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仔出生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帶他去游泳,我個人是個超級怕水的旱鴨子...老公則擁有救生員執照~~以前一直說要教我游泳,我打死也不肯~因為我超怕水...也很怕到時候老公對我魔鬼訓練的話我會翻臉,所以幾乎只要跟水有關的刺激活動我都沒興趣...不過我心裡一直覺得男生還是要會游泳,像我這樣怕水怕得要死真的會少了很多玩樂的機會...所以~~~~對B仔的游泳訓練就此展開啦!!!!
而為了捕捉B仔游泳的英姿,配備也是很重要的嚕~~~之前在啾媽家看到防水相機袋的分享就很心動,終於我們也有需要用到嚕~~~~上網爬文後發現大家幾乎都推薦這款來自香港廠牌的Nereus的防水相機袋,價格比一般防水相機袋貴一些~但是普遍大家的評價都很不錯~~既然要訓練B仔為游泳小健將,以後用到的機會肯定很高~~~還是買有廠牌的安心些啦!!

上網找了代理商的資料後,我直接殺到就近的門市去購買嚕~~~~
因為我不想拿Sony Nex-3這台冒險下水,所以已經被我放到生灰塵的100隻豬就要重出江湖啦!!!!
店員幫我找了符合這款相機專用的防水相機袋,也詳細的教了我如何初次測試跟使用...其實還蠻簡單的,我這阿呆都會大家肯定沒問題啦~~


打開以後傢俬真的很多~~~但其實重點就是那幾樣啦~~~


這幾樣算是重點...能不能拍出好照片又不讓相機進水,就要靠它們嚕!!


有提供除霧液&除霧包...每次下水前都要將一個除霧包放入相機袋內,一次使用一個嚕!
(我其實不太懂需要除霧的原因是啥...懂的人跟我解答一下嚕!!)


相機套本身的材質一定是防水,相機放進去後就可以開始安裝啦~~~


能夠讓相機不進水的主要關鍵,就是這三個螺絲啦~~~~~店員說要先鎖中間那個在鎖上旁邊兩個會比較安全...


每次使用前都要做防水測試...放張衛生紙進去啦!!!


把前面的防水蓋防水套都蓋上後,在鎖上旁邊三個螺絲~~~~就可以放入水中嚕!!


我大概放個十分鐘而已~~~衛生紙拿出來真的沒有進水都是乾乾的唷!!!!!


也馬上把相機放入來看一下拍起照片來的感覺是如何...



這個相機蓋我覺得是照片拍得好不好的重點,因為鏡頭是透過這個相機蓋拍出...所以收的時候我都特別用套子個別裝好~~~


拍一下看起來的感覺~其實感覺不太出有蓋子,感覺跟相機本身拍起來差不多~~~~


店員建議若是相機要下水,就要在透明相機蓋前方在多加一個相機蓋軟墊會更安全~~~也比較能避免透明相機蓋碰撞後受損...


但...多了這個軟蓋的缺點就是,我的廣角相機就會拍到旁邊黑黑的圈圈....(可能是我這款相機的關係,我在爬文時就有看到其他人說過這個狀況~~~)


接著放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拍出來的效果,只能跟大家說~~~效果我覺得很讚!!!!雖然有些照片會有黑黑圈圈,但對我來說瑕不掩瑜....我自己後製處理就沒問題啦!!!!!

這張跟首圖是同一張,只是首圖我有後製把邊邊裁掉..這張沒有所以邊邊就很明顯嚕~~~
但光看照片本身,真的看不出來是放在防水袋裡呢~~~~也因此就讓我拍到這麼棒的照片嚕!!!


在水底下拍也很棒~~~~~B仔還給我翹腳哩!!!


水珠在防水透明蓋上也不影響拍照...B仔好陶醉呀!!!!


撥水的畫面也能抓住...好棒!!!


在直直衝的水柱前也不用擔心~~~~~~~~~~~~


大家就自己看照片嚕~~~~~以下有的是後製將黑色邊邊裁掉,有些則是沒有裝黑色軟墊拍的~~~~效果就讓照片來說話啦!!


這次是直接到門市用下標價購買,我購買的這款(DCWP20)價格為850元...價格我覺得不算便宜,但是用過以後真的覺得很值得啦!!!
以前出遊玩水總是設限於擔心相機進水就不帶相機,錯過了很多可以留下美好回憶的機會~~因為多了這個相機袋,以後B仔每個下水英姿~我就通通可以捕捉嚕!!!!
有相同需求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網爬文參考嚕~~~~~分享完畢~下台一鞠躬啦!!!



【Nereus防水相機袋】
http://www.nereu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