒上網去找資訊...不過有這種主動邀約主題對我又剛好有幫助的我就有興趣參加啦~~這天剛好老公有放假就拉著老公一起去...可是這傢伙從頭到尾都一直問我:甚麼時候才可以吃餐點啊~~~吼~~~

這次紫金堂媽媽教室的主題是餵母乳的相關話題,幾乎被蠻多人問過要不要餵母奶...我的答案都很簡單:有的話當然就餵丫~~
現在大家都標榜母奶有非常多的好處,說實話對於那些相關的報導我沒有很深入的了解...我想餵母奶最單純的想法真的就是"可以省奶粉錢"...真的咩~常常聽到身邊很多朋友說小孩吃奶粉吃超兇..然後看到電視又說奶粉漲很兇...所以如果我可以有ㄋㄟㄋㄟ給B仔喝,我個人是非常樂意啦~~
不過關於餵母乳的態度我並沒有非常堅持,我的月子中心說會協助我關於餵母乳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趁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能夠抓到餵母乳的訣竅~可是也聽過不少朋友說離開月子中心後不到兩三個月就沒奶了...更聽過有些朋友說因為沒有母奶結果餵奶餵到哭...蝦米~~這年頭有配方奶哩~~幹嗎把自己逼很緊...
懷孕後我觀察身邊很多人關心我餵奶這件事情,很多部份都是不停的跟我說餵母奶有多好多好巴拉巴拉的話...其實我知道餵母奶真的有一定的好處,我相信每個媽媽如果在狀態OK的情況下都很樂意餵母奶...不過因為體質或是一些無法配合按時擠奶的狀況,導致很快就沒奶了我覺得也不用太強求~~之前看到很多朋友因為沒有母奶而很沮喪難過,我真的覺得不要太逼自己...懷孕十個月就已經很辛苦了,好不容易把BB很健康的生出來~~接下來還有一大堆照顧BB的事情...所以結論就是...很幸運有母奶的話我家B仔就健康喝...要是我真的是小胸部又沒ㄋㄟㄋㄟ一族的話...那B仔就乖乖喝配方奶嚕!哈~~(反正他爸媽我們小時候也是喝配方奶長大的,還不是一隻長到180cm一隻長到169cm...擁有我們的好體質應該沒問題吧~~噗~~~)我真的期望自己一路這麼樂觀到生小孩,因為擁有B仔就很幸福了~~其他那些拉哩拉雜的小事無法影響我啦!!
好吧~~說了那麼多就是因為有太多太多人一直在我耳邊叫我餵母奶這件事情,聽得我家B仔耳朵都快要瘋了~~~所以B仔要幫我這個媽咪好好解釋一下這件事情~(整個假借B仔的名義啦~~)

話說這次參加的媽媽教室針對的是餵母奶要注意的一些狀況,我懷孕後記性變得不太好~所以現在也不太記得詳細內容了~~只希望自己坐月子期間,透過月子中心的人員以及我個人的小小毅力~~能夠讓這件事情不要太困難啦~~
因為參加的是月子餐的講座,聊完餵母乳後當然也要打一下廣告嚕~~之前吃過紫金堂的年菜試吃活動,對他們家的印象就還不錯~連年菜都可以做得那麼不油膩了,對於他們家的月子餐我大概也可以想像肯定是走健康風的~~

現在的月子餐大多強調不油膩健康養生風,這天試吃的餐點真的都很清淡...可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尤其是那個雞湯&紫米桂圓粥,吃起來不油不膩可是味道又很不賴...還蠻推薦他們家的月子餐嚕~~(我的月子中心剛好跟紫金堂有合作,所以我還在考慮要不要退掉月子中心的月子餐改吃紫金堂的嚕~~)
倒是第一次吃月子餐的LULU整個就很傻眼,他光想到我坐月子那個月都要吃這種"清淡又類似"的料理整個人就替我憂心了起來~~ㄜ~我個人也蠻憂心的,很怕因為這樣提早逃離坐月子中心了啦~~~


其實現代人對於坐月子的想法跟以前都不太一樣了,有月子中心、到府坐月子、叫月子餐或是請家人幫忙坐月子~不管是哪一種只要能夠讓孕婦好好休息健康開心度過這一個月我覺得都是好選擇啦~我也期待自己的月子能夠開心愉快的度過嚕!


【紫金堂月子餐】
http://www.tasteforlife.com.tw/index.php?cmsid=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