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九個月的B仔終於在這個月正式開葷啦!!上次分享副食品時我說我買了一本副食品的食譜,翻了翻有個黃豆海帶排骨湯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改良進化一下就變成這次的黃豆海帶雞肉粥啦!!

食材很簡單就是雞胸肉、黃豆、海帶結、高麗菜...
書上說黃豆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對寶寶的生長發育&參與腦細胞神經正常活動很有幫助啦!!海帶則是含有豐富的葉綠素、纖維以及微量礦物質...感覺都是不錯的食材唷!!


黃豆要先泡水,我泡了一整天...不過我覺得下次還可以泡更久一點,或是下鍋煮以前可以先蒸過...因為黃豆還真蠻不容易煮爛的哩!
另外就是因為我跟黃豆不熟,煮了以後發現黃豆的味道很重...(我個人不太愛那味道...)這次用的量我覺得太多了~~若是三杯米的量來說,個人覺得用一杯左右的黃豆就OK啦!!(我的米&水的比例是1:7唷!)


另一個主角是雞胸肉,其實一開始我是想讓B仔吃豬絞肉...不過婆婆說雞胸肉最不油比較適合寶寶...所以就請婆婆幫我買了雞胸肉嚕!!
雞胸肉要先切成塊,如果刀工厲害一點的就切成丁啦~總之切的越小越好,因為這樣之後比較好打碎啦!


最重要的是雞胸肉中間有個三角骨一定要剔掉喔,而且切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小碎骨就很容易忽略啦~~~


這次我沒有先用賓仔骨當湯底,想說嘗試新東西就不弄得太複雜啦~~因為會搭配容易出水的高麗菜,所以水量大概是七杯水...就先把泡好的黃豆跟洗乾淨的海帶結放入嚕!!(海帶結下次我會先用剪刀剪半在放入,這樣比較容易煮爛...真的要多做才會懂食材的特性啦~~)


高麗菜大概是1/3顆,我其實份量都用得很隨性啦~~(噗~難怪常常比例不準!!)


等黃豆&海帶結&高麗菜煮個十分鐘左右時雞胸肉就可以下鍋啦!!


因為所有食材我都會用攪拌器打過,所以不需要煮到非常軟爛~~煮熟是最重要的啦!!大概煮個一個半小時就OK啦~~(建議黃豆先用電鍋蒸過就不需要煮很久,這次煮一個小時黃豆其實才半爛而已~攪拌器打起來小辛苦呢!黃豆啊黃豆~你真是個壞東西呀!!!)


煮一個半小時後就先將高麗菜、黃豆、海帶結、雞胸肉撈起放涼準備打碎嚕!!


至於湯底就放入洗淨的生米準備煮成粥啦!!


一般煮粥時候我會加一些些鹽巴,長輩說這樣比較不會脹氣...但因為海帶已經含鈉,所以這次我就沒特別放鹽巴啦!


煮好的粥打碎後就長這樣...看起來其實沒很吸引我說,而且黃豆的味道真的好重...我個人沒有非常愛啦!!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我家B仔完全不怕~吃的津津有味哩!!(噗~B仔~媽咪真的不想這樣說,但你也太不挑了吧~~)


至於撈起來放涼的黃豆、海帶結、雞胸肉、高麗菜就一起打成蔬菜雞肉泥嚕!!因為黃豆沒有煮的非常爛的關係,加上也挺硬的雞胸肉~這個蔬菜雞肉泥還真不好打~~光看就知道打起來乾乾的啦!!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B仔還是很愛啦!!


感謝B仔的不挑嘴真的讓我做起副食品來很有成就感!!正式開葷的時間大概一個星期,我發現吃副食品的B仔最大的變化真的就是便便超多...一天大概平均可以"棒"出十公分的便便三條以上...實在很佩服這小子的腸胃,吃多拉也多啦!!
目前為止B仔對我準備的食物沒有排斥過,幾乎每餐都是吃光光見底~~吼~~真的很愛這小子耶!!比他老爸不挑很多啦~~~也因為這樣讓我更希望每星期都能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美味料理,好報答B仔的吃光光之恩啦!!
B仔的肥滋滋之路~~我們繼續往前走嚕!!!



延伸閱讀:
《Baby》蔬菜泥+蔬菜粥

《Baby》賓仔骨粥&吻仔魚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